非洲好望角,多么诗情画意的地名啊,在抵达此地之前,还记得小时候在地理课本中有看到过,从来没想到会有一天真的来到如此遥远的地方。做为闻名世界的一处标志性地貌景点,在五百多年前第一次被世人发现时,就存在着美丽的误会:1487年8月,大航海时代的葡萄牙航海家“迪亚士”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出发,沿着非洲西海岸南行,探索绕过非洲大陆最南端通往印度的航路。当船队航至大西洋和印度洋交界的水域时,遇到海上风暴,狂风巨浪把幸存船只推到一个未名岬角上,迪亚斯误以为来到了“非洲大陆的最南端”,便给这个岬角取名“风暴角”。1497年11月另一位葡萄牙探险家“达·伽马”率领舰队经好望角成功驶入印度洋,抵达印度后与当地做贸易,将大量黄金、香料、丝绸等东方物品带回欧洲, 葡萄牙国王约翰二世大喜,遂将“风暴角”改称为“好望角”,意为绕过这个海角就可以到达富庶的东方,东西方之间的海上商贸之路就此被打通。

  其实好望角并不是非洲大陆的最南端,真正的最南端是距她147千米的“厄加勒斯角”,这个美丽的误会虽然已经在1966年被指出,然而世人却并不买账,好望角的光环太过强大,现今游客们到南非旅游,好望角一定是必去的景点之一,而厄加勒斯角就被选择性忽略了。其实就算没有非洲最南端的称号,好望角也是著名的自然保护区,独特的地貌景观也是非常值得游人前往的。

  我们去好望角的这一天,途中先经过了开普敦有名的西蒙小镇,这个小镇环境特别好,依山傍海,干净到好似没有一粒灰尘。不过令小镇如此出名的,却是一帮在三十多年前来此定居的生物:企鹅。

  有没有很惊讶,非洲也会有企鹅?哈哈没错,这些萌萌的小家伙特别可爱,整片海滩有数千只,它们在此自由觅食、冲浪、戏水和生息,受到当地人的悉心爱护。

  沙滩上一窝一窝的是企鹅妈妈们匍匐在沙窝里,孵育着小企鹅。

  接着我们乘车来到好望角,海滩边一处乱石滩上,立着标有经纬度的Cape of Good Hope标牌,成为游客们必来留影的地点。

  据说好望角因为处于大西洋和印度洋交汇的地方,冷暖气流不断交汇运动,常年大风大浪,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航海区域之一。然而我们到达的这一天,风浪并不算太大,很是舒适。

  一群大雁从海面上飞过。这里是地球上没有任何污染的区域,可以欣赏到最最纯正的蓝天白云和海洋。事实上,真正的大西洋和印度洋交汇的地理分界线还是在厄加勒斯角,而实际交汇处则是在两个海角之间的海域内随着洋流的强度、温差变化等因素不停地变动着,并非固守在一条线上。

  同行小伙伴们的集体照。

  好望角参观的点有很多,逛完刚才的地方已近中午,我们在半山腰处游客服务中心的餐厅用午餐,这里的海景非常漂亮,一望无际。

  吃完午餐,从服务区可以坐缆车上山,其实距离不远,步行也很快。下车后沿登山台阶上山,这里是好望角的迪亚士角。

  回望好望角,从高处俯瞰这一片突出的小山岬,神似一只伸入大西洋中巨大的鳄鱼爪。

  山顶上有一座老灯塔,虽然如今已经不使用了,但仍保留下来成为好望角的地标。

  在老灯塔的前方有一个木杆,上面有几块指向世界著名城市的距离牌,比如伦敦纽约,看了一圈,没找到北京

  身处灯塔前方,三面都是大西洋和印度洋的壮观景色,令人心旷神怡。

  老灯塔的正前方远处,就是好望角的最尖端“开普点”,游客可以通过步行道走过去,近距离欣赏这座壮美的岬角,那里的下方还有新建的灯塔。我们时间有限没能前往,稍有遗憾。

  有人说没到开普敦相当于没有到过南非,而没到好望角则相当于没有到过开普敦,好望角独特的壮丽景色以及历史意义,值得每一位有机会前往的游客选择。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