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行,住宿什么方面最重要?价格?服务?清洁度?还是地理位置?

  此次中欧之行,行程略赶的情况下,地理位置自然就成了首要标准,好位置的酒店可以节约不少时间,安全度也大大提升。加之前半程自驾后半程公共交通,就必须选择既有停车位又便捷的住宿地。由于去年在东巴尔干半岛使用Airbnb有非常不愉快的事件,我从此再也不会用Airbnb,而且也不会再向其他人推荐。此次所有住宿都在booking上完成,随着各个平台的发展,现在booking上也上架了很多我喜欢的民宿。

  1、 布拉格-维也纳:10月3日-4日,1晚,夜火车

  2、菲拉赫(Villach):菲拉赫假日酒店Holiday Inn Villach

  10月4日-6日,2晚,位于菲拉赫老城区中心,幸运地住到了“河景房”。

  酒店一楼是餐厅和酒吧。清晨吃个颇为丰盛的早餐,再开车去游遍克恩顿州的山川湖泊。

  酒店还包含了健身房和SPA、桑拿,虽然没有自带的停车位,但是酒店和对面的地库有合作协议,停车直接在酒店前台缴费,2天20欧。

  自带的酒吧不定期都会请乐队驻唱

  3、卢布尔雅那(Ljubljana):Hanna suite

  10月6日-8日,2晚118欧,2.5欧城市税/人/天,自带免费停车位。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老城区不允许车辆进入,就选择了城市边缘的这家民宿,步行到中心广场大约10分钟。抵达之前,就通过信用卡自动扣款了。

  钥匙就放在门口的小盒子里,之前通过邮件告知了密码。民宿不含餐,很Nice的男房东之前就给我推荐了许多周边的餐厅和采购生活用品的地方,第二天下午他还来看了一下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跟他聊了半天,哥们是一烟草公司的管理人员,第二天一早就要开车去意大利出差,然而,真的看不出来他都47岁了啊。

  4、布达佩斯(Budapest):布达佩斯假日公寓Budapest Holidays Apartments

  10月8日-10日,2晚83.13欧。坐落于佩斯一侧瓦茨大街附近的老房子里,上楼还是那种只能容纳2个人的老式电梯,一室公寓重新装修过,温暖整洁。只能付现金,不含餐,而且没有停车位,不过房主帮我找了一家附近的地库,停车2天12000弗林(大城市没办法,这还算是便宜的)。

  5、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萨尔瓦托中心旅馆Centrum Salvator

  10月10日-11日,1晚42.64欧,单人间含早餐(7-9点),免费停车,可以刷卡。

  国外许多修道院都有房间对外提供住宿,我一直梦想住一次修道院,与世隔绝,放下世间的一切来一次清修。这家旅店就位于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一家修道院内,步行至老城区大约10分钟,但是看这颇为现代化的装修,怎么看怎么和我想象中的修道院大相径庭,唯一能够觉得像修道院的,是墙上的十字架,和清晨缓缓而行的修女……

  6、维也纳(Vienna):维也纳贝尔韦代雷NH酒店NH Wien Belvedere

  10月11日-13日,2晚193.43欧,双人间早餐另付,可以刷卡。

  既然是2018年世界最宜居城市,这大城市的住宿价格可不那么“宜居”,而且还是我在市区范围内能够找到性价比最高的。但这家连锁的四星级酒店颇为推荐,地理位置极佳,虽然位于维也纳环城大道外,但就在火车站及交通枢纽旁边,后面就是美景宫和中国大使馆。由于我是在维也纳机场还车,机场有S7线直达,酒店门口的71路有轨电车一趟直达市中心。

  健身房、桑拿都是24小时的,大堂还有免费的迎宾饮品和小吃。我离开的那天由于是周末早餐开始较晚,大堂还准备了简单的面包和咖啡。唯一缺点是早餐需要另付,18欧元而且不太值。

  7、克鲁姆洛夫CK小镇(Český Krumlov):扎沃斯基酒店Penzion Zavodsky

  10月13日-14日,1晚27欧。双人间早餐另付2欧,提前自动扣款。既然CK小镇有“捷克丽江”之称,我到的那天又是周末,老城区人满为患,住宿价格水涨船高。考虑到石板路和我的行李箱轮子,还不如找一家在老城区外的。捷克不愧为啤酒王国,屋里还给放了一瓶啤酒=。=老奶奶自家经营的小木屋,二楼的餐厅和厨房随时都可以使用,步行下山进城不到10分钟,夜里饱餐一顿回来一路上也都很安全,唯一缺点是老人的英语不是特别好。

  8、布拉格(Prague):梅拉酒店Meran Hotel

  10月14日-16日,2晚129.6欧,单人间含早餐(7-10:30)

  很可惜布拉格的游览时间少之又少,酒店位置非常好,就在瓦茨拉夫广场上,步行到老城广场天文钟大约700米(用当地人的话说“啊那很远啊=。=”),出门大约50米就是地铁站,直达查理大桥、城堡,以及前往机场的公交车,周围遍布餐厅、商铺,至少营业到22点。唯一缺点是房间设施比较简单,送我的shuttle bus司机说“这住宿很贵啊”,我对他说:但是胜在位置好,我住在其他地方虽然便宜,但去市中心还要另付交通费。

  ===================

  [作者:沙漠玫瑰]

  环球旅游达人,旅行体验师、自由撰稿人、嘉宾主持、旅行分享师、跨界自媒体人。已只身旅行过五大洲40余个国家,200余座城市。

  2016&2017年新浪V影响力峰会嘉宾,2017&2018年新浪旅游盛典嘉宾,腾讯旅游核心自媒体,腾讯旅游2017年度最佳合作奖,百家号金牌导师,新浪微博签约自媒体,微博旅行博主,蚂蜂窝攻略作者&达人,穷游精华作者&探路者,穷游&途风体验师,旅游卫视嘉宾,秒拍签约达人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