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了新斯科舍省的旅程,下一站,我们来到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安大略省的省会——多伦多。这是一个非常多元的城市,在金融、艺术、电影、旅游等行业中都很有发言权,也被多次评为全球宜居城市。几番形容下来,不难发现,接下来多伦多的这几日,会与在新斯科舍省的风格大不相同。

  历史的一瞥:皇家安大略博物馆(Royal Ontario Museum)

  想要了解一个城市的“前世今生”,去当地博物馆看看是个不错的选择。在多伦多市中心,有加拿大顶级的博物馆——皇家安大略博物馆,他的馆藏无论从时间跨度,地域跨度都来讲都非常惊人,这里一共有五层,除了永久的陈列厅,还会时不时举办巡回展。馆内据说有超过40个展馆和六百万件藏品,简直是世界史的缩影,除了一楼令人意外多的中国馆藏品,还有希腊罗马等其他国家的珍贵馆藏,综合性价值非常高了。

  除了丰富的馆藏,博物馆的外观设计也十分特别,新旧两馆的结合,毫无违和感,完美的诠释了什么是古典与现代,这让这个古老的建筑重新焕发了青春,可以说非常大胆了,如果你可以到现场一睹其风采,一定会被惊艳到!除了历史爱好者、游客、小朋友们也非常适合来认识这大千世界,绝对称得上是枫叶之国必打卡的目的地之一了。

  自然的馈赠:尼亚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

  尼亚加拉瀑布与伊瓜苏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从多伦多出发,约行车两个小时便可抵达。这里与加拿大大多数地区一样,四季分明,温差迥异。因此,建议提前查看天气情况,准备适当的衣物并做好被打湿的准备,因为这里可以说是大自然的加湿器,瀑布的水雾弥漫在空气中,非常清新自然。

  感受尼亚加拉的壮阔和震撼,方式有很多种, 乘坐直升飞机盘旋于瀑布上空四百多米、前往史凯龙塔观景台、去38米的地下体验瀑布幕后之旅、以及最具标志性的游轮体验,会带你直入“心脏”,在其50米左右的地方,以其超震撼的视角领略它的壮美,除了在白天感受大瀑布的宏伟壮阔以外,还可以在夜晚邂逅星空下的多彩大瀑布,大自然的力量在尼亚加拉尽显无遗。

  心动的信号:加拿大国家电视塔(CN Tower)&瑞普利水族馆(Ripley‘s Aquarium)

  CN Tower是多伦多的地标标志,在迪拜塔建成之前,一直稳居世界最高建筑物的宝座长达31年,乘坐观光电梯58秒即可到达顶部的观景台,站在多伦多的每个角落几乎都能看到它的身影。登上塔顶的360°旋转餐厅,是俯瞰城市全景非常浪漫的视角,在美食与美景之中,忽然可以理解这个城市的“温柔”。也可以选择在玻璃地板上进行一次高空漫步,垂直感受脚下空无一物,悬空300多米的高空之感。由于塔身伫立于多伦多港湾一侧,所以在这里,可以看到城市的一端,以及对面的海。

  位于CN塔下的瑞普利水族馆,据说是北美最大的水族馆,这里一共有4个展馆:大西洋、太平洋、热带雨林和五大湖。像是在海底,拥抱着整个大海,上万种可爱的小生物从你的头顶、身边游过,或许还会有擦肩的回眸和相遇的惊喜,在这个蔚蓝色的,如梦如幻的海底世界,斑斓的色彩让生命显得更加生动而珍贵,轻触玻璃,好像可以感受到可爱的魔鬼鱼在与你say hi。这样的环境,非常适合恋人、小朋友观赏,一定会让旅途变得非常有意义。

  文明的回味:圣劳伦斯市场(St.Lawrence Market)&古酿酒厂((Distillery District)

  拥有200多年历史的圣劳伦斯市场,被称为全球十大市场之一,从肉类到海产、甜品、乳酪、果酱等,可以想象到的食材这里都一应俱全,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可以来一份豌豆粉熏肉三明治,配些许蜂蜜和芥末,再来一块黄油馅饼,走走逛逛,转向古玩区看看多伦多颇有意思的小玩物,绝对是周末出游的好去处,去看当地人的生活,不正是认识多元多伦多的最好方式吗?

  而古酿酒厂,这座维多利亚时代的工业建筑区,和圣劳伦斯市场一样,同样拥有自己的故事,在历史的长河中沉淀下来,现在以一个历史遗址、一个创意文化区的形象,被市民、被游客、被大家以不同的形式去认识。如今,这里酒吧、画廊、手工艺店等一应俱全,是多伦多颇具意义的风景线,也是与历史对话的好地方。

  如果你的出行清单难以在城市和自然中取舍,想要尝试新鲜,又想体验多元,我想多伦多一定是非常完美的选择,无论是去打卡网红地标,还是去亲近自然,或者和当地市民一样用一个周末的上午闲庭信步,在市场中感受简单的快乐。多伦多,你喜欢的样子它都有。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