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第一次来印度尼西亚,来之前对它的了解也不多,就知道是东南亚的一个国家,火山很多,并且有几座还正在活跃时期。后来发现,原来距离中国还是挺远的,我飞过来需要6个小时左右,而且他们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有100多个民族。

  由于印尼人绝大部分信仰伊斯兰教,所以绝大部分居民不吃猪肉,而是吃牛羊肉和鱼虾之类。印尼是一个盛产香料的国家,印尼制作菜肴喜欢放各种香料,以及辣椒、葱、姜、蒜等。

  但是这次我,我的主要目的地不是大家熟知的巴厘岛,而是龙目岛和BAJO周围的几个岛屿~好了,那我先给大家说明一下行前准备。

  旅行时间

  我这次会在巴厘岛停留一下,但主要目的地会在龙目岛、BAJO等地,整个行程大概8天左右。

  最佳旅行月份

  因为这里是热带雨林气候,所以全年都可以,我是7月去玩的,西安将近40℃,但过来只有20多℃,相当于来热带避暑了哈哈哈。

  当地货币

  当地通用货币是印尼盾,1人民币≈2200印尼盾,我是带的VISA卡,到了当地,在ATM机上直接取的当地货币,据我观察,银联也是可以的。

  网络

  我建议提前在TB买好上网卡,只要不下载视频或者太大的软件,网速都OK。

  其他物件

  1。防晒霜,因为是赤道地区,虽然温度不高,但紫外线还是非常强的。

  2。驱蚊水,当地的蚊虫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多,如果不想带,也可以去当地买,便利店都有。

  3。常备药,因为是热带气候,有时候还需要下海,见水,温差大,很容易感冒。吃的也比较简单,水果比较多,有的人可能会肠胃不适。

  德格拉朗水稻梯田

  沿着乌布向北骑车大概20分钟就到了,但是我建议大家包车。可以从沿路的饭店走下去每一家都基本有下去的台阶,走到最下面谷底的时候再上去的时候要过两道当地人收钱的地方给多少随便,不过最好准备零钱不找零的。

  巴厘岛著名的梯田风光主要集中在乌布附近的德格拉朗一带,相比于桂林龙脊梯田的壮丽,这里的梯田更像是精致的盆景,只是葱绿的梯田间,还点缀着高耸的椰树,让田园风光多了些许热带风情。

  骑单车、乘摩托车和乘坐敞蓬吉普车都是欣赏巴厘岛梯田风光的好方式,沿途景色秀丽,层层相迭的梯田和远远的椰林相映成趣,还有特色的巴厘岛民居点缀其中,可感受到纯粹的巴厘岛风情。

  这里也有秋千而且有不少,对面秋千人比较少,刚下去的地方秋千比较大需要排队不过总体这里人并不多。你可以随便选择坐哪一个秋千。游玩时间大概2个小时就差不多玩遍了。

  咖啡种植园

  距离水稻梯田不远的地方就是咖啡种植园,整个种植园有点像公园,穿过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途中都是一些咖啡树。不长时间就能看到连个大笼子,里面有几只麝香猫在睡觉,听导游说这里的猫屎咖啡都是他们生产的。

  第一次亲眼看到这么大面积的炒制咖啡豆,并且磨成咖啡粉~在她们磨制的过程中,就有咖啡的香苦味散发出来。

  这是8种不同的咖啡和茶,我个人最喜欢柠檬茶,最后也尝试了猫屎咖啡,果然喝到嘴里丝丝顺滑,如果你们来,建议可以买一些带回去,一包大概300元,可以冲10杯。

  圣猴林

  圣猴林公园坐落在市区内,步行10多分钟就可前往,猴子全部放养在森林中,特别有灵气。

  在印尼人眼中,猴子是神。

  巴厘岛乌布的“圣猴林”表现尤为明显,在这里人,猴,大自然和谐相处,造就了猴子温和的性格。

  这里的野生猴子都是放养的,有专人喂食,生活无忧无虑,内部还有专门的寺庙,猴子们也能随意进出。猴群很活泼,不惧生人,见到吃的就会围拢过来,所以我一直怕怕的。by the way,公园内不允许随便向猴子投食。据说这里的猕猴,从以前的86只,到目前估计已经有500只以上。

  公园门票成人票50000 印度 卢比/儿童票40000 印度 卢比,热带丛林的感觉非常值得体验!

  萨萨族村落

  萨萨族村落是龙目岛原住民莎莎族聚居的地方,在萨萨族的村落里,建筑和部落生活习惯都保持着自己的传统特色,没有因为外界的影响而发生根本的改变。

  萨萨族村以传统纺织布闻名,这里的村民依旧用旧式的纺织机。萨克人村距离圣吉吉约40公里,游客不是很多,免门票的。很古朴的建筑群,现在还保留了当地传统的生活习惯和传统房子。尖顶的草屋,巷道都很狭窄,进门要佝偻着身子,而厨房就是一个火坑。

  村民用传统的方法制做手工艺品,材料有棕榈树叶等等,编织盒子,垫子,手提包,钱包等等。可以买个来留念。 在这个村落可以观赏岛萨萨客族舞蹈和很好听音乐。

  这个村落的女孩从小就开始学习织布,如果不会织布的话,就嫁不出去

  他们不与外族通婚,村子约有150间草棚屋,是用稻草、泥土加牛粪混合砌建而成的,踩上去奇怪的感觉~

  六年前通的电,唯一的电器就是电灯了,每个月举行仪式的时候要把灯泡全部拆掉,点椰子油灯~

  一张张纯真温馨的笑脸,胜过任何言语的沟通。

  吉利群岛

  吉利群岛是印尼龙目一个群岛,包括Gili Trawangan、Gili Meno和Gili Air三个小岛。其中,Gili T是三个岛中最大的,岛上设施完善,开发得最早,人气最旺。Gili T也称Party岛,每周都至少有三场主题大趴,热闹非凡。

  岛上禁止机动车,所以运输和交通就是自行车或马车。中国人很少,几乎全是欧美人

  吉利群岛由白色沙滩环绕的小小的珊瑚岛组成,水下可看到很多海龟,是潜水的理想之地。

  吉利群岛海里有很多珊瑚,所以沙滩上有很多被水冲刷上来的珊瑚,最后风化成了石头,很好看。当地居民很多拿来用鱼线连成串,挂起来当装饰品。

  在我们在海边休息的时候,很无意看到了对面火山喷发的过程,不过当地人好像对这种事已经见怪不怪了,只是微微皱了一下眉头。

  在小岛的最西边,有好几个网红水上秋千,不过因为我当时手上有相机,没有过去玩,好可惜!

  沿着海岸线,在各种小商店,酒吧,酒店前面,都是这种沙发椅,你可以点一杯饮料,在这里好好享受一下午日光浴,很惬意。

  中午在岛上很有名的一家餐厅吃了当地的特色食物,你们觉得怎么样呢?

  下面的行程我们就要乘坐帆船去科莫多国家公园了,科莫多国家公园由三个小岛组成:巴达尔岛、科莫多岛和林恰岛。这次我们就要去前两个。

  巴达尔岛

  帕达尔岛上美丽惊人的景色是首屈一指的。这岛是风景爬山和拍壮观照片的完美的地方。当您登上一座多草的山丘, 你将被周围华丽的绿色、白色和蓝色的色调所席卷。

  由于前一天是住在船上,所以我们当天早上5点就起床了,就是为了在日出之前爬上山顶,看到日出。由于这个岛比较浅,害怕我们的大船搁浅,所以只能把大船停在海中间,我们坐上快艇登岛,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海面上做小快艇,心里还是有一些害怕的~

  不过确实没有失望,日出的时候,阳光照在山的其中一面,景色真的好美,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真的太值得来了。特别推荐!!!!

  从山峰最高点您可看到四个惊人而闪亮的月形海滩, 在这里拍得照片会让家人和朋友羡慕。爬到这座的山峰上大约需要2小时。爬山之前做好准备, 带上舒适的鞋子、衣物、水和防晒霜, 因为出太阳会很热。

  科莫多岛

  科莫多岛,顾名思义,就是科莫多龙的所在地了。科莫多龙又叫科莫多巨蜥,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蜥蜴,也是最毒的动物之一。所以在进入园区之前,导游给我们说了很久的注意事项,包括如果身上有伤口的最好也不要进,因为它们对血腥味极其敏感!

  一样是坐着快艇上岛,整体的基础设施还是不错的,感觉应该不危险,整个岛屿是半开放性质,没有笼子,栅栏,但是却生活着1377只巨蜥。科莫多龙和人类就在一块区域活动,有时候走着走着就会看到树下有只巨蜥在休息。1991年,科莫多国家公园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我拍照距离它最近时,大概只有50CM~它们不仅移动速度快,而且凶猛。

  到达科莫多岛可以先从巴厘岛坐一个小时的飞机到拉布汗巴焦,再乘船至科莫多国家公园。当然来这里,绝不仅仅是看龙,更有美丽的海岛,沙滩,浮潜和潜水。

  你看它强筋有力的肌肉和身躯,走起路来更是虎虎生威。因为我们运气很好,在山下就拍到了很多只,所以为了安全,也不用上山了。

  走之前在山摊上看到了一直鹿,我还很好奇这里怎么会养鹿呢?后来才知道,这些都是巨蜥的食物,因为不想破坏它们本身的野性,所以就在岛上放养了很多动物~

  粉红沙滩

  说到粉红沙滩,大部分人可能只知道巴哈马群岛上哈勃岛的粉红沙滩,其实在印尼,也有好几片粉红沙滩,我来的这片是最好看,但是暂时知道的人较少的一片。

  这片沙滩是龙目岛上最边沿的海滩之一,虽不辽阔,但这里的景色异常美丽。尤其是当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光投射在海滩上,沙滩呈现出浪漫、唯美的粉红色,这也是吸引众多人到此的缘由之一,粉红沙滩也由此得名。

  沙滩的沙子里有珊瑚残屑,可能是这个原因才被称为粉色沙滩。有的人说粉,有的人说不粉,据我实测,啥子确实是粉色的,但是还是要看天气,看阳光照射的角度,在特定的角度和时间,粉色就会很明显。

  粉色沙滩的沙非常细腻,踩上面软绵绵的。海滩非常干净,人也不多,在这躺着感觉时间仿佛停滞,已经完全陶醉在美景中。真心特别推荐,如果下次再去龙目岛玩,我还要来!

  BAJO 3天2晚帆船航行

  看到这里,你肯定会好奇,最后几天在科莫多国家公园几个岛我们都是怎么去的呢?

  哈哈哈,其实我们是包船哦,晚上住在船上,白天航行去每个岛玩。我也觉得是最方便,最省时间,也是可玩性最高的方式啦~

  这是船舱房间,因为需要在不大的船上安放很多设施,所以房间会比较小,不过能同时住12个人哦!

  这是大家每天吃饭的地方,说实话船上每天做的食物对中国胃来说还是很友好的,很符合我们的口味,有几道菜真心好吃哈哈哈

  船长每天在第三层不停地调整着船的姿态,这也让我们对帆船的安全很放心!

  有些岛屿水浅,大船不能停靠,我们就用托在大船后面的小船登岛。

  每天晚上坐在夹板沙发上看日落都是我最喜欢的时刻,真的太美了,海面也比较平静,好像什么烦恼都没有了。晚上船长会把船开到一个固定的区域,在这里所有的游船都会用绳索船头船尾相连,停泊在海面,白天才会行船。

  我们船上的所有工作人员,真的很感谢他们,希望如果你们来玩,也有机会能坐上他们的船,哈哈哈哈!!!

  这是最后一天,登岸前我去的最后一个点,海中央一块小小的白沙滩,真的太美了,形容词都不够用,只有你自己来亲眼看看,才能体会到那种神奇的感觉!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