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日本北海道,相信大部分朋友都不会陌生,就算还没有去过,至少也听说过。但要说到北海道的登别市,还没去过北海道的朋友可能就不太了解了。登别以天然温泉而出名,这里的温泉源头、也就是火山口的遗迹,被称做“地狱谷”。就是因为这么个名字,登别市把地狱文化做到了极致,大街小巷上到处都是各种形色的鬼怪雕像,偶尔还会有阎王殿、鬼祠,甚至还有一条街叫做鬼街,街上遍布各式地狱鬼怪为主题的礼品店、居酒屋等。登别每年还要举办盛大的地狱祭,模仿地域的盖子开启之后,地狱之王阎魔率领妖魔鬼怪出现在鬼街上巡游的场景。这里的温泉非常受欢迎,位列日本人气温泉前三甲,来泡温泉的游客再顺便感受下独特的地狱文化,也的确是别有一番趣味。登别因为游客众多,温泉酒店却数量有限,旺季常常一房难求,需要提前半年以上才能订到客房。

  我们的航班抵达札幌新千岁机场机场后,再乘大巴前往登別市,照片是临近到达时出现在车窗外的大型“武士鬼”雕像,手持狼牙棒欢迎游客的到来。如果是公共交通,可以在机场直接坐JR线到登别站,再换乘短驳巴士约8公里就能到达。

  登别的温泉街,也被叫做“鬼街”。街道虽然不长,却聚集着多家温泉酒店和旅馆,以及接连林立的特产店、以鬼作为主题的居酒屋、工艺品店等等。

  鬼街上的阎魔堂,阎罗王端坐大堂中央,每到整点,脑袋和眼睛还会转动的。

  街头的各式小鬼雕像,或张牙舞爪的、或憨态可掬的,样样都有。

  鬼祠左右各有一赤鬼与青鬼,青鬼就是本文第一张照片上的那位。这张牙舞爪、手持狼牙棒的模样,配合地狱谷其名,真的让人有一种深处地狱的感觉。

  日本到处都有各类神社,登别的叫做“汤泽神社”,去往地狱谷的路上就可以看到,可以免费入内参观。

  地狱谷入口处的标牌,旁边开满了粉蓝色的绣球花,很是好看。

  地狱谷,也就是一万年前火山喷发时的火山口遗迹,形成至今依然有好几个泉眼常年沸腾。山谷里寸草不生、白烟弥漫,而且还有浓烈刺鼻的硫磺味,简直就像是神秘又诡异的地狱中的景象,这大概就是地狱谷名称的由来。

  游客可以沿着游步道在谷内参观,游步道的尽头有一个终年沸腾的间歇泉,叫做铁泉池。和一般的泉水不同,这里每隔几分钟喷涌,然后归于平静周而复始,喷出的水温高达80度。

  独特的火山地貌,令整座山谷都弥漫着肃杀的氛围。谷内虽形似地狱,流出的泉水却是具有特殊疗效的温泉,这里正是登别最大的温泉泉源,是世界珍稀温泉之一。依泉眼不同,温泉的水质也不相同,品种繁多,有温泉中的百货公司之称,这也是登别温泉受欢迎的一大亮点。

  地狱谷内的公共洗手间,区分男女的标识是小鬼头像,你能分出哪边是男哪边是女吗?反正我刚开始是看不出来……

  我们住在第一泷本馆,是很有名一家温泉酒店,已营业一百多年。酒店的礼品屋内,出售的各种纪念品,都是和鬼怪有关,很是有趣。

  酒店的公共区域有个大金棒,很有意思,每到整点会有小鬼出来报时。这种报时的自动人偶装置,之前在布拉格有见过,在日本还是第一次见到。

  几个萌萌的赤鬼与青鬼,“演奏”着不同的乐器,伴着音乐声做着不同的动作,特别可爱。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