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知道醴陵既是个千年古邑,又是个花炮瓷都!作为旅游爱好者,醴陵站可绝对不能错过!今年湖南国际旅游节暨国际瓷博会也要在醴陵举办啦,快来跟着旅妹的脚步,一起到醴陵走一走吧!

 

第一站打卡地:中国陶瓷谷!

到了瓷都醴陵,二话不说,一定先打卡陶瓷谷!而且在这里就够你转上一天啦~

 

1、 世界陶瓷艺术城:陶瓷艺术城以陶瓷器皿作为建筑外观,由意大利阿克雅事务所设计,集中展示陵陶瓷文化的历史底蕴和时代新成就,是全国陶瓷行业规模最大的异形建筑群。白天,醴陵釉下五彩瓷流光溢彩,傍晚,陶瓷艺术城异彩纷呈。



2、瓷器口:醴陵瓷谷的唯一商业配套,“瓷器口”占地总面积50亩,是一条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明清风情街,包含特色民宿、特产名吃、创意集市、跳蚤市场、非遗手工等。5栋原汁原味的明清古宅,成了整条街的点晴之笔!

 

还有即将要到来旅游节,还是一次吃货节~ 9月25日到10月7日,地点就在瓷器口文化街哦!听说会有一百多家美食商,想想就在吞吞口水啦,醴陵美食,一定要吃吃吃~



3、1915陶瓷特色街区:“1915”醴陵国际陶瓷文化特色街区是一个以陶瓷文化为主题、以陶瓷创意产业为延伸,集水街观光、文化体验、特色餐饮、休闲娱乐、文化创意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陶瓷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目的地。


随着这次国际旅游节的举办,1915陶瓷特色街区面向全球招募陶瓷艺术家来醴进行陶瓷艺术创作,以中国陶瓷谷“1915街区”为核心,打造成了“中国陶瓷谷·全球艺术家村”,大家可以在这里欣赏到更多更精彩的艺术品啦~


4、国际会展中心: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地处醴陵经开区中国陶瓷谷核心区,占地2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总停车位1300个。是株洲乃至湖南地区功能设施最全的会展中心。

9月25日晚上,这里会举办旅游节盛大的开幕式还有“陶瓷之夜”,歌舞、焰火,可以感受到独特的醴陵魅力~26日晚上,热闹不散场,国际“窑”滚音乐节也会在这举办!吃过晚饭,就来这里在人群中偶遇一下?


 

第二站:国保级文物旅游点!

1、渌江书院&渌江桥

渌江书院是醴陵人的精神家园。朱熹、张栻、吕祖谦、王守仁等大儒曾在此讲学,清未重臣左宗棠在此任山长三年。李立三左权、蔡升熙、宋时轮、陈明仁等著名人物由此走出。千年书院,春华秋实。

 

渌江桥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渌江桥是醴陵的第一大民桥,也是1949年前,全国少数几座县级民修公助的大型石拱桥之一。渌江桥建桥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

 

2、李立三故居:李立三故居坐落在湖南省醴陵市城郊福建围。始建于19世纪80年代,占地面积2355平方米。门额题“芋园”,门联为“春华秋实,日升月恒”。正屋大门石刻门额由原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题“李立三同志故居”。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为了献礼旅游节,现在李立三故居正在提质升级改造中,改造后李立三同志故居生态停车场面积达1万平方米,景区内还新建了3处星级旅游卫生间、游客接待中心、景区生态停车场、牌坊至故居游步道、故居两侧景观池塘。预计将于9月24日前完工向游客开放。

 

第三站:醴北旅游片区

1、官庄平湖景区

官庄平湖景区包括官庄水库、桃花万亩林场。景区内生态环境保护较好,植被丰富,地形多变,环境优美,古迹众多。官庄水库始建于1958年,是湘东地区最大的水库。

库区八景(洞江秋月、小溪桃涨、松谷松涛、龙池烟雨师岭暮云、远村夕照、古寺疏钟)如诗如画,加上独特的美食,吸引游人纷至沓来,被誉为“长株潭后花园”。2015年,被评为湖南省最美风情乡镇。

 

2、沩山洞天

古洞天位于湖南省醴陵市东堡乡沩山村,众山环绕,绵亘数十里,泉清林茂,风景秀丽,当地称“古洞天”。所谓“洞天福地”,是道教选定的仙境。“洞天”,指有山峦合抱,神奇清幽,山灵水秀,有其独特魅力。

沩山洞天,峡谷幽深,溪流潺潺,清澈见底。冲口截流筑坝,建望仙桥(沩山)水库。相对于十大洞天,醴陵沩山是第十三小洞天:小沩山好生玄上洞天相传为仙人花邱林和傅天师修炼之仙居。

 

3、耿祠荷风

耿传公祠位于枫林镇隆兴坳村的云山下,著名将军外交家耿飈幼年时寄居在此。祠堂始建于1861年,砖木结构,小青瓦屋面,由正堂、左右偏堂和左右厢房组成,三进八十一间,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

它采用湘东地区典型的庭园式布局,融入南方明清时期建筑的文化理念,设计巧妙,建筑精美,规模宏大,是醴陵祠堂建筑的杰出代表,也是醴陵市红色旅游和农耕文化展示区的一部分。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