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有很多景美人少的地方,龙目岛就是其中之一。龙目岛位于巴厘岛的东边,与巴厘岛隔海相望,这里被称为“西方游客的后花园”,中国游客非常少。

  龙目岛的海滩比巴厘岛的海滩普遍都要好,又是潜水胜地,虽然好的酒店不多,但胜在景美,喜欢海岛风景的话来龙目岛准没错!交通方面,巴厘岛和龙目群岛之间隔着一个80公里左右的海峡,从巴厘岛去龙目岛坐快船最方便,大约2小时左右就能到达;或者乘坐小型飞机从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到龙目岛赛拉帕兰机场。

  我们在龙目岛住的是Novotel Resort Lombok酒店,酒店俯瞰库塔海滩(Kuta Beach)的白沙和绿松石湾,平时人非常少,可以随时独占这一整片美丽的沙滩。

  漫步在柔软的白沙滩上,迎面吹来印度洋温柔的海风,心情也跟着柔软了起来~~

  酒店很有特色,里面的建筑都采用了印尼传统风格,加上周围环绕着热带花园,很有热带海岛村庄的味道。

  酒店沙滩有茅草顶的休息厅,午后在这里躺下来,面朝大海听着海浪声小憩一番,舒服极了。

  Ende Sasak Village

  龙目岛的Ende Sasak Village是一个原始的村庄,这里至今住着Sasak人,他们保留着最传统的生活习惯,来这里可以看到最原生态当地人的生活。

  眼神含蓄的龙目岛孩子总给人很淳朴自然的感觉,在他们脸上可以看到最天真无邪的笑容。

  村子里吃穿用基本都是自给自足,现在还保留着织布等各种传统的手工艺,村民老奶奶的手艺非常精湛。

  或许是因为生活环境淳朴自然,这里的人心态都非常好,所以老人也都很长寿。

  看着这里淳朴自在的生活,让人不禁有点想体验一下陶渊明所描绘的“归园田居”,过一过田园村庄的平淡日子。

  这里的生活基本保持着自给自足的状态,房子自己搭,菜自己种,鸡自己养,真可谓原汁原味的印尼乡村生活呀~~

  从小孩到老人,这里的每个村民脸上都洋溢着一种简单的幸福,看着他们的笑脸也会被幸福所感染。

  吉利群岛:包下一座岛,来一场环岛骑行

  如果大家和我一样讨厌人挤人,只想“包下一座岛”安安静静漫步沙滩踏浪看海,那么人少景美的印尼吉利群岛一定适合你。

  吉利群岛就在龙目岛以西不远处,由Trawangan,Meno和Air三座小岛组成,简称T岛、M岛和A岛,虽然岛很小,景色却一点也不输给巴厘岛和龙目岛两座大岛。

  吉利群岛它们四周围绕着白色的沙滩和充满活力的清澈海水,是悠闲度假的好去处。此外,这里还是浮潜天堂,喜欢浮潜的朋友不要错过。这次我们去了Gili Trawangan(T岛),从龙目岛码头到Trawangan岛码头坐快艇大约十几分钟就到了。

  在海上还可以看到龙目岛最大的林加尼火山,这座火山是印尼的第二高峰,每年都有无数热爱火山的登山者会来攀登林加尼火山,攀到火山口一睹火山湖的壮丽景观。

  Trawangan的海水像发光的宝石一样剔透闪烁,海水的颜色在阳光下随着波浪而流动,美得令人窒息。

  乘船抵达Trawangan,刚上岛就被迎面而来的热带小岛风情所吸引,岛上充满了人文气息,给人感觉非常亲切。

  Trawangan岛上的交通工具一种是马车,一种是自行车,没有汽车通行,旅游观光的话,不妨坐一坐特色的马车,可以一路看风景。

  岛上的特色木雕用色鲜艳彩绘精致,是值得收藏的富有当地特色的艺术品。

  码头附近很热闹,很多都是从龙目岛过来一日游的船,Trawangan岛上有几家酒店,也可以住在岛上。

  环岛有一条小道,可以给马车和自行车通行,我个人比较偏向骑着自行车环岛,可以经过一个个这样的沙滩边的餐厅和Bar,看到哪里的风景好就可以停车下来拍照。

  不赶时间的话也可以停下来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

  岛上租自行车很便宜,才30人民币。

  环岛看到喜欢的沙滩就可以停下拍照,蓝天碧水的景色十分赏心悦目,怎么拍都很好看。

  喜欢拍照的小伙伴可以像我一样,提前准备几件适合海岛拍照的单品,小碎花雪纺和帽子是必备,可以随意穿搭,拍出百变海岛美照。

  吉利群岛一年四季如夏,除去每年10月至次年3月的雨季,其余时间都比较干爽宜人,最适合旅行的月份是6月至雨季来临前的10月,这段期间岛上阳光晴好,在海边随手一拍都能拍出文艺小清新的感觉。

  沙滩边好多五颜六色的沙滩椅,玩累了可以停下来休息休息,躺在懒人沙发上看海。

  活泼的颜色将这片沙滩点点缀得充满了生气,更有夏日的感觉了。

  有的Bar还有秋千,一不小心找回了童年的感觉,凹凹造型拍个美照也是不错哒~~

  吹着海风荡着秋千,感受吉利群岛小清新的夏日风情,惬意极了~~

  骑累了就找个地方坐下来休息休息,喝杯饮料,吹吹海风。

  无论是秋千还是斑驳的木桌椅都是凹造型拍照的好道具哦!在海边坐下来眺望湛蓝的海水,以海天相接的无敌海景为背景,留拍一张与吉利群岛最美的合照。

  骑车道的尽头就是Ombak Sunset酒店,这家有个在大海里的网红秋千。

  不想弄湿裙子的华丽老师选择在沙滩上拍照打个卡就可以了,穿比基尼的同学可以上去拍个照哈哈哈~~

  天气好还可以看到对岸巴厘岛的阿贡火山,远远望去火山在天际线上隐约而现,就好像海市蜃楼一般。

  不一会儿的功夫,它居然喷发了,好大一朵蘑菇云,我这RP是有多好?哈哈……

  图文原创:@J调de华丽,盗图必究

  环球旅行博主、生活方式自媒体

  关注#J调旅行嘉年华#,关注旅行|摄影|美食|酒店|美店,以及一切有美感的生活方式资讯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