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伊斯坦布尔说一定要去登加拉塔的,说是上面可以看伊斯坦布尔全景,是看城市日落的最佳点。由于排队上塔的人很多,已塔上的人也很多,场地狭小,转一圈很不容易,景色看得并不舒心,那就顺便看看近距离的美女吧。

  加拉塔据说是伊斯坦布尔欧洲区的地标,与老皇宫、苏莱曼尼清真寺等老城建筑隔海相望,从独立大街一直走,经过一段较为陡峭的斜坡就能看到加拉太塔,或者从加拉太大桥附近地铁口穿过奥斯曼银行街。加拉塔外部参观免费,内部门票游客25里拉,可乘坐电梯直接到塔顶。 从海岸远处看,它在一群老建筑包围之中,由于地理位置高,在塔上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

  塔下过安检后,要坐电梯到4楼然后步行到顶楼,如果订了塔上的晚餐,就可以不排队,直接坐电梯上餐厅。塔上餐厅依次七八张方桌摆开,四周是圆弧形的塔身,隔一段距离开一个拱形的窗,阳光洒进来,暖暖的,窗外是一条挑出的环绕走廊,供人们参观市容。

  走廊小,人很多,好不容易转了一圈,离日落的时间还早,我要了一块蛋糕,一杯红茶,找一个靠窗的桌子,坐下来看窗外人来人往。

  加拉塔是拜占庭皇帝阿纳斯塔修斯在公元507年修建的灯塔,最初用木头建造,作为防御君士坦丁堡的要地,后来在十字军东征时被焚毁,直至公元1348年由热那亚人用石料重建复生,周围更筑起城墙,奥斯曼帝国军队向君士坦丁堡发起进攻,就是从这里开始。这座沧桑的古塔历史上还曾身兼数职:警卫塔、监狱、天文台。

  女孩子们到了这个塔上走廊,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极目远眺,博斯普洛斯海峡横贯伊斯坦布尔,下方是视野开阔的城市背景,清风徐来,心境会特别开朗,表情尤其的自然和美妙。

  她们或请人留影,或自拍,会摆出各种自然的POSE,往往都是真情流露。此刻她们大都是与你近距离,处于静止状态,非常适合抓拍。土耳其人热情大方,穿着随性,在这个浪漫国度的这几天,要是有人看到你在拍照,就会主动邀请你给他拍一张,与美女来一张合影,也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

  此刻,夕阳渐渐西沉,温暖的阳光穿透她们金黄、咖啡或是棕色的发际,在玻璃窗外形成一种斑驳的写意影像,和着天际浮动的云彩、远处起伏的建筑,巍峨的清真寺宣礼塔,构成一幅沉醉的油画,如果不是拿着的手机相机,还以为她们还生活在中世纪。

  古老的城市与崭新的时代,悠久的文化与年轻的笑容,赋予了这个城市厚重的过往和历久弥新的魅力。

  土耳其人源于早年的游牧民族,血脉里流淌着自由奔放的基因,来这里旅游的人都会被这样一种氛围感染,于是你看到的姑娘,似乎个个都活泼开朗,眉宇间充满自信。

  美妙的瞬间常常会忘了最重要的任务,转身出来餐厅,太阳已经西下,反照的光芒映红半边天空,伊斯坦布尔已经呈现一半火焰一半海水的红蓝交接,城市瞬间安静下来。日落处处有,可这种从拱窗里穿越历史般的美妙影像,应该不是天天有。

  从塔上下来,穿过一条铺满方块石铺就的磨得发亮的老街往回走,猛然回头,小街的尽头,加拉塔正在灯火阑珊处。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