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的 “喀尔巴阡地区的的木教堂”是和乌克兰两国共有的世界遗产,各有8座木教堂分布在两国交界的山区村庄里。

  喀尔巴阡地区的的木教堂是由东正教和希腊天主教信仰社区在16世纪和19世纪之间建造的, 居住在当地的察克瓦人继承独特的建筑传统和东正教的教会设计,并与当地传统元素融合在一起,其重要的元素包括木钟楼,带有4角或8角拱顶的教堂,门楼和墓地。在喀尔巴阡的山区里,有无数的乡村木教堂,但是只有16座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我特别喜欢这些土生土长的木教堂,小巧、各具特色而且特别富有人味,由于都是山村里的社区教堂,寻找这些教堂要破费精力和时间。在寻访了乌克兰的“喀尔巴阡地区的的木教堂”后,在波兰的自驾中,我花费了很大的精力去寻找那些木教堂,今天把其中的4座在这里跟大家分享。

  1、 Saint James the Less

  这座建于1623年的木教堂是波兰的喀尔巴阡地区的的木教堂的精华,整座教堂被大树围绕,通体木结构朴实无华,其内部的壁画精美绝伦。

  2、 Our Lady’s Protection

  此木教堂建于1653年,金属的拱顶,低矮的石围墙是其主要识别标志,内幕的装饰简约朴实。

  3、 Church of St.Paraskevi

  建于17世纪的木教堂,通体木结构,围栏和门楼也是木制的,刚刚维修一新(这些木教堂平均20-30年就需要进行一次大修),室内的圣屏和屋顶装饰都显得很华丽。

  4、 Church of Saint Michael

  此教堂建于17世纪,褐黑色的的教堂配有白色金属的尖顶格外醒目。加宽的塔楼扩大了主室的空间,可容纳更多的教徒。在简朴的内装饰上能感受到教堂经历过的岁月。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