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蓝庙,很多人都知道在泰国清莱,但你不一定知道,清迈也有一座蓝庙。是不是傻傻分不清?今天就给大家说说这两座蓝庙。

  清迈蓝庙

  清迈蓝庙 Wat Ban Den,位于清迈北部40公里左右的 Mae Daeng 郊区,是一座有着百年历史的古庙,规模宏大。

  清迈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城市,成片的林荫带来优美的环境和凉爽的气候。虽然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泰北的经济中心,但清迈却没有咄咄逼人的疏离感,安静、淡雅,所有的一切都显得清新而平和。

  说回蓝庙,40公里左右的这个距离,很多人会选择跟团或者包车过去。不管你们打算怎么去,我只说一件事:千万别骑摩托车去!你觉得骑摩托这样不仅拉风,还能欣赏沿路风景?Too young too simple。 太远你会坐得PP疼,而且来回都有交警查车,没有国际驾照你就只能乖乖交罚款。(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隔老远就能看到蓝庙醒目的蓝色屋顶了。等到了近处,第一眼你的感觉一定是两个字“华丽”。

  可能由于距离较远,比起清迈其他著名的寺庙,这里的游人少了很多。但其实如果你去搜一下,就会知道蓝庙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始建于公元1894年,是一座非常有故事的寺庙,而且目前还在扩建中。不过应该重新装修过了,所以看起来很新。

  蓝庙最开始默默无闻,直到1991年泰北得道高僧古巴昭腾路过此地并落脚于此,信徒们纷纷前来膜拜并捐献财物。随着捐献的财物越来越多,古巴昭腾决定把这些钱用来建设寺庙。这才使得蓝庙成为如今清迈最大的寺庙之一。

  之所以这里会被叫做蓝庙,是因为寺内的建筑集合了兰纳与缅甸两种风格。最鲜明的特点之一便是屋顶以一种令人陶醉的湛蓝色为基调,除了这炫目的蓝,蓝庙建筑群还随处可见绿色、粉色等色彩鲜艳的雕塑。

  细看那些建筑上的木质雕刻,繁复而精美,点缀以闪闪发光的金箔装饰,你不得不深深叹服于匠人们精细的手艺能造出这样巧夺天工的艺术品。

  当你停下脚步,你能听见风中传来的风铃声。那是屋檐上挂着的风铃,清澈响亮,让人慢慢放空所有思绪。

  在这里,你还可以看到无数奇特的动物雕塑。它们可都是守护寺庙的神兽。

  寺庙里的佛堂每一座都气势雄伟、令人震撼,但还是比不过大殿后方的十二生肖塔林。

  十二座佛塔聚集在一起,代表着十二生肖。当地人都说,人死后精神是会留在自己生肖属相的佛塔内,我也虔诚的拜了拜。

  庙宇很大,游人很少。适合慢慢看,慢慢想。

  清莱蓝庙

  若要我说,清迈的蓝庙其实蓝色元素不算多,清莱的蓝庙 Wat Rong Suea Ten 才是名副其实的蓝庙。虽然比起清迈蓝庙小巧许多,但是更加精致,蓝得更加纯粹,神圣中又带了点魔幻。

  清莱的蓝庙面积很小,是新修建的,快的话10分钟左右就能逛完。但这10分钟你能体验到的美,不亚于你在泰国看到的其他寺庙。

  清莱蓝庙是由白庙主人许龙才先生的徒弟 Phuttha Karbkaew 设计并主持修建,清莱蓝庙给人的感觉是另外两个字“妖娆”。

  这蓝色饱和度很高,却又不单单只是蓝,还有紫色、红色的点缀与映衬,有着和清迈蓝庙一样的闪闪发光的金箔装饰。显得层次更多更丰富。

  我去的时候,正是稍晚的时分,天空中堆满了云。于是这天地间就剩这座蓝庙是最瞩目的颜色,吸引了所有生灵的注意。

  走进主殿,满目的蓝色,纯粹、静谧。让你一下安静下来,倾听内心。

  中间一座洁白的大佛悲悯的看着世人。在蓝色的衬托下,他显得更加高洁出世。他好像能了解疾苦,能开解疾苦似的。四周是神态各异的佛像壁画,每一幅都栩栩如生。

  信徒们点燃一朵朵莲花灯,寄托他们最深切的期望。

  清迈蓝庙 vs 清莱蓝庙,因为都叫蓝庙,我便一起推荐了。你若让我比较哪个更胜一筹,其实很难说。因为它们风格不同,各有特色。

  但都是你不能错过的泰国一景。

  我是琰棱

  带着有趣的灵魂

  我一直走在路上

  旅行|摄影|写作|分享

  CFP/携程签约摄影师、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士、搜狐金牌作者、微博签约自媒体、秒拍达人、微博旅行视频博主、乐途旅游网专栏作家。

  新浪微博:@琰棱 http://weibo.com/lingchik

  腾讯微博:@琰棱 http://t.qq.com/ling_chik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