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罗尼拉公园被宫崎骏的天空之城带火了,那到底它们之间有没有关系呢? 帕罗尼拉公园为何会有这么多的人来,不就是一个高原上的公园吗?其实不然,这里不仅仅是一个公园,而是一个有着浪漫爱情故事的地方。公园的名字就是用这个主人公的名字命名。荷西-帕罗尼拉就是这里的主人公,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在20世纪30年代,一位西班牙的小伙子带着自己的梦想,背井离乡来到盛产甘蔗的凯恩斯亚瑟顿高原。

  开启了他的梦想之路,当时的荷西就是一个小小的甘蔗切割工,荷西的梦想就是有一个自己的庄园,一座自己的城堡。之所以有这个梦想,是他在离开家乡的时候,曾经答应他的未婚妻,一定要在结婚的时候给她一个大大惊喜。有了这个梦,荷西干劲十足,一步步走向成功。等他有了一定积蓄的时候,他就谋划着为自己买一块地,亲手为自己的未婚妻盖一所属于他们的爱情城堡,这听起来像一个童话故事,可是荷西做到了。

  当他靠自己勤劳的双手盖起城堡,准备迎娶它的未婚妻时,好几年过去了,它的未婚妻一直未能等到他的消息,就嫁给了别人。后来,荷西竟然娶了他未婚妻的妹妹为妻。两人的婚姻不但没有因为姐姐的事受影响,反而是浪漫而幸福的度过一生。可能是妹妹看到了荷西的真诚与执着,慧眼识珠啊!至此,在荷西和妻子的共同努力下城堡不断的壮大,才有我们今天所看到规模。

  据说宫崎骏的天空之城灵感就来源于此,于是乎这里就成了漫画爱好者经常光顾的地方,也吸引了众多的日本人来这里寻找天空之城。其实真正的故事就是帕罗尼拉的爱情故事,与宫崎骏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碰巧天空之城与荷西的城堡太像了,冥冥之中注定这就是现实版的天空之城。世间万物难分真假与彼此,上帝给了荷西爱情,又给了宫崎骏丰富的想象力,没想到多年以后,梦想与想象完美重合,世界奇妙之处就在于此,不管你信不信这座城堡都是真实存在的。

  走进帕罗尼拉公园,首先看到的就是这长满青苔残缺不全的城堡,入口处的黄色小房子是荷西-帕罗尼拉生前介绍和部分生活用品,还有城堡当年遗留下来的放映机。可见当时这里是多么的热闹繁荣。

  紧挨着就是城堡的主体建筑,前面是一个许愿池,据说在这里投币许愿会很快找到另一半。高大的城堡虽然已经没有了往日的繁华,却依稀还有原来的影子。一层的主体柱子上还能清晰的看见荷西当年建造城堡时留下的手印,这是他故意留下的,以此激励自己建造一座城堡时多么的不容易,好让自己的孩子懂得珍惜这美好的生活。主建筑的一层大厅当时可能是一个餐厅或者商店,还有对外售卖冰淇淋的窗口。

  这块空旷的地方曾经是一个极尽奢华的宴会厅,这里经常会聚集当地有钱人来跳舞,喝酒,聊天消遣时光,也是当时的放映厅可以在此看电影的。可以想象当时的热闹场景不亚于现在的大型娱乐场所。

  站在城堡上可以看见右侧的一个大型的瀑布,下面是一潭清澈的水。这是当年荷西最喜欢的地方。也是最浪漫的地方,他经常和妻子在此戏水,畅游。

  顺着台阶拾级而下就可以来到瀑布边,瀑布上面还有一座通往庄园的桥。看完瀑布继续往里走还有一个二层小城堡,这里有一个露天的舞台,前面是一块很大的空地。城堡没有经过重修,依然保持着原来的面貌。好多情侣慕名而来在这里拍摄婚纱照,或者举行婚礼,拍写真集。这座城堡有着西班牙建筑风格,看起来就像童话故事里的可爱城堡。

  公园的热带雨林中有两排参天的考里松也叫贝壳杉,这种树木非常名贵,由于其坚硬的木材而被人们广泛用于各种家具,工艺品的制造。贝壳杉笔直挺拔,直插云端,非常的漂亮,无论是欣赏还是拍照都是很美腻。

  西班牙人荷西·帕罗尼拉(Jose paronella)用毕生精力打造和经营着他梦想中的完美城堡,这里的环境毋庸置疑是最美的。由于在森林中,经过百年的风雨侵蚀,几经毁坏。90年代被一位美国巨贾买下,保存了下来。公园并未重建,只是进行了简单的修护,依然保持原有的风貌。这样的城堡让人看起来更多的是那份神秘,那份静谧。正因为有了如此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这里如今已是澳洲三大婚礼场地之一。帕罗尼拉公园源自一个梦,倘若你还向往着一个有梦的人生,帕罗尼拉公园定会带给你一个意想不到的难忘回忆。

  公园入口处有餐厅,可以在这里茶歇或者吃午饭。距离公园3分钟的地方还有一个餐厅,我们是在这里吃的午饭,有炸鱼薯条,意大利鸡肉面,牛扒饭,味道很不错哦。

  城堡周围是甘蔗林和牧场,沿路的风景很美。

  午饭之后再到米拉米拉瀑布,其实这里的瀑布看起来很小,却是当地人最喜欢来的一个地方,瀑布下有一潭清凉碧绿的水,他们都会下去戏水,最有意思的是,女人们会做甩头发的动作,而且还必须要拍照。据当地人说是受了洗发水广告的启发,才会效仿的,挺有意思的。

  由于是高原森林,所以这里的植被都很古老,看完瀑布我们去看了窗帘树,上千年的一棵大榕树,就像窗帘一样悬挂着,很形象的叫法,值得一看。

  凯恩斯被称为旅游胜地,而这里的高原更是世界的奇迹所在。帕罗尼拉公园(Paronella Park)位于凯恩斯以南的120公里处, 距离凯恩斯1.5小时的车程。自驾前往比较方便,或者在当地报一日游的团。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