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亚哥(San Diego),美国第八大城市,这里曾被西班牙人统治了近三百年,也被墨西哥人管理了近三十年。它距离洛杉矶仅两小时车程,几乎每个来加州的人都会顺路来此一游。由于更靠近美国墨西哥边境,从这里开车到边境仅仅三十分钟车程,也是一日往返墨西哥游览的落脚点之一。

  这里常年温暖,绵延不断的沙滩,使得圣地亚哥有着自己舒适的生活环境,老城区里也遍布西班牙时期的建筑和墨西哥风情。

  中途岛航空母舰(USS Midway Museum),圣地亚哥海边的一部鲜活的历史。她是近五十年来,世界纪录在册服役最久的航母,也是美国海军历史上服役最长的航母之一,这艘是中途岛级航母的首舰。1945年9月,航母建成下水,巡航过地中海、太平洋,甚至一度经历金门炮战、越战及海湾战争等,堪称美国海军航母中的“三朝元老”。排水量近6万吨,可装载137架战机,编制近四千人。它于1992年退出战列,1997年正式退役,2004年停泊在了圣地亚哥海边,改造成为博物馆。

  地址:910 N Harbor Drive, San Diego, CA 92101。开放时间每天10-17点,门票20美金。

  应该说,无论你是不是军迷,无论你是否对美国海军历史感兴趣,这个庞然大物,都值得来看看。更何况,这里是美国海军的军港,在中途岛航母附近,如果运气好的话,就能看到现役的航母。

  比起航母来,更吸引游人的,就是航母前的“胜利之吻”雕塑。雕塑与“中途岛”号航母遥相呼应,诠释着战争的残酷与和平的珍贵。

  “世纪之吻”雕像有着一个非同寻常的著名出处,即二战结束后纽约时代广场上的“胜利日之吻”。1945年8月15日,当日本宣布投降的消息传到纽约,时代广场上一名美国水兵情不自禁抱住身边一名素不相识的女护士,热烈亲吻。当时在场的德裔美国《生活》杂志摄影师阿尔弗雷德·艾森施泰特及时拍摄下了这一精彩画面,由于极其经典传神地诠释了二战结束后人们的狂喜心情,这张照片因此而闻名于世,成为摄影界的经典作品,摄影师也因此获得了当年的新闻摄影大奖。照片中水兵对女护士的深情一吻被誉为“世纪之吻”,摄影师于1995年去世。

     “世纪之吻”的女主角叫伊迪丝·库伦·谢恩,于30余年后现身。她说,她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立即认出了自己,不过那时她还是一名27岁的年轻姑娘,一时觉得很尴尬,所以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这件事。后来,伊迪丝到了加州,结了两次婚,生了三个孩子,转行成为一名幼儿园老师,直到1979年,她才写信告诉艾森施泰德说,她就是照片中的女护士。艾森施泰德看完来信后非常激动,立即前往加州,证实伊迪丝确实就是照片上的女主角。伊迪丝·沙恩在2010年辞世,享年91岁。

  男主人公的身份却一直是个谜,更有趣的是,数十年来有许多人“冒认”这一身份,60多年后,经美国一名资深法医鉴定,通过各种测谎仪的测试,确认照片中的男子就是当时已经八十岁的格伦·麦克达菲。麦克达菲出生于北卡罗来纳州,曾有过3任妻子,并育有3个孩子,当过半职业棒球手和建筑工人,还曾在美国邮政管理局工作。当时他已经身患肺癌,希望在去世前让全世界知道他就是照片中的男主人公。

  来此的情侣们,似乎并不关心雕塑背后的故事,而是在雕像前摆出一模一样的pose。

  自从二战中日本偷袭了珍珠港,美军就把太平洋舰队从夏威夷移到了圣地亚哥港口。入口在甲板下的廊式夹层开始,夹层内停留着各式战机。在战时,夹层库为储存和整备舰载机的地方。

  中途岛航母上的舰桥、飞行甲板、飞机库、航空交通管制台、战略指挥中心、机房、小教堂、官兵宿舍、餐厅、洗衣房、理发室、海军司令和舰长的寝室等各个地方,都是可以参观的

  在甲板上,可以远眺通往科罗拉多岛的大桥,近处就是著名的“胜利之吻”雕塑。

  说到科罗拉多岛(Coronado Island),就不得不提岛上传奇的科罗拉多酒店。科罗拉多酒店,因爱迪生为其亲自设计安装电灯而闻名。乔治五世1936年去世后,他的儿子即位,就是传说中不爱江山爱美人的爱德华八世。他在这座酒店里,遇到了两次离婚的辛普森夫人,要娶她为王后,遭到全国反对,爱德华八世愤而放弃了仅仅325天的王位,成就了一段惊天动地的爱情故事。

  不仅如此,肯尼迪总统和玛丽莲梦露也在这里约会过。

  但这里同时也上演过灵异事件,1892年,年轻的女演员Kate Morgan死在了酒店中,死因众说纷纭,因此,也有人说这家酒店“闹鬼”。

  灵异与否并不重要,但这座传奇的酒店和“世纪之吻”的雕塑,见证了诸多爱情故事。

  ====================

  [作者:沙漠玫瑰]

  环球旅游达人,旅行体验师、自由撰稿人、嘉宾主持、旅行分享师、跨界自媒体人。已只身旅行过五大洲近40个国家,200余座城市。

  2016&2017年新浪V影响力峰会嘉宾,2017&2018年新浪旅游盛典嘉宾,2017腾讯旅游核心自媒体,腾讯旅游2017年度最佳合作奖,百家号金牌导师,新浪微博签约自媒体,微博旅行博主,蚂蜂窝攻略作者&达人,穷游精华作者&探路者,穷游&途风体验师,旅游卫视嘉宾,秒拍签约达人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