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择出行目的地,从不会为其“名号”或者所谓“此生必去”买单。我相信,只有你与目的地产生了某种联结,才算是找到旅行的意义。今年初夏,带着对自然的信仰,我闯入了另一个世界:塞舌尔

  塞舌尔是一个岛国,位于印度洋,马达加斯加东北部,肯尼亚以东约1600公里(994英里)。它由115个岛屿组成。塞舌尔分为两类:一类是遍布花岗岩的“内岛”,散布在马埃岛普拉兰岛和拉迪戈岛这三大岛屿周围,岛上的原始森林峰峦叠嶂,海滩完美无暇;另一类是“外岛”,大部分岛屿都是无人居住的,很多都是自然保护区。这些耀眼的岛屿比较平坦,盛产珊瑚,分布在塞舌尔西部,与非洲海岸遥相呼应,其中包括奇异的阿达布拉岛——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环礁岛。

  你从哪里来

  知道塞舌尔的人,可能会提到几个关键词: 海椰子,英国威廉王子蜜月地,阳光海滩。为了描绘出塞舌尔之美,我们可以从它的名字说起!

  据记载,1502年葡萄牙海军上将瓦斯科·达·迦玛以他自己的名字(海军上将的岛屿)命名。

  作为非洲亚洲之间贸易的中转站,塞舌尔的一些岛屿偶尔被海盗使用。直到1756年,当船长尼古拉斯·莫普赫(Nicholas Morphey)在马埃岛放置了一块石头时,法国人开始控制该岛。塞舌尔的名字也就以路易十五的财政部长让·莫罗·德塞舍尔命名。

  英国人在1794年到1810年间控制了这些岛屿。自1810年毛里求斯投降后,英国最终获得了完全的控制权。

  1976年,塞舌尔作为英联邦的一个共和国获得独立。正如Joanna Symons在“塞舌尔:生活是赤道附近的微风”一文中说,70年代的塞舌尔是“值得一看的地方,是电影明星和国际喷气机的游乐场”。

  你的明星居民们

  在塞舌尔生活,意味着与大自然母亲的和睦相处。无论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还是动植物之间的相亲相爱,都关乎到岛屿的可持续发展。塞舌尔以成功保护其动植物而闻名,也是世界上保护濒危物种土地的主要国家之一,近一半的陆地都被划为自然保护区。与毛里求斯夏威夷等岛屿相比,在塞舌尔,物种灭绝的数量要少得多。即使这样,生物多样性还是遭受到了挑战,比如:在花岗岩岛屿,巨型陆龟的消失;塞舌尔长尾小鹦鹉和盐水鳄鱼等物种的灭绝。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