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会选择冬季来到这里,来一睹迷人的蓝冰。但我们偏偏选择了夏季,这里清风徐徐,这里绿草茵茵,它清澈又神秘,就在贝加尔湖畔。

  炎炎夏日,将近40度的持续高温使北京看起来格外的焦躁,找一个即离得近价格又不贵的避暑胜地此时看来尤为重要。而只有3小时飞行时长的贝加尔湖绝对是避暑胜地的不二之选。

  七八月份其实并不是贝加尔湖的旅游旺季,两千元往返的直飞机票、超低的物价、过签率极高的俄罗斯签证、舒适的体感温度、极昼的超长日照,种种条件都在暗示着我们,这个暑期我们相约在这里。

  贝加尔湖是世界上第一深的湖泊,湖中有岛屿27个,其中最大的是奥尔洪岛,岛上环境就像是远离凡间的世外桃源,等待我们去探索。

  岛上大多数建筑都是采用木质结构,很像是童话世界里猎人的小木屋。贝加尔湖的夏日白天艳阳高照,到了晚上温度骤降,10度以下也是很常见的,但神奇的是这种木屋内并没有空调设施控温,却在多变的夏日恒温,丝毫感受不到外界温度的变化。

  夏日的奥尔洪岛游玩方式通常分为两条线路:一条北线,一条南线。

  北线主要是包车穿越丛林秘境抵达岛屿的最北端与悬崖峭壁零距离亲密接触。

  南线则是坐船出行,在这炎炎夏日,吹吹海风清凉解暑,登陆无人小岛,与向导一起寻找林中源泉。

  很多人看了我的照片说你去的这个地方像青海湖、像蒙古,似乎说的没什么毛病。清朝前期这里却是属于中国,《中俄尼布楚条约》后将贝加尔湖划归沙俄。

  值得一提的是奥尔洪岛上居民大多信奉传统的萨满教,这里被认为是世界上五大萨满能量的极点之一。如果幸运的话可以看到穿着蒙古服饰的信徒在此进行朝拜。

  七八月份是这里的极昼,也就意味着我们每天的玩耍时间会比平时多上4个小时左右,想要看到夕阳西下,要静静的等到晚上8-9点哦!赶紧跟我一起来到贝加尔湖躲避炎热的酷暑吧~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