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试问时下最流行的FPS游戏是什么,那肯定是“吃鸡”无疑了,100名勇敢者流落于荒岛之上,为了生存,他们不得不拿起武器,勇敢求生。但谁又知道我们熟悉的《绝地求生》地图中所描绘的地方,居然就是这儿,这儿是一直争议不断的地方。

  如果我问你俄罗斯有什么,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会是金发碧眼大长腿的美女,这个答案似乎没什么错,就连身高1米77的我也为之汗颜。而俄罗斯旅行目的地你会选择哪里呢?莫斯科还是圣彼得堡呢?都不是,这个答案太俗气!我们今天偏偏不走寻常路,冷门路线拿出来,这里就是《绝地求生》游戏的原型地图所在地——克里米亚半岛。是不是光是听名字就很神秘了呢?

  有一个奇怪的事情,是在之前旅行中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情况,我们总共在克里米亚半岛呆了五天,没有看到一张亚洲面孔(除了我们)和黑人,就连除俄罗斯乌克兰以外的欧美人都极少能看到。究其原因应该是因为之前的政治原因,混乱的局势直到2014年才真正稳定下来,致使来这里旅行的外国人并不是很多。

  克里米亚由于它绝佳的战略位置,濒临黑海和亚速海,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混乱的局势直到2014年才真正由俄方实际控制,并划为俄行政区。但据说直到现在,乌克兰仍然蠢蠢欲动,伺机夺回说属于它的“领土”。

  也正因它特殊的位置和长久的战争影响,岛上有很多的军事基地和战争留下的残骸遗迹,军事基地有很小一部分对外开放以博物馆形式对外展出,还有大量的军事基地隐藏在深山老林之中。

  在《绝地求生》游戏中岛上的设施建筑重点参考了前苏联20世纪50年代的粗蛮主意建筑风格。克里米亚半岛有几大城市:辛菲罗波尔、雅尔塔、塞瓦斯托波尔、苏达克等。在这次旅行中,慢慢会发现塞瓦斯托波尔港口周边的建筑群与吃鸡游戏的场景最为相似的。

  在这里,拉达汽车随处可见,除了停靠在角落里被丢弃的报废拉达还有大量行驶在公路上的破旧拉达。早在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初期,中苏边境的易货贸易盛行,从前苏联进口的轿车,在当时占据了中国主要的轿车市场,拉达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之一。

  在克里米亚的公路上经常会见到老式拉达汽车的身影,平均每出现十辆就有一辆是拉达。在暴晒的夏日,常常会看到一米九的壮汉把自己塞进这个狭小的空间,满头大汗的佝偻着身躯,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搭在车窗外抽着雪茄烟。看似很潇洒,但应该很热吧。低头看看我们车里的冷风已经开到了最低,在看看路边一辆辆“开锅”的老式拉达,似乎理解了他们的“潇洒”。

  克里米亚人开车一如既往的豪爽,一条单行道,只要他们觉得你挡在他们前面碍事了,他们依然抄你没商量,但是,当地人大部分时间开车还是非常守规矩的,避让行人,路口礼让。

  谁掌握住了克里米亚谁就掌控住了黑海,克里米亚半岛就是黑海的定海神针。正因为此,这里曾先后经历了希腊人、哥特人、匈奴人、可萨人及拜占庭帝国的占领。图片中是古希腊城市赫尔松涅斯遗址,位于塞瓦斯托波尔港口,是《绝地求生》中废墟的原型。

  在克里米亚待的这几天,完全被黑海的美所吸引,但吸引我更多的是游戏情怀,身临其境在曾经玩过的游戏场景中,这种感觉很微妙,似曾相识却又有些陌生。听说过克里米亚的人大多数都是曾经关注过政治的,但真正来这里旅游的人并不多,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克里米亚也会成为中国人的热门旅行地之一!

  如此神秘又令人向往的克里米亚半岛,有没有一种想拿起皮箱,立刻出发的冲动呢?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