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众小众两相宜,以自己的喜好为主
我出去旅游,目前大都是自由行:

  1。以大众景点为主线条

  出发前所做攻略都比较粗线条。去某个城市前,先看旅游网站推荐的热门(大众)景点,根据自己的抵达和离开时间、住宿位置,选择好自己喜欢的景点和比较优化的线路。

比如,去布达佩斯时,我的线路就是以大众景点为核心选择的:

  
图中1=赛切尼连桥 ;2=伊丽莎白桥;3=自由桥

我安排了一天在左岸,一天在右岸。

基本都是徒步的。
D1
1)我住的地方离伊丽莎白桥非常近,所以算是从这个地方出发
2)跨过伊丽莎白桥→多瑙河西岸
3)沿西岸走,经过布达城堡—皇宫—独立战争纪念碑—马加什教堂,沿多瑙河岸边走景点比较多,可以慢慢逛
4)傍晚返回,经赛切尼连桥回到东岸
5)晚上在国家歌剧院的Erkel剧院看歌剧演出

D2
1)主要在东岸游玩
2)路线主要是:市区漫游(根据地图走,向河岸靠拢,一路倒是有很多惊喜)—圣伊什特万圣殿—多瑙河沿岸的鞋子河滩—匈牙利国会大厦—纽约咖啡馆


个人觉得,大众景点之所以成为大众景点,除了现代旅游业的“运作”,它们多多少少是经过时间考验,有参观游玩价值的(不论历史文化价值的卓绝,还是自然之奇美),被大部分人认可的。比如说:巴黎卢浮宫、铁塔,布鲁塞尔撒尿小童。甚至包括荷兰羊角村,它被大部分驴友认为的美丽,也是我喜欢的美丽。

  我也愿意把这说得俗气点:来都来了,世界N大必去景点之不可错过。(笑)

  2。基于内心的玩法,即使小(fei)众(li)也觉得有意义

  在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大众景点之后,我会遵从自己的喜好,慢慢玩,有的时候像脚踩西瓜皮,滑到哪儿是哪儿,有时候就算费力才能到达,也觉得有意义。

  
比如,我去圣马力诺圣马力诺位于意大利境内,说小众也不算太小众,很多驴友也都会选择,不过也着实不算大众。去到这里,需要稍费周折,我从博洛尼亚,坐火车到里米尼,再坐1个小时大巴才能抵达圣马力诺,虽然如此,这里的风景我却很喜欢:

  

高耸而难以轻松抵达的这座城市,无疑给人以世外桃源的感受。

在窄小的巷道中穿行,虽然也时见兜售机器复制时代下的典型旅游产品的商铺,但商业气氛并不浓得涨裂,人间烟火自然也是有的,但又视力范围内可见之人屈指可数,便营造出可以忘却“人间烟火”的体会,这也就实现了休闲和旅游的目的吧,“逃离所在的日常”。

在圣马力诺山顶的暮春,走得又冷又渴时乍现的咖啡馆,点一杯滚烫的川宁伯爵茶,鸟瞰城下,空中飘浮的云朵在低地投下一小片灰色的影子,才发现我们所在的海拔真高,好像可以与云彩共舞了。

  3。城市陆潜者,总会有惊喜

  之前在一个电视广告里,学会“陆潜者”这个词。我把它理解为,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城市的深度,用自己的眼睛探索属于个人的风景。

  这很对啊,只有自己去发现,才会有属于自己的独特内心体验。
我去每个城市,都喜欢逛一逛当地的书店,看看他们有哪些畅销书,看看他们有哪些著名的作家和作品,看看这些书的装帧。非英语国家,通常都是当地语言的书,看不懂,感受一下也可以啊。看看当地语言的哈利波特是什么模样,买一本当地语言的小王子作为“旅游纪念品”收藏。

  只要是自己喜欢的,无论大众小众,其实都无所谓~

  文、图/Lawrence__Cheung(清宇)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