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日本旅行对于国人来说,好像已经是一件轻车熟路的事情了,东京京都大阪北海道,赏樱花穿和服吃日料体验东瀛生活,不过如果想要是避开人山人海的游客,体验真正的日式生活,或许有更好的选择:石川县,不妨了解一下。

  石川县对于国人来说好像没有那么熟悉,但是选择到石川县度假的欧美人倒是相当多。石川县的首府是金泽市,从东京飞往金泽机场也只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如果是从大阪金泽,特快列车也仅仅2个多小时,非常方便,最重要的事,这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景实在不能错过。

  要说金泽市,那不能不先提到金泽市的兼六园,这里是日本三大名园之一。名字来源于中国宋代诗人李格非的《洛阳名园记》,兼六园指的就是“宏大,幽邃,人力,苍古,水泉,眺望”六优兼具。计风格保留了江户时代代表性的林泉回游式大庭院的特征,郁郁葱葱,积土成山、植木成林、池塘间处处流水相连,亭廊、茶室散布园中。依着这样的设计,这里当真四季景色各不同。上一次来是夏天,园内到处都是绿油油的模样,而这一次春日里不但鸟语花香,更体验到了穿着和服入园。金泽市的和服体验,说起来算得上是在日本体验过的穿过的最复杂最用心的和服,园子里还时常能够遇到同样穿着和服的美女,美人加美景,实在是动人。

  欣赏人文与自然相结合的兼六园之后,要说吃吃喝喝,那已经一定得到被称为“金泽厨房”的近江町市场去了!近江町市场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它用300年的历史影响着金泽这座城的饮食文化。一大早逛吃逛吃在180家诱人的店铺,从肥硕的生蚝到新鲜的鱼生,甜虾、螃蟹、鰤鱼,黑喉咙,各种串烧,鲜美至极的海鲜饭和寿司……真的有一瞬间就想着这么一路吃下去了!

  金泽还有一样东西,来到这里的游客都务必亲自尝试,或者品尝一下,能吃又能带走作纪念,手工金箔,就是这里的招牌了。茶店街上的箔一店,就可以体验自己制作金箔小物件,像是首饰盒,盘子、镜子、筷子和钢笔等,根据物件的不同,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亲自动手制作,用金箔加以装饰,然后带回去作纪念。甚至还有金箔冰淇淋可以吃,可食用的金箔贴在香甜的冰淇淋上,吃上一口金箔粘在嘴唇上都是另一番有趣又迷人的样子。

  来到石川县,除了金泽市以外,还有更加修养身心的加贺市,这里当真是典型的日本小城,安静低调,也没有滚滚人流,还没有经过过度的商业开发,所以停留下来格外舒服怡人。不过虽说是个传统的城市,但是这里却是日本的温泉之乡,想要好好休闲度假,那不如就来加贺泡泡温泉,看看街上古朴的木质民居,甚至是路边不起眼的小花儿,还有潺潺的溪流和充满特色的粉紫色的铁桥,都是这座小城静美且惹人爱的特质。人与自然的巧妙结合,能在加贺体验的到。

  都市的繁华必不可少,不过要是想静下心来体验一种文化,享受一种心境,还是要钻到更安静古朴的地方去,日本石川县就是这样的地方,返璞归真,寻找内心的宁静,又不缺少新奇的体验,这里怕是日本最好的选择了。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