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地中海的小国马耳他,远离欧洲大陆,位于地中海的中央,是游客很容易忽视的小国。但是,马耳他的美,却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我想,如果用一句很有名的话来形容马耳他: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马耳他的地中海蓝,蓝得就像碧玉一样,沁人心脾。身在上巴拉卡花园,望着对面三姐妹城,蓝色蓝得不可思议。这里不会有任何污染,是纯粹的自然地颜色。

  马耳他很小,乘坐公交车两个多小时几乎就从一边到了另一边。瓦莱塔是其首都,这里的景色也是最漂亮的。这种蓝,怎么看却也看不够。

  三姐妹城是指Vittoriosa, Senglea 和Cospicua,是各民族登上马耳他最初的落脚点,上面遍布着教堂和城堡,比瓦莱塔的历史还要悠久。其中,Vittoriosa是最有名的,也就是正对着的城市,其名字的意思是胜利之城。从上巴拉卡花园乘坐电梯下去,然后坐船就到了对面。

  在上巴拉卡花园,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欣赏美景,其中,欧洲游客是比较多的,马耳他也被称为是欧洲的后花园。巴拉卡花园分为上下之分,上巴拉卡花园是欣赏美景最理想的场所。这里如此之美,却也不收门票,大家可随意地在这里发呆享受阳光。

  除了蓝色,马耳他的另一种颜色是黄色。从没有看到过一个国家拥有如此多的黄色,城墙、建筑,几乎都是黄色的。当夕阳西下的时候,整个城市被披上了金色的衣服,美得不可思议。

  夕阳西下的这种美,若不是亲眼看见,都很难相信。小船从古城堡前经过,仿佛岁月流淌着的人生,任岁月流转,我却在虚度年华。

  三姐妹城的美景,就连渡轮也被披上了金色。从马耳他可以坐船去意大利西西里岛,或者是突尼斯。如果购买廉价航空飞机,比如瑞安航空的飞机,价格很便宜,几百块钱就能搞定往返意大利的机票。

  一半是蓝色,一半是黄色,是这个国家的主要颜色。

  回到瓦莱塔的街道,电影《盗梦空间》真实的场景,长长的街道好像要折叠过来似的。

  落日余晖,耀亮了世界最容易被忽视的地方。当黑夜来临后,马耳他的几个主要场所就会热闹起来,来自世界的年轻人在这里纵情狂欢。不过,马耳他只有的这两种颜色:蓝色和黄色。就足够了,已经美得令人一生难忘。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