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5月19日英国皇室迎来了又一场世纪婚礼:哈里王子与美国明星梅根的婚礼在英国伦敦西郊的温莎堡举行。上两次的英国皇室婚礼,哈里王子的母亲戴安娜王妃和哥哥威廉王子的婚礼,是在伦敦市中心的白金汉宫附近举行。这次婚礼放在温莎堡,和以往还是有了很大不同。本期《凯德来了》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座有千年历史的古堡,一起感受皇室的贵气吧。

  温莎位于英国伦敦以西21英里处的伯克郡,她就在泰晤士河畔,靠近希思罗国际机场。这里有着全世界著名的温莎城堡 (WindsorCastle),英国皇室已经在此居住了千年,是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

  万众瞩目的哈里王子婚礼就是在温莎堡内的圣乔治教堂举行的。这是一座哥特式的精美建筑,皇室的一些重要仪式也会在这里举行。还有历代许多英国国君长眠于此教堂内。

  现任的英国女王伊莉萨白二世每年有相当多的时间在温莎城堡度过,在这里进行国家或是私人的娱乐活动。如果你足够幸运也许会在女王最钟爱的城堡里见到她本人。温莎城堡也是到了英国后必到的景点之一。

  如果没有办法到现场看盛大的婚礼也不要紧,因为每天在温莎堡附近,你都有机会看到皇家卫队的音乐表演。在温莎堡身着红色制服的皇家卫队算是一大亮点。他们头戴重达一斤的熊皮帽可是顶级奢侈品,每顶造价50多万人民币。不过从2011年开始,皇家卫队已不再使用野生黑熊皮帽子,而以人造皮草代替。行走在温莎堡中,你可以经常看到他们,并和他们合影留念。

  温莎城堡附近就是著名的泰晤士河,而河对岸则是著名的学府伊顿公学。既然这里都是皇家贵族的地盘,附近的达官显贵也十分多,比如英国最著名的首相丘吉尔出生于附近。

  英女王本人经常也会在温莎城堡小住。这里可以说是英国游览人数最多的景点之一。

  温莎堡是和伦敦的白金汉宫 、爱丁堡的荷里路德宫一样,都是英女王的行宫。温莎城堡也是英国君主主要的行政官邸。

  温莎城堡的地板面积大约有45,000平方公尺。这座城堡是英国王室千年历史的最好见证者。

  在威廉一世时期,他在这个高地建造了一个木制的诺曼城堡,后来历经900多年,不断的改造和扩建,形成了今天的庞然大物。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温莎城堡度过了大部分的童年时光,所以在城堡内的展馆里有不少她儿童时期的玩具。如果你发现英国皇室旗帜飘扬在圆形石塔上,则表明女王陛下正住在温莎城堡。

  就像英国许多其他景点一样,温莎堡有专门的多国语言解说机器,这样你可以更加清楚每个地方的历史背景,游玩会更有意思。

  温莎城堡内收藏着英国王室数不清的珍宝,其中不乏有达。芬奇、鲁斯本、伦勃朗等大师的作品,这里的每一个房间都是一座小型的艺术展室。

  现在城堡中多数的大厅都已对公众开放,但王室侍从厅仍不能参观,那里陈列着许多英国王室的珍贵文物,其中甚至还包括慈禧太后赠送维多利亚女王的条幅,以及1947年伊丽莎白女王结婚时,中国所赠的画卷。

  整个温莎城堡可以分为上区、中区和下区。在城堡中须依照一定路线参观。上区主要有13世纪的法庭、滑铁卢厅和圣乔治厅、女王交谊厅等房间。另外一旁是玛丽皇后玩偶屋(queen mary‘s dolls’ house)。

  中区最明显的标志是玫瑰花园围绕的圆塔(round tower)为主。它最初是由木材建造,到了1170年亨利二世以石材重建。现在主要用语保存王室文献和摄影收藏。

  其中滑铁卢厅又称宴会厅,初建于13世纪,因室内主要陈列参与滑铁卢战役,击败拿破仑而立下赫赫战功的英国将领们的肖像而得名。这座宴会厅还是英国王室举办重大过动的主要场所之一。

  下区主要有圣乔治礼拜堂、爱伯特纪念礼拜堂以及这次哈里王子大婚的圣乔治礼拜堂(st。 george‘s chapel)。

  凯德来了的旅行小贴士

  开放时间

  3月到10月:09:45-17:15(最后允许进入时间是16:00)

  11月到2月:09:45-16:15(最后允许进入时间是15:00)

  交通方式

  火车:可以从伦敦的滑铁卢或帕丁顿到温莎城堡对面的中央车站Central station,以及步行天桥附近的Riverside车站(国家铁路问询处:08457 484950 (英国)。

  这次哈里王子的婚礼据说这个火车站安保特别严格,每个开往温莎的车厢都被特别严格的检查。

  长途汽车:从伦敦的维多利亚长途汽车站702路绿线公交车每小时一班,周日每两小时一班,大概开一个半小时。另外从希思罗机场也有往返的公交车。一般的酒店都有温莎堡的短途旅行,可以咨询酒店礼宾部。

  住宿和餐饮

  温莎有许多高级酒店,由于附近还有温莎乐高乐园,许多本地家庭会带着孩子来此过周末。酒店到了周末都非常满,一定要提前预定。我们推荐Slough Windsor Hotel,这家属于千禧酒店集团旗下的酒店,提供周边游的服务,方便的位置,合理的价格,还有一个非常不错的中餐馆,中文服务员一定让你非常有亲切感。由于靠近机场,也会有许多赶早班机的客人住在此酒店。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