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西里的阿格里真托,不能错过逛希腊神作的神殿谷Valle dei Templi和赏天赐奇观土耳其台阶Scara deI Turchi,无论是残缺却依旧迷人的壮观之美,还是纯洁白色赋予它的奇异之美,都是岁月留下来的珍贵宝藏。

  阿格里真托Agrigento

  1、神殿谷 Valle dei Templi

  西西里越走越精彩,岛南边靠海的阿格里真托有“诸神的居所”的美称,公元前6世纪由罗德岛移居过来的希腊人所建造,这里曾是古希腊最重要的城镇之一,拥有许多完好的希腊遗迹。

  神殿谷在阿格里真托山谷的一座台地上,这里有超过20座以上历史悠久的希腊神殿,目前此区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UNESCO),包含考古园区及博物馆。

  协和神殿 Tempio di Concordia

  这些将近2500年的古希腊遗阿格里真托神殿谷,有5处主要神殿,保持比较完整的是协和神殿。带了EF 70-300mm F/4-5.6 IS II USM轻便型长焦,从远处拍摄的协和神庙屹立在山头,有了周围的环境衬托,更显得气势磅礴。

  协和神殿是目前神殿谷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神殿,于公元前450年为了祭祀和平女神而建。完整的程度还比希腊的巴特农神殿完整呢!神殿前的铜像是Mitoraj的雕塑展~ 古典与现代创作艺术的结合有一种特别的美。

  只剩下断壁残垣的神殿都有着背后曾经辉煌的故事和历史,配合着想象力,行走在古迹中,才能感受到两千多年前希腊人的智慧和富强。

  置身于希腊的古迹神庙之中,不难想象这里曾经拥有的辉煌,这里也成为希腊境外最重要的保存最完好的神庙群。 

  宙斯神殿Tempio di Giove Zeus

  犹如乱石岗一样的千年石块在历次地震后散落一地, 👆横躺在地上的巨型人像柱Telamone,原本是圆柱之间用来支撑神殿的柱子,这是仿制品,比较残破的真品已是一堆难辨认的乱石,正在努力修复中。

  朱諾神殿 Tempio di Giunone

  为了祭祀天后希拉而建的神庙,建于公元前470年,后来改为祭祀海神波赛顿的神殿。只有一部分廊柱保留了下来,还有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圣坛。

  海力克斯神殿 Tempio di Heracles

  建于公元前520年,是神殿谷中最古老的多立克式神殿。原迹已倒塌,1924年由英国考古学家哈德凯斯尔出资修复了其中8根圆柱。

  行走在神殿区,陪导豫哥让我们猜这一个个的山洞是什么,有的说是休息打坐的区域,有的说是存储粮食的……但其实答案居然是拜占庭Bizantini时代的拱型墓穴遗迹。😱

  神殿之谷并非山谷,而是阿克里真托南面的一座地势险要的山,一面可远眺阿克里真托市区,一面坐拥山谷的绿地,眼界十分开阔。逛一圈下来大约需要2-3小时,山顶树荫下很凉快,就是阴凉处实在很少,一定注意做好防晒和补水及晒成肉干的心理准备。

  相关信息

  地址:Valle of Templi, Agrigento, Italy

  用时参考:2-3小时

  门票:10欧    开放时间:8:30-19:00

  2、土耳其台阶 Scara deI Turchi

  在西西里岛西南的阿格里真托海边,有一片叫“土耳其台阶”的白色石灰岩悬崖,由于常年接受热情的地中海海浪冲击和烈日炎炎的暴晒,在悬崖表面形成了一片片、一级级波浪形的白色纹路,远观确实好像一片白色的阶梯建在悬崖上,在碧海蓝天下更能衬托出白色的纯洁之美,让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当年摩尔人入侵西西里,经常从这里登陆,有种说法,土耳其人因为这跟他们家乡的棉花堡很像,后来就叫做土耳其台阶,俯瞰整个白崖和海岬,视野辽阔景色壮观。EF 70-300mm F/4-5.6 IS II USM长焦拉进拍摄,能看到更多台阶的细节和层次感。

  到了石崖的脚下就可以顺着这层层递进的缓坡向上爬,投身这一片纯白与蓝的世界,人们在这里尽情享受着阳光与海的恩赐。

  漫步在神奇的白石灰岩悬崖,情侣们情意绵绵、孩子们跳海的快乐如此简单,逛一圈毫无遮挡的海岸线下来,晒是真晒,但因此也由衷的佩服欧美人爱晒&能晒太阳的喜好和体质。

  年轻人们还在这里high玩跳崖,真是很佩服他们的胆识和熟练性,EF 70-300mm 长焦抓拍还挺好玩的,他们一直跳,我就一直停不下来连拍,抓拍到不少定格的瞬间。

  拥着爱人在怀里,一起享受阳光和蔚蓝大海,真是幸福的事情。远远的安静拍摄,并不打搅他们甜蜜时光,只有长焦可以做到了……哈哈

  这片白与蓝的美境像撒上了地中海阳光的耀眼光芒,如一曲和谐的交响曲,让人心情飞扬,天与海也被无限放大,天地间如此辽阔。

  相关信息

  地址:Scala dei Turchi, Realmonte, AG, Italia

  用时参考:2-3小时

  交通:距离阿格里真托15公里外的地方,交通及停车不便,适合包车前往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巴勒莫Palermo

  夕阳傍晚前到达西西里首府巴勒莫,一天中最好的时间在老城逛拍,随手拍都是风情万种,这里历史上遭受过多次入侵,因此到处可以看到旧时候的古迹。

  数千年来,这片土地被9个主要民族先后占领和统治,腓尼基人,希腊人、古罗马人、汪达人,拜占庭人、阿拉伯人、诺曼人、施瓦本人、西班牙人……所以说这座饱经沧桑的城市,文化历史比意大利本土更为复杂和传奇。

  始建于12世纪地标性建筑巴勒莫大教堂,多次改建融合不同时代建筑风格的叠加,也见证着历史和文化的演进。

  从教堂外面看,中央的穹顶无疑是拜占庭风格建筑的典型;而侧面门廊雕刻有花纹和图案的三个心形拱券则是典型的阿拉伯风格;屋顶外围的垛和四角的塔楼则是典型的哥特式。

  建筑是文化的标本,渗透在生活方式里,雕刻在人的容貌和气质上。

  巴勒莫最重要的历史建筑是从一个叫四角广场Quattro Canti的中心发散开来,广场不大,但四个角的建筑很有特色,每一角都有小型喷泉,每一层楼都有雕塑正对广场的中心。

  安静下午的街拍,阳光斜穿过的街道,都格外生辉有魅力。

  四角广场后面有一个喷泉广场,被当地人命名为羞耻广场Piazza Pretoria,据说是因为文艺复兴时期建造时,喷泉的人像雕塑全部都是裸体的,周围的居民看到觉得很不好意思,就戏称其为羞耻广场。现在看起来像大师级雕刻艺术展,展现着岁月的隐匿之美。

  穿梭在大街小巷里的即兴街拍才是我喜欢的事情,不知道下一个转角会遇到谁?当然,在意大利遇到最多的是机车男女,哈哈,经典电影《罗马假日》的浪漫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EF 70-300mm F/4-5.6 IS II USM轻便型长焦抓怕的一组帅哥美女机车照,运动感和城市感融合在一起的感觉还是很有意思的,70-300对焦快、防震效果好,整体表现十分理想,拍摄时以最远焦距对着一件物件,观察震动情况,再半按下快门,让IS运行作比较,防震效果十分很明显呢。

  要相信这个世界一定有一个人会不离不弃的深爱着你❤️

  最后还吃到了据说全世界排名第6的冰激凌,果然好吃!推荐香蕉口味不那么甜腻,饱腹后有满满的满足感。来意大利一定要狠狠的吃冰激凌哦~回来一定会满满的想念!😂

  巴勒莫可以作为你来西西里的第一站,抑或最后一站,但千万不要错过它。适应了西西里慷慨的阳光, 在浓郁的色彩中定格, 心却不舍离开……这里的夏天永不落幕!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