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记得自己去过多少次托斯卡纳了,甚至, 都不太记得清写过多少次关于托斯卡纳的博文了。当初那些满载着初见时的惊喜的文字,简直如情书般深情, 自己是再也无法超越了。 所以上个月陪朋友去的时候,我并没有打算拍照,更没打算发博文。但托斯卡纳就是那样一个宛如初恋的地方,每次去都会给我带来惊喜和感动。于是面对早已熟悉的景色,我又一次举起了相机。

  这次去的, 是托斯卡纳西北边有着两千七百多年历史的古城沃尔泰拉(VOLTERRA)。 这是我第四次去这座被英国作家D.H。劳伦斯称为“内陆中的孤岛”的小城了。 想对这座内容丰富的古城有更多了解的朋友,可以阅读我的旧文《大地波涛中的孤岛》。

  那天黄昏站在古城墙头,忽然有阳光穿透厚厚的云层撒向墙外的原野。仿佛一曲辉煌的交响乐开始了前奏。

  春天赋予原野绿丝绒一般的质感,阳光勾勒出原野起伏的线条,仿佛女人体一般优美玲珑的线条。

  被这样浪漫的景色包围,让人怎能不春心荡漾。

  即使是雨天, 也是这样纯粹的绿。 朋友说,要是天天看着这样的绿,应该既不会近视也不会老花吧?

  雨天里的空气,更加湿润清新。 走在这样的田野上,不仅眼睛,连肺都觉得被洗过一样。 

  大雨过后的第二天清晨, 原野上浓雾弥漫。 

  点缀在原野中的农庄若隐若现,宛如仙境。

  
太阳渐渐升高,雾气渐渐散开。 

  阳光又一次洒在托斯卡纳的大地上。 被橄榄树和葡萄园包围的农庄又开始了新的一天。 

  塔城圣吉米尼亚诺,我也是第四次去了。上一次站在塔顶上俯瞰全城,还是九年以前。 任时光荏苒,古城风采依然。 关于圣吉米尼亚诺的更多图文,请点击《世界冠军冰激凌的藏身处》

  不过上一次吃世界关于冰激凌的时候,没有遇到这位可爱的老爷爷SERGIO哦。

  另奉上一张不同季节的托斯卡纳景色, 更多请点击《托斯卡纳,那片会魔法的土地》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