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也可以很好玩,来个木栅深坑一日游小旅行,不会开车也没问题,搭上捷运、公交车、缆车,一样可以快乐玩一整天!

  路线 →福德坑环保复育园区→木栅动物园→猫空→深坑老街一 福德坑环保复育园区

  一 福德坑环保复育园区

  是一座由垃圾掩埋场转型而成的环保公园,过去是台北市第一座大型垃圾掩埋场,经过多年的重整、种树、复育,园区总面积约98公顷,设有滑草场、自行车道、人行步道、遥控飞机区等设施,近年来已成为亲子家庭的假日出游好去处,每到六、日不少台北地区的民众会到此踏青、滑草,不仅小朋友很爱,大人也玩得不亦乐乎。邻近木栅动物园、猫空缆车,可搭乘大众运输工具轻松规划一日行程。

  地址:台北市文山区木栅路5段151号(由木栅路5段43巷口转入至园区约1.6公里)。交通:搭乘捷运至动物园站,转乘小12公交车至‘福德坑环保复育公园’

  滑草场开放时间:例假日(周六、日)09:00至12:00及13:00至16:30(天雨、台风及春节期间停止开放,建议出发前可先询问当天是否开放。)

  二 木栅动物园

  创立于1914年日据时期,全园占地面积计165公顷,旧址位于圆山,为官营动物园,当时展出以鸟类、哺乳类和爬虫类为主,展示馆相当多元化,分为户外展示区及室内展示馆两部分,户外展示区规划区包括台湾乡土动物区、儿童动物园、亚洲热带雨林区、沙漠动物区、澳洲动物区、非洲动物区、温带动物区、鸟园区、水鸟观察区、湿地生态园、虫虫探索谷以及蕨园;室内展示馆则有教育中心、昆虫馆、两栖爬虫动物馆、无尾熊馆、企鹅馆以及酷cool节能屋,园区的多元化是您来台北市立动物园旅游不可错过的。位于台北市立动物园入口不远处,台湾乡土区展示有20余种台湾野生动物,包括台湾黑熊、台湾山羌、水獭等,并有几近绝迹的珍贵品种,如云豹、蓝腹鹇、 梅花鹿等。藉以唤起国人爱护本土动物的意识,更希望对台湾野生动物保育有所贡献。

  交通:捷运木栅线动物园站

  三 猫空

  位在台北市郊区,由于百年来制茶业兴盛,成就丰富的茶叶文化,一望无际的茶园更是这里的特色,在猫空也聚集了一些茶馆和咖啡厅,找一间坐下还能享受被翠绿山峦环绕的美景。阿义师的大茶壶茶餐厅、竹芦休闲餐厅等,都是热门打卡餐厅。另外搭乘猫缆至猫空站,出站只需5分钟就能抵达樟树步道,沿途景色优美,相当适合悠闲漫步,如果还行,可继续走到有音律廊道之称的樟湖步道,享受天然音乐及朴实无华的乡野风情,沈浸在远离尘嚣的清新空气!

  四 深坑老街

  深坑地理四面环山,是台北往返宜兰的必经之处,老街昔日为贩卖茶叶及染料的热闹市集。目前为深坑区主要的商圈,老街全长约300公尺,挤满了数十间的豆腐餐饮店及特色小吃摊,老街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处处都是台湾早期传统风情,白天是条喧嚣热闹的老街,到了夜晚是座散发浪漫的古城,不同的风貌等待着游客们细细探索。深坑有四宝不可错过,豆腐、绿竹笋、黑猪肉跟茶叶,尤其是各式各样的豆腐料理,豆腐羹、豆腐丸、豆腐鱼、包种茶豆腐、泡菜臭豆腐、鸡蛋豆腐卷、皮蛋豆腐锅……让人目不暇给,你相信吗? 还有令人惊艳的豆腐棒冰。

  大众运输:搭乘台北客运(往平溪)→至永定国小站下车→步行即可达深坑老街,或搭乘660、666、819、912、1076、1506路公交车→至深坑站下车→步行即可达深坑老街。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