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国旅行,多数人选择普吉岛清迈芭提雅,或者苏梅岛等地方。其实,这些旅游胜地,相对泰国原汁原味的本土风情,已经少了很多,更多的是为游客提供的旅游产品和体验项目。而泰国有很多地方的旅游资源也非常好,本土化特色鲜明,而国人去的并不多。比如距离曼谷很近的华欣,就是欧美老外比较喜欢去的地方。

  这次我们去曼谷周边的一些目的地,感受到了原汁原味的泰国。从曼谷出发到北碧府,体验著名的桂河大桥,之后前往安帕瓦、华欣、春蓬等地。一路都是国人相对不太熟悉,但是却很有泰国特色的地方。

  泰国是佛教国家,北碧府的虎穴寺,被誉为泰国最美的十大寺庙之一,气势恢宏

  北碧

  北碧之前我也不太了解,但是,这里有个景区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就是著名的桂河大桥和死亡铁路。

  曾经获得奥斯卡奖的好莱坞电影《桂河大桥》,描写的就是这里曾经发生的故事。二战时期,日本人为了继续侵略缅甸,强迫英国、中国等国战俘,以及强征的泰国缅甸等地的劳工,修建从曼谷缅甸阳光的火车铁路,由于天气酷热,日本人的残酷虐待,导致了超过10万劳工和1万6千名战俘累死病死在铁路旁,这也是世界上死亡率最高的铁路,所以被称为“死亡铁路”。其中一段,就是在桂河大桥。电影中,讲述了英国战俘为了荣誉排除万难建立了大桥,后来却因战斗需要炸掉大桥,英国战俘非常不舍炸掉自己的杰作,几经挣扎,最后炸掉了大桥,而相关的人也都死掉了的故事。

  现在去北碧,体验死亡公路,和去大桥观光,沿途的风景是非常漂亮的。据说每个枕木下埋葬了38个人的尸体,也令人唏嘘不已。我们是随中旅总社去的,正是泰国泼水节,也就是泰国的“春节”,满街热闹非凡。中旅总社庆祝90周年,发出了全国各地超过2200人的旅行团,给北碧府也大为震动,满街都贴满了庆祝中旅总社90周年的标语。此外,北碧府的虎穴寺也可以去看看,很酷。

  桂河大桥

  死亡铁路

  据说,每个枕木下埋葬了38个劳工的尸体

  体验死亡铁路的老外很多

  关于泰国泼水节,是非常狂放热闹的节日,泰国人本身就很开放,以至于政府不得不发布公告:禁止穿太暴露的衣服。泼水节我觉得是很值得去体验的,太有意思了,当然也太狂放了,这个需要亲身去体验一下,不“湿身”是不可能的。

  北碧府泼水节,泰小妹

  爸爸带着孩子一块玩

  泡沫来了,满街都是

  泼水节太疯狂了

  泼水节上的妹子

  泼水节上漂亮的妹砸

  丹嫩沙多

  前往丹嫩沙多,主要是去看水上市场。泰国有很多水上市场,但是丹嫩沙多是其中最出名的一个。这里民风淳朴,更能够体验到当地人的生活。在水上集市,坐船进去,沿途都是商贩摊位以及来来往往的商贩船只,我们经常被沿岸的小商贩“勾”过去,看看他们家的商品,不买没关系,买了可以砍砍价。由于中国游客去的多了,来往商贩小船上都有中文的标识:水果、菠萝饭、西瓜冰沙、椰子饭等等,好吃的东西很多,甚至还有烧烤,在小船上支起了煤气炉,非常有意思。

  水上市场

  来来往往的小贩儿

  历史悠久的水上世界

  华欣

  华欣日出

  拷龙穴,距离拷汪约5公里处,有一处天然光直射而下

  华欣去过两次,这里欧美老外很多。当地导游说,如果喜欢刺激的旅游活动,可以去普吉岛,但是如果想休闲安静的旅行的话,华欣是比较好的选择,这里的酒店都很棒。

  华欣最有名的景点,就是电影《安娜与国王》取景的拷汪宫,拉玛四世最喜欢的的地方,被誉为是华欣的山中之城。如今并没有奢华的宫殿,但是遗留下来的建筑,其细致的雕工,仍然让人震撼。另外比较有名的就是华欣夜市,这里以吃海鲜而闻名,沿途都是大龙虾、大螃蟹等等。除了吃的和小商品外,“马杀鸡”也是一定要体验体验的。

  拷汪宫

  王宫的倒影,到处都是鸡蛋花

  从细节上看还是很漂亮的

  华欣夜市,海鲜是亮点

  华欣夜市的牌子

  太撩人

  华欣还有一个地标性的景点,就是小火车站,这个火车站是泰国最古老的火车站,最早是给王室使用的。因为泰王的度假地就在华欣,如今,老王后也就住在这儿。小火车站不大,建筑红色的线条很是漂亮,也没有检票的,游客可以随意餐馆。

  华欣火车站

  王宫的气质,历史上是泰王的专用铁路

  车站的蓝色电话亭,成了拍照片的好地方

  而在华欣周边,又新开了一个小圣托里尼公园,比较适合去溜达拍照,虽然不大,但是还挺像圣托里尼的。其中有一个鬼屋,门票合人民币还不到20块钱,我们几个进去后被吓得半死。

  小圣托里尼

  小圣托里尼彩色的房子

  春蓬

  春蓬距离相对远一些,已经在泰国的中部地区了。不知道大家看过地图没有,泰国地图中部是一个细长陆地,而且和缅甸各占一半。这里距离缅甸已经非常近了,很多缅甸人就在春蓬这里打工。

  春蓬地方小,本身可逛的地方并不多,到这里来旅行,主要是出海。

  大概20分钟,就出了港口,开始前往一个个著名的浮潜圣地。这边的海水质量极好,在岛屿旁边遍布着珊瑚。下水浮潜,就能清晰地看到下面的各种小鱼、珊瑚。当然,也经常会有奇怪的大鱼从身边经过。其中,我还两次看到了密密麻麻的鱼群,就从我身边游过去。由于跳水和浮潜的次数太多(5次),我的整个后背都晒成了小龙虾的颜色,第二天就有点受不了了。所以,一定要重视防晒啊,选好防霜很重要。

  海水透明

  漂亮的小岛

  水下珊瑚世界,里面隐藏着许多nemo

  使用方便

  从春蓬曼谷,有飞机也有长途汽车、火车,皆可选择。在这里要赞一下“亿点”的电话卡,在大海上信号也非常好,使用起来也十分方便。

  泰国最近两年经济不好,老百姓的笑脸没有像过去那么多了。现在泰国很指望中国游客,更多到泰国去旅行和消费,帮帮他们走出困境。不过,经济发展还需要靠自己,只靠中国游客,是不够的。毕竟,去年2017年,到泰国旅行的中国游客已经达到了将近1000万人,几乎是极限了。而对于中国游客来说,也不一定非要去清迈普吉岛人挤人,去其他地方看看,能更多地体验到泰国本地原汁原味的生活。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