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特沙漠Lut Desert位于伊朗东北部,延绵200多英里,是伊朗唯一的自然遗产。其南部边缘的小镇沙赫巴德(Shafi Abad)距离克尔曼约100KM。卢特沙漠的最壮观的景色在卡卢兹(Kaluts),从沙赫巴德到卡卢兹只有48公里的路程,路况很好,这条公路穿过卢特沙漠可以到达沙漠北部的比尔詹德。

  卢特沙漠是世界上最热的地方之一,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地球气象站的一项7年全球地表温度研究,卢特荒漠有5年高居全球最热榜首,最高温可达159.3华氏度(70.2摄氏度)。

  在6到10月间是卢特沙漠最热的时间,这一亚热带潮湿地区经常有大风,使沉积物输送堆积,造就了大范围的风蚀景观,呈现出极为壮观的风蚀雅丹地貌(大规模起伏的垄脊),在卡卢兹一带,可以看到这壮观的景象,一座座的“沙丘城堡”矗立在沙漠中,无比壮观!

  冬季来这里是明智的,白天的气温在20-30度之间,但早晚的温差很大,夜里还是挺冷的。日出和日落前后是欣赏拍摄卢特沙漠的最好时段。可以住在沙赫巴德的宾馆和沙费尔巴德(Shafiabad)的民居,干净而且便宜。沙赫巴德和沙费尔巴德距离卢卡兹的距离分别是48KM和30KM。没有公共交通,来这里只能包车或自驾。

  我2018年1月,在沙赫巴德小住一晚,分别在日落前后和日出前后去卢卡兹附近拍摄。以下的照片就是这次旅行拍摄的。

  
我的司机在卢特沙漠的指示牌前拍照

  
卢特沙漠边缘的绿洲小镇-沙赫巴德是进入卢特沙漠的理想之地。

  
沙漠边缘废弃的古驿站

  
克尔曼到卢卡兹的线路距离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