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来,西班牙成为了欧洲最火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连身边朋友咨询我时,都会问除了马德里巴塞罗那塞维利亚外,还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我一直偏爱小村庄多于大城市,然而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地方,可是近两年才被西班牙土著发现的旅游目的地,一个只有45个常驻居民的小镇——Anento(阿南托)。

  Anento位于西班牙东北部的阿拉贡大区,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地区之一,有136公里边界与法国接壤,是通往地中海沿岸的巴塞罗那、大西洋沿岸的毕尔巴鄂以及首都马德里等重要城市的战略要冲。在阿拉贡,可以看到各式的历史残留,包括西班牙独有的穆德哈(Múdejar)风格建筑,更有非常多风景旖旎的小村镇。这些小镇与被国际游客踩烂了的著名景点不同,它们都沉淀着西班牙的历史,保留着最传统的民俗。

  当车子开到小镇脚下,村长已经在瑟瑟寒风中等候多时了。为了迎接我们,村长专程从隔壁村赶回来,原来他的本职工作是在隔壁村当消防员。

  跟着村长沿小路爬到山顶,瞬时被眼前的风景震撼了!整个村庄都是橘黄色的,村长站在这里,不禁让我想到那句:看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其实三十年前,Anento小镇里几乎是没有人居住的,因为房屋破旧城堡废弃,年轻人们纷纷到大城市或邻村去工作,渐渐就荒废下来。从小在这里长大的村长和一些志同道合的年轻人,为了重建儿时的家园,一同加入了对小村的修缮过程中,统一用当地发红的陶土为原料。他通过竞选当上了村长,带领大家一点点恢复了小镇的原貌。尽管只有一个教堂、一个餐厅、两家民宿,近两年来这里却成为了阿拉贡地区最炙手可热的旅游目的地,连续多年被评为西班牙最美小镇。

  当地特有的红色陶土,比法国红土城鲁西永的还要艳丽一些。

  这要放在国内景区里,导游一定会告诉我们它叫“骆驼峰”。

  因为只有45个常驻居民,又不是周末,小镇里几乎见不到人。孩子们都在隔壁村儿上学,周末才回来。每一处有人居住的房子都精心布置了鲜花,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小镇只有一家对外营业的餐厅,如果周末就必须提前预定了。村长知道有中国人要来,专程和厨师提前一天到萨拉戈萨采购了春卷,实在让人感动。

  作为村长,其实他并没有工资收入,和村里许多人一样都是业余兼职把Anento建造的越来越好。下午还要上班,就换成了当地旅游局的女士继续陪我们在小镇逛逛。

  说起这位女士也很有意思,她不仅有小镇教堂和旅游局的钥匙,还帮好几户居民掌管家门钥匙,定期帮他们浇浇花,打理一下房子。

  她自己还开了一家民宿,走进去有点像洞穴却布置的十分温馨可爱。

  我问她生活在这里会不会觉得无聊,她说刚从大城市搬来的时候的确有一点,但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因为想想在大城市时,每天也是上班、下班给孩子做饭,周末去超市采购,很少能和朋友相聚、去看电影逛商场什么的。来到这里,当地人都很淳朴热情,每天上下班走在村里看看风景也挺好的。

  其实在阿拉贡大区,这样美的小镇有很多。Jaraba是一个只有160人居住的地方,也被环绕在大山包围之中。

  蓝天、白云、鲜花、小巷……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这里有个温泉度假酒店,天然的温泉池和自然环境成为了当地老年人休闲度假的好地方。当地政府为老年人提供了非常优惠的温泉理疗套餐,也算是一种社会福利。例如作为游客的我们,住一晚酒店110欧元,但当地老年人参加一个一周的疗养套餐,包吃住每天还可以泡温泉,只要300欧就够了。

  看到这里,是不是都有来阿拉贡大区养老的冲动了呢?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