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大岛(Big Island)顾名思义,是夏威夷群岛中面积最大的一个岛。岛上最值得看的就是火山和岩浆景观,炽热喷发的红色岩浆和蒸腾的红色云雾让人叹为观止,连我们住的酒店也都坐落在黑色的火山岩上。还可以亲自烘焙只在火山斜坡上生长的科纳咖啡豆,每一项都是独一无二的体验。

  夏威夷有6个岛屿对游客开放,为了保护海洋环境,岛间交通几乎全部是飞机,首选是航班最密集的夏威夷航空,几乎每半小时就有一班。更何况购买夏威夷航空北京往返檀香山的国际段机票,还赠送一张檀香山出发的岛间往返机票,而且免费行李标准也和国际段一样。

  别忘了选个靠窗的座位,可以拍到很美的画面。

  在降落前俯瞰大岛,火山从云雾中露出真颜。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大岛是名副其实的火山岛,岛上有五个盾状火山,其中茂纳洛亚(Maunaloa)和基拉韦厄(Kilauea)是世界最大的两座现代活火山。1916年,岛上建立了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公园内有各时期喷发的火山口,以及各种火山喷发遗留下来的景观,是大岛上最值得造访的景点。

  火山公园的面积有22英亩之大,开车可以到达一些开放区域的观景地区。在火山公园内的洞穴,实际上是曾经火山喷发岩浆流动的通道,在这里炽热的岩浆曾经流经地下通道,而地下通道的墙冷却凝固后,形成了巨大的空洞。

  曾经喷发的火山口如今已经沉寂,黑洞洞的像一口大铁锅,冷却后的岩浆成为一片乌黑的带着各种纹理的土地。

  岩浆所到之处摧毁一切,被烧毁的大树如森森白骨,焦土之上至今寸草不生。

  在这片黑色土地之上,只有一种开着红色花朵的树能够生长,人们称它为火山树。

  传说中的火山女神Pele就居住在这里,负责掌管喷薄而出的火焰。

  天黑之后才是欣赏火山口的最佳时机,所以傍晚先在火山公园内的火山旅馆(Volcano House)餐厅吃晚饭,顺便等待日落。而且,这里也是是俯瞰哈雷茂茂火山口的绝佳地点。

  餐厅的窗户正对着的就是烟雾蒸腾的火山口,在这里晚餐一座难求,需要预订。

  傍晚的天空,彩霞飞舞。

  晚餐之后,天已经完全黑下来,开车去往观景台,可以更近距离的看到岩浆翻滚的火山口,火山口内的岩浆和火光将喷发出的气体映成一团红色,在深色的夜空中蔚为壮观。

  基拉韦厄火山的活动极为频繁,曾经有过30年喷发50次的记录。从1983年初到1984年4月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居然发生了17次火山爆发,最后一次是在2002年。如今,还只是它的平静期,但已经让人印象深刻。

  如果想更近距离的观看流动的岩浆,还有乘船、乘直升机,甚至是徒步的方式。不断流淌的岩浆在注入大海的瞬间冷热交织,那种场景想必十分震撼,这次算是在心里种了草了。

  建在火山岩上的酒店

  大岛是夏威夷几个岛中地质年代最年轻的岛,火山的不断喷发还在加大它的面积。我们此行入住的可纳喜来登度假酒店(Sheraton Kona Resort & Spa at Keauhou Bay)就是一座建在火山岩上的酒店。

  这里的海岸线不是绵白的沙滩,却是黑色的火山岩,走近看,黑色的岩石上遍布当年火山喷发后熔岩流淌的纹理,黑色火山岩与蓝色大海的画面唯美而独特。

  我的房间面朝大海。

  傍晚在行政酒廊倒上一杯白葡萄酒,对着夕阳,感受大自然的沧海桑田。

  酒店所在的金奥浩海湾(Keauhou Bay)是魔鬼鱼的家园,夜潜观赏魔鬼鱼是这里非常特别的体验。

  好喝的科纳

  科纳(Kona)地区位于大岛的西南部,这是一个好喝的地方,因为这里有啤酒和咖啡。Kona Brewing Company提供独一无二的夏威夷微酿啤酒,游客可以在酒厂旁边的餐厅品尝美食,痛快畅饮。

  午餐时候,餐厅里已经都是客人。

  酒厂出产的啤酒口味特别丰富,有17种之多,除了普通口味的鲜酿啤酒之外,还加入了很多特别风味,比如柠檬草,比如咖啡,相当惊艳。再搭配上餐厅里的现烤手打披萨,特别棒。

  科纳地区盛产咖啡,这种咖啡只能栽种在火山斜坡上,味道非常香浓。科纳地区没有大型的咖啡种植园,而是由七百多个咖啡小农庄组成, 这一次,我们就来到了其中的悠诗诗上岛咖啡农庄(UCC Ueshima)参加了一个特色咖啡之旅(UCC Roast Masters Tour), 不但可以参观种植园,还可以亲手烘焙咖啡豆。

  科纳咖啡生长在海岸的狭长地带,有一种独特的风味,香气扑鼻,是世界上最好的咖啡之一。咖啡独特的香味要归功于科纳岛的火山黑泥,火山黑泥酸度适中,矿物质含量丰富,含水量合适,再加上这里湿润的气候,非常适宜咖啡豆的生长。

  为了保证咖啡豆的品质,这里的咖啡豆一直坚持人工采摘,这在人工成本昂贵的欧美真的很难想象。

  我们在种植园中看到了咖啡花和咖啡豆,当咖啡豆变成红色的时候,就代表着它成熟了。只有那些成熟程度刚刚好的豆子才会被采摘下来。

  科纳咖啡的产量很少,所以只有在这一地区的咖啡种植园中买到的科纳咖啡,才是真正的科纳咖啡,而在市面上其他地方买的科纳咖啡,大概只有5%是真正的夏威夷科纳咖啡。

  参加咖啡之旅最特别的就是能自己动手烘焙咖啡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古老的炉子对咖啡豆进行烘焙,个人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决定烘焙的深度。烘焙程度浅的豆子口味偏酸,烘焙程度深的豆子口味偏苦,要不断观察咖啡豆的颜色来辨别哦。

  当然,我也毫不犹豫的又在商店了买了咖啡豆回家。

  小镇休闲时光

  凯路亚(Kailua Village)是科纳地区的小镇,紧邻海边,是个很好逛的地方。

  如果有阳光,应该更美。

  港湾边的堤岸上,游客们吹着海风发呆,当地人站在岸上甩杆钓鱼,一切都是那么的轻松、随意,这是生活本该有的样子。

  镇子上游人络绎不绝,还有拉风的敞篷老爷车经过。

  科纳是铁人三项赛的神级殿堂。每年全球七大洲几十个国家都会分别举办分站赛事,只有赢得分站赛名次,才有机会前往夏威夷参加科纳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每年只开放给全球约2000名参赛者。因此在许多人心目中,只有完成夏威夷科纳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才称得上是真正的铁人。

  镇上的一座小教堂。

  街边的商店和咖啡馆都颇受游客的青睐,随意转了转,便消磨了2个小时的时间。

  小店中的冰激凌非常美味,记得选咖啡口味的。

  TIPS

  1。 大岛上的公共交通并没有那么发达,所以在大岛旅行推荐自驾,或者报名参加一日游旅行团。

  2。 如果想近距离观看岩浆,也推荐参加由专业向导带队的旅行团,一般在所住酒店就可以报名参加。

  3。 悠诗诗上岛咖啡农庄(UCC Ueshima)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