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文学作品中的人物唐璜,曾经说过一句很经典的话:没有来过塞维利亚的人,可真是可怜。

  塞维利亚西班牙著名的城市,安达卢西亚的首府,不仅是西班牙的第四大城市,而且是唯一拥有内河港口的城市。这里曾是哥特人和摩尔人的都城,留下了诸多的世界文明遗迹。不过在我看来,这里的天空也是非常吸引人的,永远都是这种深蓝的颜色。

  在西班牙的大航海时代开启后,塞维利亚迅速聚集了大量的财富。由于这里曾经长期被阿拉伯人统治,所以在卡斯蒂利亚王国收复南部之后,这里大教堂、王宫的风格基本上保持了原来的阿拉伯风格,并融汇了许多天主教的风格。

  在塞维利亚有大量的文物古迹,这里处处看到的都是伊斯兰和天主教的混搭。阿尔卡萨王宫是塞维利亚最有名的地标之一,就是由当年阿拉伯人建造的王宫。

  气势恢弘的穹顶。

  阿尔卡萨王宫也是著名美剧《冰与火之歌》的拍摄地,南方多恩朝廷的流水花园就在这里取景。

  冰与火之歌的拍摄地,流水花园

  流水花园

  塞维利亚大教堂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排名仅次于梵蒂冈教堂和米兰大教堂。

  教堂内部气势恢宏

  令人瞠目结舌

  这里埋葬着世界上最著名的航海家:哥伦布。后世的人专门鉴定过DNA,确定就是哥伦布的遗骸。从美洲运回来以后葬在了这里。

  在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之后,西班牙逐渐开始强盛,聚集了大量的海外黄金和珠宝,而塞维利亚当时作为西班牙垄断性就交易的港口,也到了鼎盛时期。据说当年有超过170吨白银被运到这里,五分之一交给了王室。在大教堂的珍宝馆里,至今还保留着西班牙国王的王冠,这是世界上最昂贵的王冠,使用了大量的黄金和奇珍异宝。

  其中这顶王冠中间的“小天使”,是用世界上最大的珍珠制作而成的。西班牙在后来工业时代落伍,逐渐衰落,在内战时期更是被苏联为首的帝国主义巧取豪夺,当年积累下来的黄金白银几乎被抢夺一空。如今再看很不景气的经济,也有点唏嘘不已。

  这里是唐璜经常吃饭的酒馆

  酒馆内部的照片

  回到街头,忽然下起了一阵小雨,路边的孩童

  塞维利亚不仅是历史遗产丰富的城市,也是一个极其美丽的城市,路边墙壁窗子上,几乎都挂满了鲜花。

  墙上的王徽

  处处都是温馨的小确幸

  不过,我最爱的还是蓝天,这里的空气,永远都会让人吸个够。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