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明珠—琅勃拉邦,一座因传统佛文化保留较好而闻名的老挝旧首都。琅勃拉邦老城区的主街道Sisavangvong Road除了著名的清晨布施,也是品尝传统老挝美食的不二之地,道路两侧鳞次栉比着老挝餐厅、法式餐厅和各类小酒馆,但如果你只去过这些餐厅,那么你可能并不了解老挝真正的民间美食,生活的真相总是来源于街头巷尾的炊烟人家和拐角不起眼的路边摊,要了解一个国家或城市的民间美食,一定要去尝尝炊烟下的路边摊。

  1.Pho&Khao soi

  如果你问一个琅勃拉邦人,你们早餐吃什么,他可能会说吃和午餐晚餐一样,琅勃拉邦的粉面可以算是深入至当地人每天的一日三餐中,而他们吃的最多的粉面是khao soi和pho,熟悉东南亚的人一定会觉得似曾相识,是的,琅勃拉邦最常见的食物来自于他们的邻居泰国越南,不仅如此,老挝很多其他食物也深受这两国的影响。

  和越南pho一样,琅勃拉邦的pho汤由一些肉骨和料包小火慢炖而成,配以或细或粗的米粉,最后端上一份小米椒、青干豆、薄荷、柠檬的配菜,可能在你点完单坐下的一刹那,你的pho就已上桌了。

  推荐的这家pho店在中国人相对集中的Phouvao Road,店面藏在几株植物之后,留意便可发现,小店干净整洁,20000kip(16元)一碗pho,一定是琅勃拉邦行程上的必到之处。

  另一常见粉面khao soi唤起我许多在泰国街头大口吃粉满头大汗的记忆,琅勃拉邦的khao soi其实和泰国的略有不同,汤头更多口味更淡,不变的是它的辣味十足。

  推荐的这家khao soi店在Pho Wat Sen,看似简陋却极受欢迎,如果你没能在10点前赶到店里,很有可能就会看到“finished”的残忍门牌,让馋涎欲滴的食客们只能失望而归明天再来。

  2、香肠汇

  猪肉/牛肉香肠是琅勃拉邦的特色小吃,一场没有香肠的婚礼或者庆典可以说是不完整的,它就像北方人冬天的大白菜,南方人秋天的大闸蟹,夜市西侧小吃街口子上便有几家专卖琅勃拉邦香肠的小铺,和当地8000kip(6元)的糯米饭搭配入口,人生可以说是祖蓝脸的完美了。

  3。“烤一切”

  琅勃拉邦的另一传统美食可以叫“烤一切”,烤鱼烤肉烤香肠烤水果烤一切你可以想象和想象不出的食物。因为老挝人吃的范围太广,从普通的鸡牛猪到他们体内的一切都能出现在餐桌上,所以更推荐去你能看清或问清食材的店铺。夜市西入口的小吃街简直就是完美的选择,它是最接近街景巷陌的路边摊,但因游客较多,摊主们能英文交流 ,提供类似餐厅的解答,烤上湄公河里的河鲜、鸡牛猪肉,再剁上一盆肉肠,配上一瓶深色的老挝啤酒,轻轻松松几十元人民币就饕餮一顿老挝式的“烤一切”。

  4。椰子“铜锣烧”

  饭后甜点当仁不让地首选“Ka nom kok”(椰子薄饼),它将椰奶、糖和面粉组成的新甜烤成哆啦A梦最爱的铜锣烧模样,在路边遥远的几米开外便能嗅见它的香甜,10000kip(8元)一大碗,用芭蕉叶捧在手心里,胃和眼一起感受这座佛教名城。

  5。鲜榨果汁

  来到东南亚,矿泉水一定会被便宜香甜的鲜榨果汁所取代,典型的热带水果火龙果、芒果、牛油果、菠萝、百香果,那些在国内超市中身价不菲的傲娇热带水果,在这里都变成了10000kip(8元人民币)的触手可及,当地人喜甜,通常会在果汁里加喝多糖,为了品尝到水果的原味记得提醒卖家别加糖,商家的冰块均来自于冰工厂统一加工的可饮用水,放心加,大胆加,一杯鲜榨果汁便能浇熄热带的酷热。

  6。老挝威士忌

  威士忌能算是路边摊吗?谁又能说不是呢,“lao lao”的摊位通常夹杂在一堆手工艺品或一堆美食之间,由昆虫、蛇和植物酿成,据说有药用功能,摊主们通常会大方地让路人们品尝,酒量差的人可得小心哦!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