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气凌人”是在描述这个海港城市时会跳出来的词,而且不得不承认,悉尼就是这么了不起!与它的澳大利亚姐妹城市相比,悉尼喧闹、固执、耀眼张扬。

  拥有蜿蜒的太平洋海岸线和精美海湾的悉尼,在海边散发着无穷的魅力,跳上一艘渡轮,悉尼就像一只牡蛎,海湾把城市的两部分远远拉开,其间点缀着的大量的瑰宝就像牡蛎中的珍珠。

  而当你落地悉尼或者说起悉尼一定首先想到的是地标性的建筑:悉尼歌剧院

  初见悉尼歌剧院定会让你万分激动。

  悉尼歌剧院是这般引人注目、独一无二、婀娜多姿,地球上还有比它更性感的建筑吗? 第一次看到如此著名的建筑总会让你感到惊奇。

  宏伟的歌剧院棱角分明,矗立在本尼郎角顶端,时刻准备被纳入特写的镜头。无论从哪个角度望去,你都会将镜头对准它,允许它毫不客气地霸占你的相机——它确实尽善尽美。

  而根据你所站的位置,歌剧院会变得比你想象得更小或者更大。它令你的期望变得混乱,但从来不会让你失望。

  很幸运到达的悉尼歌剧院的当天正好有演出,还是在歌剧院最大的音乐厅,音乐厅的交响乐很是震撼,而音响效果绝佳,讲究美学效果的内部如同鲸鱼肚子。

  1956年,丹麦建筑师约恩·乌松(Jorn Utzon)的设计从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澳大利亚在世界上最具辨识度的视觉符号。

  看完壮阔的悉尼歌剧院,想去内部看看,可以参加全天1小时导览游。可以预订含多种语言的团队游。中文当然是有的。

  无论是在桥上驾车、攀登、慢跑、放烟花,还是在桥下杨帆启航,悉尼人都爱着他们的这座大桥,附近密集的人群犹如被娇美鲜花吸引来的成群蜜蜂。被称为“衣架”的悉尼海港大桥大得惊人。

  高134米,长1149米,宽49米,重达52800吨,悉尼海港大桥是世界大桥是世界上最大、最重的(但并非最长的)钢拱结构桥梁。它连接岩石区和北悉尼,跨立于港口最狭窄的地方。

  而到悉尼旅行要做的一件事那就是攀登悉尼海港大桥

  攀登悉尼大桥,需要先到达大桥南部桥下的BridgeClimb攀登基地办理大桥攀登登记手续。对于中国游客,可以选择普通话讲解攀登,由专业的中文攀登教练全程带领,沟通更方便。攀登悉尼大桥,需要先到达大桥南部桥下的BridgeClimb攀登基地办理大桥攀登登记手续。对于中国游客,可以选择普通话讲解攀登,由专业的中文攀登教练全程带领,沟通更方便。

  攀登基地展示着曾经攀登过海港大桥的全球名人,包括国人熟悉的林志玲、吴奇隆等。攀登基地展示着曾经攀登过海港大桥的全球名人,包括国人熟悉的林志玲、吴奇隆等。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始“冒险”了。在我们沿着外桥拱往上爬的时候,对面已经有一队游客在往下走了,这样远远的看起来是不是还有点可怕的?其实攀登悉尼大桥是一项非常安全的挑战体验,因为每位攀登者都是有安全索扣固定在大桥栏杆边的钢丝上的,从头至尾把人和桥牢牢地拴在一起,每组队员不能也没办法超过或慢过前后的队友,自始至终前后次序固定。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始“冒险”了。在我们沿着外桥拱往上爬的时候,对面已经有一队游客在往下走了,这样远远的看起来是不是还有点可怕的?其实攀登悉尼大桥是一项非常安全的挑战体验,因为每位攀登者都是有安全索扣固定在大桥栏杆边的钢丝上的,从头至尾把人和桥牢牢地拴在一起,每组队员不能也没办法超过或慢过前后的队友,自始至终前后次序固定。

  行程中每位攀登者都配有无线电耳机,随时听教练讲解。从大桥上看悉尼海港绝对会给你惊喜,能够以独特的视角欣赏经典建筑:悉尼歌剧院。行程中每位攀登者都配有无线电耳机,随时听教练讲解。从大桥上看悉尼海港绝对会给你惊喜,能够以独特的视角欣赏经典建筑:悉尼歌剧院。

  看着脚下的滚滚车流,耳边还有汽车呼啸而过的嘈杂,但因为脚踩着的基本都是全封闭的台阶,并不会太害怕。

  到达桥顶最高处,工作人员会给攀桥游客留影,团队的、个人的都会有,还教我们做鬼脸、摆造型。以独一无二的视角与悉尼歌剧院合影,非常值得珍藏。到达桥顶最高处,工作人员会给攀桥游客留影,团队的、个人的都会有,还教我们做鬼脸、摆造型。以独一无二的视角与悉尼歌剧院合影,非常值得珍藏。

  即将结束我们的挑战旅程,对面另一个团队则刚刚出发。这样特殊的高空体验绝对让人永生难忘,趁年轻,去冒险吧!即将结束我们的挑战旅程,对面另一个团队则刚刚出发。这样特殊的高空体验绝对让人永生难忘,趁年轻,去冒险吧!

  随处可见的海鸥在海岸随时准备翱翔。

  从环形码头出发,乘坐轮渡航行12分钟就会到达占地75公顷的塔隆加动物园。

  航行中都可以看到悉尼歌剧院和悉尼海港大桥,当然还有悉尼海港的其他景致。

  而在灌木丛生的海港边山坡上到处都是袋鼠、考拉和同样体毛茂盛的澳大利亚人,以及外国游客。

  动物园里的4000种小动物居住在价值百万澳元的海景地带。

  见到萌萌哒袋鼠和考拉,很是可爱。

  在动物园亲自体验了喂袋鼠,这感觉也是棒棒哒。

  而长颈鹿生活的地方可谓是最豪华的位置,这里可以远眺歌剧院和海港大桥,这动物园太奢侈。

  欣赏悉尼海港大桥和悉尼港风光,还有一种不错的方式,就是乘坐Fantasea幻多奇巡航游轮从海上观光。游轮从桥下通过,以各种角度,各种远近距离欣赏歌剧院、海港大桥和城市景观。欣赏悉尼海港大桥和悉尼港风光,还有一种不错的方式,就是乘坐Fantasea幻多奇巡航游轮从海上观光。游轮从桥下通过,以各种角度,各种远近距离欣赏歌剧院、海港大桥和城市景观。

  从海港大桥附近乘船一路开出,一直可以到最北端的曼利,期间会经过悉尼的各种海港,欣赏到不同的别致风情。

  而Fantasea幻多奇巡航游轮也是非常便利,中途还可以下船,在岸上参观完后码头等着还可以再回到船上,十分人性化。

  在悉尼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这座城市都非常漂亮。

  在这个多样化的城市里,有着独特的建筑,壮阔的大桥,更还有澳大利亚最好的音乐家、美食家、演员、模特、作家和建筑师都齐聚在这里,留下他们灿烂的印记。

  在这个充满活力和野心的灵魂集市里,一切皆有可能,一切亦会成真。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