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一个孕育了无数童话故事的国度。许多人都知道丹麦的首都哥本哈根,听说那里有一只小美人鱼,听说过那里的士兵都像童话里走出来一般,但是许多人却忽略了位于哥本哈根以西100公里远处的一座小镇——欧登塞 Odense。

  这里,是安徒生的故乡,1805年的4月2日,童话大师安徒生在这座古朴典雅的北欧小镇出生。如今的欧登塞依然如童话小镇一般,随处可见成片的斯传统丹麦风格的低矮木制建筑,城镇中还有两条街区至今完好地保持着安徒生时代的风貌。

  从哥本哈根乘坐火车,只需不到1小时的时间,便可抵达这座迷人的通话小镇。

  [安徒生博物馆]

  著名作家和诗人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于1805年4月2日出生在欧登塞。现在位于欧登塞老城区的一所房子已经改成博物馆,收集了安徒生大量的作品和用品。博物馆共有陈列室18间。前12间按时间顺序介绍安徒生生平及其各时期作品,展出大量安徒生作品的手稿、来往信件、画稿以及丹麦一些名画家、艺术家创作的有关安徒生生活的油画和雕塑。在博物馆的售票处可以领到中文的导览手册,其中还包括整个欧登塞城市中跟安徒生有关的地点介绍,感兴趣的人可以沿着手册上的路线探访这位童话大师的童年。

  现实中的安徒生,除了是一名童话故事大师,还是一名剪纸大师,在博物馆的前半部分,可以看到许多关于安徒生小时候的剪纸作品。

  在博物馆的所有文稿中,最喜欢里面的这句话:To travel is to live,同时这也是安徒生人生的一个写照。在他看来,只有保持着不停的出行,去见识这个世界的冷暖,才能够更好的激发创作灵感,才能够更彻底地去看清楚这个世界。

  博物馆的一部分,展示了他生平的各种文件、手稿、信件等。

  博物馆中保留了一部分当年安徒生故居的房间,很空旷,同时也间接反映了安徒生当时的穷困生活。

  安徒生的雕像,背后的书柜里摆满了各种安徒生童话的书籍。

  想必大家看到这张图都能立刻猜出这是出自哪一部童话故事吧?

  或许是因为安徒生自己是一名剪纸大师的缘故,在欧登塞经常可以看到各种售卖剪纸纪念品的小店,这家位于安徒生博物馆对面的小店,一进门就会被挂满小店的剪纸所吸引。

  博物馆一角,也是安徒生童年住过的地方,被完好的保存下来。

  距离博物馆不远处,有一条流过整个小镇的清澈河流。据说,当年安徒生的母亲为了赚取生活费,即使是寒冬腊月,依然坚持在这冰冷的河水里给富人们洗衣服。

  欧登塞的大教堂,为了纪念安徒生,教堂前的广场上还专门矗立了一座安徒生的雕像。

  看着草坪上嬉戏玩耍的孩童们,不禁羡慕北欧人民的畅快生活。

  [安徒生故居]欧登塞小镇中另一个关于安徒生的景点,有点难找,位于一栋不起眼的小房子内,这里是他童年居住的地方。

  门票:与安徒生博物馆联票

  进门的展厅处仍是一些安徒生的生平简介,建筑作品,创作手稿,书信等,同样的,还有一些剪纸作品。

  安徒生从小生活贫苦,他的父亲是一名鞋匠,虽然没上几天学,却很喜欢读书,一有空就会念些儿歌。小时候的安徒生,总是喜欢坐在父亲身旁,听着儿歌,跟着摇头晃脑。    

  离开安徒生故居,可以继续自由地在城镇街道上闲逛。在市中心的道路两旁,可以看到一座座红墙红瓦高屋顶的传统房屋。整个小镇并没有什么宏伟高大的建筑,但是却显得十分宁静和古朴。

  跟丹麦大多数城市一样,在欧登塞的街头,也可以随处见到骑着自行车奔驰的当地人们,而且无论是骑车者还是自行车的停放都显得井然有序,不得不承认丹麦不愧为自行车王国。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