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瑙河的两岸长满了葡萄,德意志的河川里住满了水妖,水妖中最妖媚的那一只,就住在多瑙河转弯处的雾堡。

  小水妖的头发黑中透黄,像乌云镶上了一道金边,小水妖的美目清澈澄明,像多瑙河水一样左右流盼。

  有人说多瑙河的河水在一年中要变换8种颜色;6天是棕色的,55天是浊黄色的,38天是浊绿色的,49天是鲜绿色的,47天是草绿色的,24天是铁青色的,109天是宝石绿色的,37天是深绿色的。

  我去的那是7月,泛着鲜绿的色彩,映衬着蓝天,有种妖艳的美。

  老妈一直想去欧洲我是知道的,而对她来说邮轮大概是最轻松的行程了。

  我选择了维京游轮Viking Cruises。

  7月12日早晨9点乘坐芬兰航空航班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由于时差关系,到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也只有傍晚。

  到达出口就有维京游轮的工作人员来接,都是中文服务,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语言的问题,然后直接上了大巴,到达码头。

  只是在码头那抬头的瞬间,就已经被惊艳了。

  我所选择的是维京游轮尼约德号,那是如同家一样的场所,超越五星酒店的服务,我想那是我想再一次坐上内河游轮的动力之一吧。

  从上船,每一位工作人员都那么人情,提供着周到的服务,位于三楼的船舱是阳台房,一张大床,阳台上有2把藤椅,躺着晒晒太阳,真是舒服啊!

  船上提供WIFI,所以不用担心断网。

  吃的东西也随时供应,每天都是一种享受。

  跨上甲板。

  下个国际象棋,打打高尔夫,都是个不错的主意呢。

  先休息休息,喝上一杯吧。

  这里的酒吧,鸡尾酒是畅饮。

  每一种都很棒,喜欢喝的,可以都尝试下。

  也可以坐在甲板上,品味人生。

  每一天,工作人员都会安排丰富的行程,船上有表演,而外出则有大巴接送,去往异国的美景。

  每一个城市都有特制的地图,而维京游轮的专业化在于,他们给每一个城市都绘制了属于自己的地图,分发给游客,便于寻找路线,同时还有专业的游玩和购物礼宾服务人员,能够随时提供帮助。

  而在多瑙河航行的时候,平稳而宁静,看日出日落。

  游轮的路线,也能使我们更接触当地的文化与历史,而不是走马观花,这是真正意义的欧洲深度游。

  整个11天的航程,到的是奥地利匈牙利德国捷克斯洛伐克五国。

  时间上奥地利花费的比较多。

  一般来说,去往欧洲主要看的就是建筑,建筑上主打的是教堂,修道院和市政厅。

  会看到,哥特,巴洛克,洛可可等多种风格。

  这里的教堂多数不收费,收的话也是象征性的1-2欧,或者说参观完毕之后捐一些钱就行了。

  而点燃蜡烛一般需要投上0.5欧左右。

  而欧洲最负盛名的修道院,梅尔克修道院,就在我们的航程上。

  梅尔克修道院(StiftMelk)是一座本笃会修道院,位于奥地利下奥地利州梅尔克镇的山岩上,俯瞰多瑙河,毗邻优美的瓦豪河谷。

  这里还有世界上最美的图书馆,然而这里的内部是不能拍摄的,但是光那些美,已经足够令人震撼了。

  各种中世纪的珍宝。

  不买门票进去,永远不知道其中的奥妙所在。

  也许日耳曼史诗《尼伯龙根的指环》中堡垒的原型就是这座修道院吧。

  公元976年,这里是巴奔堡家族利奥波德一世为自己修建的城堡,之后利奥波德二世将这座城堡送给了天主教本笃会。1702年改建城了现在的成了的巴洛克风格。

  有欧洲丈母娘之称的玛丽亚。特雷西亚,特别喜欢这种黄色,嗯,当然中国的皇帝也是,所以色调才会是如此浓艳的特雷西亚黄。

  除了修道院,花园也值得逛上一圈。

  这次航程值得回味的地方太多太多了,慢慢整理来发布,每一座城市,每一栋建筑,都是无价之宝。

  而游轮最大的优势在于轻松,不用每天搬运行李,出去玩好,回来吃吃饭,喝喝鸡尾酒,休息下,特别方便。

  下次继续游轮,走莱茵河航线吧,去另外一种风情的欧洲。

  回家是阿联酋航空,A380飞机,迪拜转机,也是值得败家的好地方啊。

  等着我的下一篇超级长的欧洲游记吧,你们想知道的,都会在里面。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