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带着外型复古文艺的佳能M6去巴黎,仿佛更接地气;轻到可以忽略不计的重量,第一次享受背着相机去旅行的轻松;对有效像素约2420万这些专业名词不感冒,只透过一张张的照片还原一个如流动盛宴般生动的巴黎

  不论好天气,坏天气,每一刻光线的变化,巴黎都会随之而改变,那种不确定的变化万千的美,最吸引人,每天用M6的镜头对准了巴黎巴黎也还给我一个明媚活泼的笑容。

  粉

  这次住在巴黎郊外的迪士尼酒店,酒店去往迪士尼的必经之路,沿路芳草鲜美,还有一条可以游船的小河,巴黎春天的阳光轻盈而美好,洒落一地疏落有致的婆娑树影……

  走着走着,上面这一大棵樱色的树出现得让人措不及防,就这么灿烂的立在路边,我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做“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了。

  带粉红毛线帽子的Twins小姑娘也被这片讨喜的粉色迷住了。

  午餐去了一间粉红色的迪士尼餐厅吃饭,服务员清一色的粉红色制服,脸上挂着粉红色的灿烂微笑,我喝了粉粉的奶昔,吃了一个和脸差不多大的汉堡

  之后去了香榭丽舍的网红马卡龙店Ladurée喝下午茶,那个粉红色的桃心马卡龙是我选的。

  Ladurée出品的马卡龙,每一个颜色都代表一种口味,桃红色的覆盆子味,草绿色的开心果味,深咖色的巧克力味。到每年的特定季节,Ladurée还会推出特别限定的口味。马卡龙的颜色到底有多少种我没研究过,巴黎的颜色我这次倒是拍了不少,接着往下看。

  蓝和绿

  蓝色和绿色好像一对双胞胎,这是我们在迪士尼入住的第一个酒店,到巴黎的第一天,就给我们一个阳光灿烂,鸟语花香的春日景象,虽然气温只有十几度,风一吹还会瑟瑟发抖,但是有暖烘烘的太阳照着,蓝天之下草地之上,心情也是明媚的。

  抬起头,不用刻意寻找,美景随手可得。

  酒店旁的安静小径。

  通往迪士尼路上的一处草坪,每天出入这里,看到不止一次,金发碧眼的调皮孩子,从闪闪发光的草地最高处欢快着打滚下来,还都是梳着麻花辫、马尾巴的小女孩。

  在迪士尼玩了个项目叫精灵的世界 Le Pays des Contes de Fées,乘船游览微缩的欧洲美景,和山上的小火车Casey Jr。 – le Petit Train du Cirque欣赏的风景是一样的。此时欧洲的春天已是每天日不落,晚上6-7点的太阳依旧亮晃晃的扎人眼,天空的蓝有种无以名状的透明感。

  晚上九点,才有一种夜幕降临的意味,直到视野里的浅蓝天空变成深蓝色,夜晚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来了。

  红

  一个巨大的红唇性感妖娆的诱惑着路人,那天是个大阴天,巴黎一向的脾气,不管什么颜色都笼罩在一片灰色之下,只有这个巨大的红唇显得格外精神,抱着好玩的心态,我把其他颜色都去掉,得到了这张有趣的图片。

  来巴黎不看一场声色犬马的Crazy Horse Paris绝对是不完整的,舞台上的疯马女郎脚踩Christian Louboutin红底舞鞋,近乎全裸,只穿戴灯光,无一不是极致尤物,娇柔香艳让人欲罢不能。

  疯马秀不仅仅是一场纯粹的脱衣舞表演,女郎,香槟,光线把情色与艺术融合的无比美妙,恰到好处挑逗观众们身体的每个细胞,那晚在香槟的微醺中,我一女的也看得压根分不清那是现实还是梦了……

  如果说奥兰多迪士尼的烟火让我眼睛发亮,情不自禁的嘴角上扬,巴黎迪士尼25周年的烟火让我忍不住热泪盈眶,连续看了两晚,第一晚看的时候我没控制住我寄几。

  狮子王的主题曲响起时淌下两行鳄鱼的眼泪,音乐、灯光、烟火中,儿时熟悉的影像一一在睡美人城堡上浮现,整个城堡上空都被焰火照亮了,染红了……

  在夜景、舞台这样的地方,发现相机的画质好过手机,这点还是很明显,尤其抓拍的时候使用相机的连拍效果,才不会错过转瞬即逝的精彩瞬间!

  金

  我发现观察埃菲尔铁塔的最佳位置不在铁塔内,也不在铁塔周围,而是在塞纳河上,整点亮灯的铁塔真的很美,在巴黎想不看见铁塔也难,那根灰黑色的巨刺不时地出现在前方,在楼宇之间,在树荫里,在空中,虽然巴黎人的目光大概不会触及它,铁塔却总在那里,融入巴黎的日常。

  登上特诺曼豪华巴士餐厅(BUSTRONOME),阳光透过全景玻璃车顶洒满整个车厢,一边看埃菲尔铁塔,荣军院,大皇宫,协和广场,凯旋门如画卷般在眼前展开,一边品尝米其林主厨Julien设计的精致菜肴,这是最后一道甜品,金灿灿的咸味焦糖梨子冰淇淋,雾面金属光泽,水煮梨子和半咸奶油焦糖乳霜,口感新鲜清爽和梨的微甜淡酸结合的很好。

  窗外,是一座流动的盛宴,流光溢彩的建筑如诗、街道如画,人们闲庭信步在风光旖旎的塞纳河畔,这一刻巴黎是属于我的。

  黛表姐的话:

  玩是天性、兴奋是本能、行走是力量,我想要的东西家里没有,钢筋水泥的建筑物里也没有,大自然才是最好的影棚,那里有我们想要的任何光线、色彩、背景和主角,除了出发,我别无选择……

  我们阻挡不了时光从指缝中悄悄溜走,但可以上心爱的相机去旅行,记录下每个精彩瞬间,让这若干幅串联起来成为一卷美妙的回忆。旅行、摄影、回忆从未太晚……

  - END -

  作者:花帮小黛黛,时尚旅行作家、护肤美妆达人、摄影师,媒体工作者。时髦瘾、旅行志、生活趣、穿衣录…… 有趣时髦高品位生活方式的经验分享与体会。

  《VOGUE》,《嘉人》,《红秀》等杂志以及新浪时尚专栏作家,嘉宾主持美食 生活方式 旅行线路等节目。微博@花帮小黛黛,微信公众号:missdaidai17

  合作请加微信:elisa17

  ©本文由花帮黛黛stye发布

  图片原创及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