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在前面 -

  有一部根据小说改编的美国电影《托斯卡纳艳阳下》,故事是稀松平常的爱情小品,影片女主角是一位美国女作家,遭遇丈夫背叛、婚姻失败之后,踏上了意大利之旅。而就在托斯卡纳,她受“冥冥中”的指引,在意大利诱人美景的吸引下,购置并改造旧物,经历新的爱情的洗礼和背弃,最终觅得如意郎君。

  托斯卡纳不只是在电影里文艺浪漫之味十足。历史上也是艺术气息浓厚的标志性之地。

托斯卡纳(英文:Tuscany,意大利文:Toscana)是一个意大利中部大区。面积约23,000平方公里(8,900平方哩),人口约375万。该地区首府是佛罗伦萨(英文:Florence)。
托斯卡纳被称为华丽之都,因其丰富的艺术遗产和极高的文化影响力。托斯卡纳被视为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一直有许多有影响力的艺术家和科学家,如彼特拉克,但丁,波提切利,米开朗基罗,尼可罗·马基亚维利,达·芬奇,伽利略和普契尼等。托斯卡纳也有独特的烹饪传统,也是著名的葡萄酒生产大区,其中有布鲁奈罗(Brunello)和古典奇安帝(Chianti Classico)。

  托斯卡纳这么文艺,一辈子总要去过一次!

  路线

  六天八夜,两人意大利中部,两国四城。 

  Day 1-博洛尼亚:儿童书展;市中心漫走。 

  Day 2-博洛尼亚:市中心,海神广场,双塔,博洛尼亚大学。 

  Day 3-圣马力诺圣马力诺城 

  Day 4-佛罗伦萨:市中心重要景点(新圣母大教堂、圣母百花大教堂、阿诺河、共和广场、市政广场),学院美术馆,中央市场 

  Day 5-佛罗伦萨:乌菲兹美术馆,米开朗基罗广场 

  Day 6-比萨:斜塔,奇迹广场,骑士广场,市中心。

  费用

  1。住宿:

  Booking.com 预定。 

  博洛尼亚平均-90欧/晚; 

  圣马力诺-54欧/晚; 

  佛罗伦萨-99欧/晚; 

  比萨-49欧/晚。

  2。交通:

  巴士: 

  博洛尼亚机场巴士BLQ 6欧/人,普通巴士1.5欧/人,75分钟内转车不需再买票; 

  圣马力诺与意大利之间,需到里米尼坐汽车,圣马力诺-里米尼 5欧/人。

  火车:

  博洛尼亚-里米尼,火车二等座平均每人十几欧,根据不同车次、车型而不同。 

  里米尼-佛罗伦萨,火车约30-40欧每人,中间需转车。 

  佛罗伦萨-比萨,火车8.4欧/人

  3。 饮食: 

  正餐人均15-25欧

  边走边看,城市陆潜

  博洛尼亚,小而精致。穿行在街市上,眼前总是铜黄色四方四正的老房子、深绿色百叶窗、砖红色窗帘。 

  海神广场宽阔而大气,很意大利式的建筑。 

  随处可见旧书店,有的在十九世纪就开始营业了。偶然走进了博洛尼亚图书馆,一座建于13世纪的建筑。电影院隔壁街道的转角处,悠闲的店主经营电影主题海报馆。

  每年4月的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也值得一看。书展上往往集聚世界各地知名或新新出版商,印刷生产商,独立作家与画师,以及版权代理商。 

  书展一般设立多个分论坛,例如作家论坛,画师论坛,译者论坛,数字出版论坛等几个重要方面,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研讨会,邀约作家、出版机构等介绍自己的作品或是和读者互动。近年来,新媒体、数字媒体是重要议题,探讨新时代下如何为小读者创造出内容独特、形式新颖读物。 

  许多年轻的独立画师也会到展览现场,带上自己的作品现场跟出版方谈合作,模样就像现场应聘。amazing

  圣马力诺共和国首都圣马力诺市,依山而建,天气好的时候,极目远眺,开阔悠远,看得见亚得里亚海。 

  市内巷道多而狭窄,建筑年代久远,不觉现代新潮。最著名的景点是三座建于山石上的高塔,看起来像是防御工事。 

  从意大利的里米尼乘坐大巴,一个钟头左右便可以抵达这个袖珍国。

  佛罗伦萨, 翡冷翠,数不尽的名胜古迹,看不完的雕塑名画,逛不够的艺术馆;水环绕着城郭,山丘在不远处的蓝天之下。 

  穿行其中,回忆年幼时种在心中梦想,去体会和想象大师们、世界艺术史上杰出的巨匠曾经踏在这条条石路上的情形,假设着在走他们数百年前曾走过的路,仿似朝圣。

  从佛罗伦萨到比萨,坐火车只要一个小时。小城虽不大,但似乎处处有惊喜。周末的广场市集,有古董、二手书,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商业街上,比萨摩托车俱乐部的成员们正在展示他们心爱的坐骑。画师沿街献技。跨过从佛罗伦萨流过来的阿诺河,一路向斜塔找去。这座始建于1173年的钟楼,虽然从未敲响过钟声,却因奇妙的姿势引来世界各地游客一睹其芳容。

  图、文/@Lawrence__Cheung (清宇)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