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干”一词来自保加利亚塞尔维亚境内的巴尔干山,巴尔干半岛(土耳其语Balkans)意为“林木茂密的山脉”,是一个地缘政治和文化上的名词,泛指欧洲的东南隅亚得里亚海和黑海之间的陆地。也被戏称为火药库,是因为无论是内战或宗教战争,大约每50年都有一次战争, 在很多地方仍然可见到弹痕及炸毁的建筑物,也正是这种满满的历史感,丰富着旅行的深度,一路风景如画、崇山峻岭,地貌丰富的湖光山色犹如世外桃源,也是非常值得探访的目的地。

  没有去过巴尔干的人,很少能搞清楚有哪些国家,去过巴尔干的人,像我这样容易迷糊的也要花一些功夫才搞得清楚有那些国家。这次的巴尔干13日的旅程,一共要跨越7个国家:匈牙利塞尔维亚、波斯尼亚,黑山共和国、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下图是此次行程的路线图,把我自己都画晕了,哈哈!

  这是一次与时间赛跑的bus咣当之旅,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每个地方停留一日半日,要做好每天坐长途巴士的心理准备, 好在路上的风景总是美得惊喜无常。

  频繁出入国境,攒了很多汽车出入境图标的戳章👇,虽然一路颠簸辛苦,但到最后旅行结束时回想起来,绝对是被了不起的自己征服的体验。

  这次搭乘的是连续6年获得欧洲最佳航空公司称号的“土耳其航空”,从北京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转机到匈牙利布达佩斯,土航国际段提供30公斤的托运行李,商务舱更可以到40公斤,这对于一次要去十几天的旅客来说,真的是灰常满意的数字,4月的东欧温度还不高,厚衣服是必须带着,尤其是出门的时候不觉得,但到了回程,多1公斤都弥足珍贵呀!

  土耳其航空飞往土耳其基本上都是晚上的班次,波音777-300ER机型宽大舒适,上机吃饱就可以睡觉,睡饱就到了早上,休息好了几乎没有时差感,所以商务舱有价值的地方就在这里。长途旅程中即使我每次都吃饱就睡,但机上娱乐系统可以作为评分的一个要点,还有中文和最新电影,有没有用心在娱乐乘客就知道他们对服务的重视程度。

  格外珍惜这一晚10小时的机上娱乐,争分夺秒的补一下没赶上看的新电影…晚餐早餐我都狂点的中餐,唯恐接下来的10几天行程要吃不到了,香菇牛肉饭居然意外的好吃!喔!让我为你轻轻唱首歌,真心不是黑他们,土人何时这样懂得鲜嫩的美好。

  洗手间里的绿植让人心情舒适、清真寺造型的调味小瓶精致可爱,那个一闪一闪亮晶晶的蜡烛才真是戳心之作,土航的很多细节让我惊艳,因为完全无法跟土人的随意性格联系上,哈哈!

  最嗨森的竟然是商务舱还提供免费wifi,这下好了,一睁眼除了开吃,还可以一边手机聊着天假装从没离开过的处理一些工作……飞机上安睡了一晚,下飞机就可以电力满满的开始旅拍了!

  匈牙利-布达佩斯 Budapest, Hungary

  布达佩斯Budapest是匈牙利的首都,有着“多瑙河上的明珠”美誉,整座城市都被列为世界遗产,是由多瑙河为界一分为二,一边是布达Buda(旧城区)一边则是佩斯Pest(新城区)

  塞切尼链桥(Chain Bridge)是这座城市最古老著名的桥梁,横跨在多瑙河上将布达和佩斯连在一起,从新城区Pest跨过锁桥就可抵达旧城区Buda,主要的观光景点大多聚集在Buda区。

  匈牙利人大多数是最初以游牧维生的马札尔人(Magyar),他们有团结自尊的民族性,同时怀抱柔软包容的胸襟。在匈文中,匈牙利 (Hungary)是Magyarország,形容词Hungarian是Magyar,他们称呼自己的语言 Magyarul马札尔文。这真是一支很独特且颇难的语言,有两个甚至三个子音放在一起,有时一个字长得不像话。但这也是旅行其中一个有趣的地方:认识另 外一种语言。

  在车上抓拍到路边拍的熊公仔,感受到传达出来的这个城市对战争的态度

  英雄广场 Heroes Square

  英雄广场(Heroes’ Square)在多瑙河东岸的佩斯,由瓷砖铺就,中间有一座千年纪念碑,1896年时为纪念马扎尔人征服喀尔巴阡山盆地1000周年而建。广场上的雕像,是9世纪创建匈牙利7个部落的领袖和其他匈牙利历史名人。

  渔夫堡 Fisherman‘s Bastion

  渔人堡(Halászbástya)建于1905年,最早这里曾是个鱼市,后来渔民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而修建了此堡,作为防御之用。外观造型如童话故事的城堡,人气甚至超过大教堂。

  多瑙河河畔的城堡山上的渔人堡是匈牙利布达佩斯的地标,新哥特式和新罗曼风格的观景台是最适合远眺布达佩斯城市全景的地方,非常壮观,也是拍照的好选择。

  站在渔夫堡从布达Buda远望著佩斯Pest,像是远距离的恋人,虽然分隔两地,但彼此的心很近,在这里一边欣赏多瑙河一边等着相聚的那一刻,也是很浪漫的吧?

  马提亚斯大教堂 Matthias Church

  ️马加什教堂最大的特色就在于它的尖塔钟楼和彩色马赛克拱顶,建筑格局呈不对称分布,十分别致。

  室内的彩绘穹顶都是手绘,图案丰富精美但组合得协调舒适,罗马时代最早是天主教堂,在16世纪土耳其占领期间,1874至1896 年教堂被焚后在土耳其占领时改为清真寺,之后又加入了巴洛克和新哥德风,真是一个经历改朝换代的时代变迁,将混搭建筑艺术风格结合得超级完美的代表作。

  绘画的圆形拱顶还余留有清真寺的风貌,直到19世纪,教堂才被改建为今天看到的哥特式复兴结构。这里是马加什一世两次举行婚礼的地点, 也是弗兰茨·约瑟夫一世和茜茜公主在布达佩斯加冕为匈牙利国王和王后的地方。

  瓦茨街 Váci Street

  佩斯的瓦茨街(Váci utca)几乎与多瑙河平行,是布达佩斯市中心一条主要的步行街,这条街拥有大量餐馆、商店和很多有趣的咖啡馆。

  从北端的弗洛斯马提广场(Vörösmarty tér) 起一直到达大市场,差不多是北京王府井的意思吧,街上有各色餐厅、酒吧、纪念品店,游客来的比较多。一般十一月初至次年一月初的时候还会有圣诞集市,非常热闹。

  我们到达的时候刚好遇上周末,有集市可以逛,毛毡、手工瓷器、玻璃制品玲琅满目,很喜欢手工制品,是一种无法批量复制的珍贵,希望下次还能多一些时间慢慢逛。

  多瑙河边晒太阳赏风景的美女,她可知道,她也融入了这么美好的画面,变成我们眼中的风景了吗?

  像电影画面般的黄色有轨车经过,想象着坐在车上能沿途欣赏多瑙河的风景,一定更有风情,有人说,布达佩斯是“东欧的巴黎”,我并不想去比较,因为我知道无论哪个称号,都是源自於她的优雅迷人,风华难掩。

  关于东欧巴尔干多国的签证问题

  如果是中国护照,最方便走巴尔干的方法是有申根多次往返签证,我们是从匈牙利入境,斯洛文尼亚回,这两个国家都是欧盟的申根国,其他巴尔干地区国家用的申根多次往返签证,可免签进入。

  关于航班选择

  选择土耳其航空,全球有299个航班目的地,欧洲地区就有113条航线,航线多,好安排计划,我们行程由匈牙利布达佩斯进,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出,不走回头路。

  土航早班机抵达、晚班机回,出发是晚上夜航在飞机上休息过夜,到了目的地就是白天,无时差感,就可以开始愉快的游玩。

  连续6年被评为“欧洲最佳航空公司”没有吹牛,服务和细节都做得很好。

  巴尔干国家也有支付小费的习惯,出租车、上公共卫生间、行李搬运都需要支付小费。需提前准备好零钱哦。

  — 未完待续 —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