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淡淡的,暂时朦胧了你的视线,却铺垫着云开雾散后的惊喜。雨滴,细细地,时常跌落在你的嘴角,却带着阳光的色彩指引前行。桌山之上的太阳雨就这样妆点着游人们眉宇间的笑意。踏上桌山,流云瀑布般随山势延展,雾气飞旋的包裹着山谷,时而萦绕的是云是雾,一切随之…坐拥桌湾的繁忙与海水的恣意,对视风云变幻之下的罗本岛,点点浮华,几分慵懒,却也满载故事!桌山这位从几亿年前坚毅走来的巨人,带给整座开普敦城最温柔最美丽的依靠。或云里雾里或朗空之下,海与城时远时近,清晰与飘忽交替上演着奇观之巅的视觉盛宴。云雾,淡淡的,暂时朦胧了你的视线,却铺垫着云开雾散后的惊喜。雨滴,细细地,时常跌落在你的嘴角,却带着阳光的色彩指引前行。桌山之上的太阳雨就这样妆点着游人们眉宇间的笑意。踏上桌山,流云瀑布般随山势延展,雾气飞旋的包裹着山谷,时而萦绕的是云是雾,一切随之…坐拥桌湾的繁忙与海水的恣意,对视风云变幻之下的罗本岛,点点浮华,几分慵懒,却也满载故事!桌山这位从几亿年前坚毅走来的巨人,带给整座开普敦城最温柔最美丽的依靠。或云里雾里或朗空之下,海与城时远时近,清晰与飘忽交替上演着奇观之巅的视觉盛宴。 

  桌山(Table Mountain),屹立于“母亲之城”开普敦,山顶如刀削般的异常平坦是其区别于其它山峰的最大特点,堪称一座奇特的无峰之山。一直被亲切的称为“上帝的餐桌”,可见南非人对其的喜爱。最高处为1086米,山顶长约1500多米,宽约200多米。名副其实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张“餐桌”。2011年11月11日又荣登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更成为南非的骄傲。当然也使得世人将更多的目光投向这里,纷纷好奇这张巨大的餐桌盛宴之中究竟有怎样的视觉美味!桌山来自3.6亿年前的海底,时间要比洛基山与喜马拉雅山更早。虽高度在世界群山之中实在不足为道,但却被视为是南非乃至整个非洲的顶点,可以俯瞰与其接连的群山、大西洋,罗本岛和整个开普敦城。据统计,桌山是非洲人气第二高的景点,那么第一的就当属埃及的吉萨金字塔了!

  P3▲ 桌山与好望角和开普角同属桌山国家公园,稀奇动植物种类繁多,漫步桌山之巅,知名或不知名的小花儿,任性的绽放在岩缝间,脚边或远处的小蜥蜴,乖巧的凝视着游人。头顶不时飞过的太阳鸟与远处觅食的岩蹄兔无不昭示着这里是动物与植物的天堂!

  P4▲桌山之上俯瞰狮子峰与信号山山脉!信号山海拔350米,可观赏桌山全貌。也是观赏开普敦夜景的最佳地点!

  P6▲信号山俯瞰美丽的开普敦城,海与山环抱着现代化的建筑!

  P7▲信号山远眺罗本岛(Robben Island),罗本岛是一个仅有13平方公里的小岛,曾经是麻风病人的收容所,后来作为秘密监狱,如今也成为南非重要的旅游资源。南非的国父曼德拉被囚禁在这里长达18年之久。

  P9▲桌山和魔鬼峰全景!关于魔鬼峰,有这样一个传说,据说当时有一位海盗和魔鬼为了争夺山上可以避寒的洞穴,比赛抽烟斗,获胜者便可拥有温暖的安身之所,所以桌山周围经常云雾缭绕……

  P10▲依旧是在信号山拍摄的桌山,山顶的云层很厚!

  P11▲

  P13▲开普敦美丽的一角!

  P14▲信号山上俯瞰因10年世界杯而建的绿点球场(Green Point Stadium)

  P15▲踏上桌山之巅,品味奇迹之美!

  P16▲

  P17▲桌山之上俯瞰狮子峰与信号山!

  P18▲狮子峰,这个角度米有看出像只狮子!

  P20▲岸边的公路随着海岸线的节奏延伸,也是一道风景!

  P21▲云雾散去,天蓝的深邃起来!

  P23▲俯瞰坎普斯湾(CampsBay ),是开普敦著名的富人区,依山傍海,独享美丽的白沙滩!

  P24▲海中的礁石激起的白浪,花朵般点缀着岸边的绿意!

  P25▲开普敦城市风景,左侧是购物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维多利亚港!

  P26▲ 云雾渐渐吞噬了罗本岛,桌山上的气候瞬息万变,不知是不是到了上帝他老人用餐的时间了,巨大的云雾桌布正悄悄铺来!

  P27▲桌山上供游人休息的观景台!

  P29▲

  P30▲开普敦城与大西洋间那条优美的弧线就是桌湾,站在桌山远眺港口的繁忙与城市的喧嚣,全然不知这样的距离是远还是近!

  P31▲缆车内拍摄的狮子峰与信号山!缆车的车窗上还挂着雨滴。桌山的缆车,全程无任何支撑,可乘坐40-60人左右。底部圆盘可以360度旋转,上升与下降过程中周围景色可以一览无余,非常便于游客欣赏又不至于拥挤!

  P32▲缆车并不是每天都会工作,风力稍强雨量过大都会停开,

  只有一上一下两部,人多时要排队2-3小时,每天大概会运送1500人登上桌山。

  往返票价为195兰特!如果徒步登上桌山大概需要2.5小时。

  时常会有很多攀岩爱好者来此一显身手!

  P34▲ 山下的广告牌,可见桌山在南非人心中的地位!

  P35▲不知是不是因为下雨,可爱的岩兔只是远远的看见了几只,有些小小的遗憾。只好把我的喜爱寄托在这张明信片上了!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