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时候家里的表弟即将前往澳洲留学,虽然不是悉尼大学,但我们住的地方距离悉尼大学很近,走路就可以直接过去。感受下不同国家的著名学府也是亲子旅行的一个必修课。9月的澳洲,虽然天气渐渐回暖,不过微风吹过,还是会带来些许凉意。

  我们一路上经过街道两边的商店,远处望见悉尼大学,只见绿色满眼,小湖围绕,好美的校园。还没有走进悉尼大学 ,我们已经在校园外的小公园玩了起来,突然我冒出一个想法,如果在北京的话,如此美的小公园一定被大爷大妈们占据成为广场舞的修炼场所啦。

  在小公园里磨蹭了好久,才肯踏上悉尼大学探秘之旅。悉尼大学的校门很雄伟,和欧洲的感觉很像。走进校门,基本上没有看到上课的学生,校园很安静,游客也不多,我示意小锟不要调皮,还好他很配合。其实还可以继续进去参观,不过我们大多时间都用在教学楼外的草坪上了。

  看到一些学校的工作人员,他们似乎很熟悉我们这些过来游玩的人,并没有阻止我们。坐在走廊里听着学校的钟声,好像回到了校园。小锟喜欢在草坪上跑跑跳跳,孩子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

  始建于1850年的悉尼大学,是坐落于澳大利亚金融之都悉尼市中心的一所世界顶尖历史名校,被众权威媒体誉为世界最漂亮的大学校园之一。悉尼大学有多个久负盛名的博物馆,包括Macleay Museum 、Nicholson Museum 和University Art Gallery,其中的Nicholson博物馆内收藏了许多古埃及、古希腊和古罗马的珍贵文物,包括许多世界级珍宝。学校的博物馆常年对外开放,可以免费参观游览。

  悉尼大学里跑步的学生,去上课的学生,大家都有各自忙碌的事情,如此美丽的校园,觉得有些不真实。本想走进讲堂,只是觉得那样可能会影响到其他人的正常作息,想到这里,这个想法也就作罢了。作为澳大利亚本科招生条件最严苛的大学,悉尼大学超过76%的本科生源都是通过澳大利亚高考正规录取,此比例远远高于其他的八大名校。悉尼大学校友领导并服务于澳大利亚各个行业,充当着澳大利亚社会的中流砥柱。

  当然也有诸多中国学子在这里求学,只是听说条件非常优秀的才能有在这里学习的机会。想来雅思这样都是比较基础的了,虽然留学看起来很风光,其实还是需要付出努力的。虽然小弟留学澳洲的学校并不是这里,不过在决定留学的那一刻,也需要很多努力,单纯的英语考试等等,那一刻也预示着压力随之而来。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