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凯德来了》我们带你来到意大利锡耶纳,一座和佛罗伦萨相爱相杀了几个世纪的古城。锡耶纳(Siena)是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的一座古城,依山而建地势起伏,是一座不折不扣的山城。我们带着相机和无人机来到这里,在空中俯瞰锡耶纳,延绵的丘陵上筑起的锡耶纳就像一件超大型艺术品。

  说起意大利的名城,你肯定听说过罗马威尼斯,佛罗伦萨,但是有一个意大利古城,当年曾与佛罗伦萨媲美,而她的教堂也差一点成为世界最大的教堂,这里也是提拉米苏的发源地,这就是意大利锡耶纳。

  锡耶纳(Siena)是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的一座古城,依山而建地势起伏,是一座不折不扣的山城。也正因如此,这座城市给人的感觉层次非常丰富和独特,与其他几座意大利名城非常不同。

  会笑的城堡:田园广场

  锡耶纳最著名的景点要数“田园广场”了,在锡耶纳的城中央,这座绝无仅有的扇形的广场每年都有非常盛大的狂欢:锡耶纳赛马节。这也是世界最著名的赛马节之一。而平日里的田园广场,则适合发呆晒太阳,在广场上的欢乐喷泉边喂喂鸽子,甚至席地而坐的野餐。锡耶纳人用这种最真实的方式告诉你这就是他们的惬意生活。

  不知道是谁的创意,在城堡的中央挂起了一道弧线,形成了一个超萌的笑脸。所以这里又被我们称为“笑脸广场”。阳光充足的时候在笑脸广场上晒太阳是非常惬意的事情。

  广场上还有个欢乐喷泉(Fonte Gaia),各种神兽喷出泉水,鸽子时不时的和神兽“接吻”喝水,十分搞笑。使用超长65倍光学变焦的打鸟神器佳能SX60HS捕捉这里的画面实在太适合不过了。

  与世界第一失之交臂:锡耶纳大教堂 

  在锡耶纳城市中央的制高点,屹立着一座一千两百多年的锡耶纳大教堂,这里曾经被设计为世界最大的教堂,规模超过了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但是最终因为当年的欧洲“黑死病”而被迫缩减规模。即便如此,今日的锡耶纳大教堂也是让人惊叹的艺术杰作。特别是它粉色的墙面散发着非常浪漫的气息。佳能SX60HS除具备长焦外,在旅行中相机的21mm超广角也适用于记录宽广磅礴的建筑。

  我们用无人机在空中俯瞰锡耶纳,大教堂和扇形的田园广场就像锡耶纳的两个眼睛一样。

  大教堂的一个特别之处在于它的正门下半部的三个大门属于罗马式风格,而上半部则是哥特式风格。锡耶纳大教堂的细节十分丰富,近看有一种十分厚重的历史感。

  意大利的山城:锡耶纳

  延绵的丘陵上筑起的锡耶纳层次丰富,行走在这里就像行走在一件超大型艺术品里面一样。而城中央的锡耶纳大教堂在最高的位置俯瞰全城。

  在山城锡耶纳,雕塑随处可见,中世纪的街景历史感十分浓厚。

  我们在锡耶纳游览时天气非常干净清爽,蓝色的天空让人心情特别舒畅。

  斜坡和楼梯遍布整个锡耶纳古城内,要做好“上上下下“的准备,不过有小部分坡路有电动扶梯助力。

  在山城低处有一个近千年历史的布润达喷泉,修建于1081年至今还有清澈的泉水流动,我们甚至发现里面还有鱼。

  住在锡耶纳

  我们这次入住了锡耶纳一家古城的民宿,男主人是锡耶纳土著,女主人是日本女孩,两人在伦敦邂逅,最后回到锡耶纳一起经营他们的民宿。这段跨国恋情也是十分让人艳羡。男主看我们的摄影器材那么专业,迫不及待的给我们展示了藏在地窖的宝贝:他爸爸制作收藏的酒类博物馆,里面各种年代久远的葡萄酒和洋酒琳琅满目。

  住在高处的老奶奶探出头来看来往的游客,我们用佳能SX60HS的超长焦段捕捉到了她深邃的眼神,比手机更能记录重要的时刻。

  我们在秋天来到锡耶纳,这也是锡耶纳最美的季节,民宿外的街道黄叶满地,空气微凉。

  无论是清晨在高处俯瞰雾霭笼罩的托斯卡纳平原,还是行走在锡耶纳的街道上,感觉就好像在油画里生活一样。

  锡耶纳的足球队虽说成绩平平,不过他们的足球场紧挨古城边,如果你喜欢足球,可以逛古城看球赛两不误。

  吃在锡耶纳

  说起意大利甜品,提拉米苏是不能不提的,而它的发源地就在锡耶纳。这种带有咖啡酒味的甜点,细致绵密的口感就像锡耶纳给人的感觉一样,层次丰富温馨幸福。锡耶纳街上和田园广场上有不少的餐厅,以披萨和意大利菜居多。

  民宿主人的弟弟超级可爱,他给我们用家族秘方制作了精美的糕点,味道绝佳,比街上卖的还要好吃。

  每天早晨看到满桌的鲜艳颜色的各种糕点水果,视觉和味觉忽然就满足了。

  行在锡耶纳

  锡耶纳交通发达,火车网络覆盖几乎意大利所有的主要城市,距离佛罗伦萨和罗马都有火车直达。不过偶尔会发生罢工之类的事情,要做好准备。而锡耶纳的大巴也是十分方便,可以去到其他大区包括罗马等地,罢工几率较小,大巴一般配有车载wifi。

  最佳旅游季节

  秋季是锡耶纳非常好的季节,天气晴朗,空气清爽,黄叶满天,让整个山城都有非常漂亮的色彩。而每年七八月的赛马节,也是不容错过的狂欢节日,不过要很早预定好住宿,因为那个时候人会超多。

  签证信息

  意大利是申根国家,申请欧洲申根签证就可以入境意大利。目前首次申根签证必须录入指纹信息,全国有多个签证中心可以录入。

  摄影小贴士

  锡耶纳古城有许多地方适合拍照,田园广场,锡耶纳大教堂,欢乐喷泉等等。景色壮阔,可以使用广角来拍摄,而精美的建筑,还有动物和人文的照片就要使用长焦来捕捉。

  走在锡耶纳,你会像走进了中世纪一般的穿越感,托斯卡纳山城的秀美和壮丽尽收眼底。

  如果你下次来意大利,可不要错过这个美丽的中世纪古城。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