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留不住时光,就去时光里走走。你一直相信,擦肩而过亦是缘,重逢定是千年修来的分。从来,你没有奢望过,再次对视高棉的微笑。

  当年舞蹈的小女孩,是不是已经饱尝生活的艰辛。

  三月的吴哥,差不多又近一年中最热的季节。安纳塔拉接机车内的香茅草味道,让你倍感亲切,那是一种久违的感觉。

  Anantara,预示着跨越一切边际的诚挚待客之道,一池清水、几朵鸡蛋花,让你的时空发生转换,一面是喧哗的都市,一面是静逸修心之所。

  庭院深深深几许,一样的安纳塔拉,一样的吴哥,每一个角落都令人倍感温馨,也让你充满好奇,只想一探其中的神秘。

  后来,你去了当年住过的Guest House,只是数度尝试重拾记忆,皆未果。倒是带托斗的两轮摩托车提醒你很多,还有去小吴哥看日出的清晨。

  天儿刚朦朦亮,暹粒还很安静,偶尔可以听到几声犬吠。去往吴哥窟的路上,车渐多了起来,自行车、摩托车、和小汽车一起将宁静打破,年轻的背包客们在兴奋地大叫着。

  安纳塔拉的车让你迅速地躲开那些吵杂,一条小路直通Anantara特殊通道。你只需攀过几级台阶,便可以面对成百上千游客的“朝拜”,那些人来自世界各地,无不手持手机、相机,记录吴哥的日出。

  现在,你身披朝霞,与吴哥窟、与染得粉红的天际、与大片云朵中破茧而出的朝阳,一同出现在别人的镜头里。

  其实,吴哥窟从未消失于人们的视线,周边一直都有村落生活着。法国人的发现,传奇地将其描绘成淹没于无边的雨林,为他的游记凭添了许多戏剧性。而缺少文字记载更让Angkor Wat神秘莫测,人们多是从周边部族的的历史及文献来推测12世纪时,高棉王国的往昔与荣光。

  更多旅行,欢迎关注 寒江 的微信公众号:lostinbeijing1,微博:@寒江,全部原创。

  上次来暹粒,你搭乘的也是国泰港龙航空的航班,10多年来,飞东南亚乘泰港龙航班俨然已成一种习惯。登上飞机,旅程便开始了,一次差的飞行,会让心情变得很糟糕。

  幸亏有了国泰港龙,有人称其为中国最好的航空公司,不无道理。如果是会员,或者商务舱,香港机场的6个国泰港龙休息室让你贪念家的温馨,其中的玉衡堂让人知道什么才叫休息室。

  暹粒的老市场年代久远,早已成了游客的聚集地。你更倾向本地人的市集,于是跟随安纳塔拉吴哥度假酒店的德国主厨,逛起暹粒最具人气、最接地气的早市来。

  主厨当年也是吴哥众多旅行者中的一员,留恋古朴的民风,还有探索不尽的东方神秘,凭借一手精湛的厨艺,加入安纳塔拉,重回暹粒,已是数载。

  然后你跟他学做高棉菜,Spice Spoons厨艺课上,可以知道,周边菜系均源自高棉菜,香料可以更多,不太酸、不太辣,清新、脱俗,看来以后可以在家里给家人朋友做高棉菜了。

  塔布隆寺,一睹岁月的河,那些茁壮的根至今仍在生长,仍与石块、与佛像相依相偎,一恋便是数百年的光阴。

  你无需理会那背后的沧桑,只需在树根间、在废墟里、在迷宫一样的寺院里穿来穿去,寻找时光的印记。

  远远望着巴戎寺,你觉得那是一堆石头。走近些,再走近些,走进那堆石头,你才发现自己已被包围在一堆笑脸中,216座四面佛的微笑之中,无一雷同。这就是举世闻名的吴哥的微笑。

  巨型的四面佛,与塔布隆寺、与吴哥窟一样,有着近千年的历史,用微笑诉说着历经的沧桑。当落日的余晖轻抚过那一面面的笑脸时,世间便再无它物比这些微笑更惊艳。

  巴戎寺有一尊佛像,几年前由一位新西兰女基督教徒请来,却是缘于一晚上帝的托梦。

  安纳塔拉SPA从未让你失望过,每次来Anantara度假时都会抽出两个小时,让SPA来愉悦身心。不同的国度,不同的技法,相同的是让你体验极致的放松。这次,你特意选择了Angkor的高棉古式手法,轻揉点压间,倦意顿失,悄悄地睡进高棉的微笑。

  你想去看看本地人的生活,原汁原味的那种。于是,找一个傍晚,前往洞萨里湖,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当地朋友讲这象白洋淀,你并不认同,白洋淀与洞萨里湖相比,水清新多了。

  沿途许多贫民窟让人触目惊心,建在垃圾之上的简易木棚就是他们的家。有人讲,那些人多是当年从越南逃来的难民,久了便不愿回去。佛家,也只是贫民窟的一抹色彩。

  吴哥的孩子们,每天都这样天真烂漫地面对不同的拍客。当年,安吉丽娜·朱莉来暹粒拍电影之后,才萌生收养柬埔寨孤儿之意,并最终付诸于行动。你曾经也有那样的想法,到现在也仅是想想而已。

  你现在只想回到安纳塔拉,庭院水面之上的私人订制晚餐已经准备就绪,只想握住一杯红酒,饕餮高棉菜肴。

  水池边,几位吴哥女孩儿的Apsara表演,宛若天仙。

  吴哥的每一天,都重复着相同的内容,不同的则是看客。

  你的假期,也仅是暹粒的一瞬。

  更多旅行,欢迎关注 寒江 的微信公众号:lostinbeijing1,微博:@寒江,全部原创。

  TIPs:

  1。 酒店:安纳塔拉吴哥度假酒店房间不多,仅有39间,有时订房或许未能如愿。房间全部是套房,并配有阳台或水景太阳椅。

  2。 航班:国泰港龙航空公司自香港每周有四班飞往暹粒,两种不同起飞时间,更是方便23个内地城市的国泰港龙航班的串连。

  3。 签证:可以自己在网上申请电子签证,打印出来,进入柬埔寨时收回。部分柬边检人员会索贿小费,应该不予理睬,按规定留下十指指纹即可。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