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来到,踏春不只烟花三月下扬州喔,还有更好的地方值得一去,今年阿滋大人选择来日本箱根赏樱花。因为这里的樱花特别集中,披着春日气息,花色蔓延在空气中,粉白粉红魅惑撩人,让人美哭之后稍有孤寂,无论是情侣还是单身,来这里有的是浪漫感。箱根介绍:http://www.odakyu.jp/sc/destination/hakone/

  樱花花期只有两周,稍纵即逝,在国内有时候来不及去公园,花瓣就掉落了。而日本有三百多种樱花,各个品种的花期不同,依次盛开,满满的三四月间,漫山遍野的樱花,好似幻境闪瞎眼的感觉。

  日本箱根地区是这个时间段最好的赏樱地点。箱根临近东京都心,赏樱、泡温泉、亲近大自然再好不过,是踏春的绝好地方。

  赏樱有很多路线,箱根登山电车和箱根海贼船等等交通方式,都可以选择,我搭乘的是小田急“浪漫”特快,一路走来,意兴阑珊。开花情报:https://odakyu-season.jp/sakura

  入生田赏枝垂樱   吃地道的鳗鱼饭

  这次来赏樱,让我着实涨姿势不少,认识了好多种樱花,很多是我在国内没见过的。比如枝垂樱,第一眼的感觉就是见到了阿凡达世界的生命树,树枝特别长,长得往下垂,花朵是深红色的,有单层花瓣也有八层花瓣,站在树前仿若置身魔幻之境。据说这种树寿命可以长达三百年,天呐,果然是生命树。

  阿滋大人沿箱根登山线‘入生田站’下车后徒歩约20分钟的坡道,就登上长兴山绍太寺。绍太寺的枝垂樱是被选为小田原市指定天然记念物‘神奈川名木100选’的优良树种。这里的枝垂樱树齢约340年、树高13公尺、满开时樱花会像瀑布一般往下垂落。来这里发个自拍或者写真是绝佳地。

  走累了,看乏了,可以到附近的菜馆吃顿地道的鳗鱼饭,这里的鳗鱼肉非常扎实,十分有嚼劲,淋上佐酱的饭也相当好吃,咀嚼一阵后会觉得味道格外浓厚。

  入正眼寺拜地藏王  赏枝垂樱

  从箱根汤本站徒歩约16分钟即可到达历史悠久的正眼寺,寺内供奉着两尊木造地藏王菩萨,这是神奈川县及箱根町指定的重要文化财产。地藏王倡孝道,提倡救济超度父母,为自己的长辈拜一拜地藏王菩萨求庇佑是有很大慈悲的。

  寺庙内有相当大的枝垂樱,十分壮观。拜佛赏花之余还有免费的热汤可泡脚。

  游小田原城址公园  赏染井吉野樱花

  还有一种樱花名曰:染井吉野,它占日本樱花的八成比例,是名副其实的“大和民族”,这种花,有点像是彼岸花,先开花后长叶,花叶不相见,花朵很大,10度以上的气温就开始盛放,特别壮观,简直是樱花界的土豪。

  从小田急小田原线小田原站徒歩10分钟便到了小田原城天守阁,天守阁现有320棵染井吉野樱花树锦上添花,是非常著名的樱花风景区。置身于花团锦簇包围下的小田原城下,仿佛自己被带回到那遥远的战国时代。小田急沿线的樱花情报:http://www.odakyu.jp/sc/feature/sakura/

  如果带着孩子,一定来这里赏花,因为公园内还有游乐园,孩子们玩乐会很嗨。

  在小田原还可以买到独家的万能药,也叫透顶香,药性相当惊奇,值得拥有。

  玩遍宫城野樱花祭  鉴赏昼夜迥异的染井吉野

  从箱根汤本站搭乘箱根登山公车(T路线)约17分钟,到达‘宫城野営业所前’公车站,下车徒歩约2分钟,便到了宫城野。

  每年4月上旬到中旬这里会举办‘樱花祭’,延早川的堤防约600公尺,遍布了共150棵染井吉野樱花树,游人可以边散步边赏花;夜晚这里还会点灯,享受幻想般的夜樱景色。

  留宿箱根小涌园蓬莱园      尽赏染井吉野带来的小春天

  箱根蓬莱园位于箱根三河屋旅馆,为三河屋旅馆所有。蓬莱园拥有5000坪的大庭园,风景优美,绿树成荫,每年四月上中旬,这里群山烂漫的樱花,主要品种是染井吉野,在这里住宿,可以无忧遍寻樱花所在。

  徒步箱根强罗公园  寻找稀有的八重之豆樱

  这次来箱根,才知道樱花界里还有一些名贵稀有品种,比如八重之豆樱,比染井吉野晚开1-2周的时间,因为花瓣重叠盛开而得名,是樱花界的稀有品。

  箱根强罗公园是大正3年(1914)诞生的日本首座法式庭园,这里染井吉野、垂枝樱、十月樱、富士樱等等多品种樱花都可以寻到,连非常稀有的八重樱也可以看到。

  玩累了,需要美食小补体力,而强罗这里最有名的就是豆腐猪排煮。源自箱根甘甜清冽的水和高品质的大豆所制成的甜且浓郁的豆腐,搭配猪排卤煮,味道非同凡响,来了这里必须要尝一尝。

  初来畑宿  细赏大岛樱

  素有“优雅美人”之称的大岛樱,是日本野生种的樱花,又叫大山樱。花与叶子都相对较大,花朵有粉红色的,也有白色的,我差一点就错认是梨花了。

  科普一下,我们日常所认为的日本国花,其实指的是山樱。它外观与染井吉野几乎相同,开花同时叶子也会出来则是显著区分。它的开花时期有个体差异,并不会一起散落,可以长时间享受赏花的乐趣。

  “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从畑宿通往芦之汤‘飞龙的瀑布自然探胜道’的途中有两棵相当大的樱花树,两棵被连成为一棵,就是被称为‘连理’的稀有樱花树了。也被比喻为‘夫妇的樱花’,据说摸一摸能带来好运哦。

  箱根园也有满满枝桠的大岛樱

  芦之湖湖畔有巨大的大岛樱花,4月下旬为满开时期,这是难得的稀有品种可以赏樱的景点,也举办樱花祭。

  现在的时节正是箱根樱花盛花期,赏花地点很多,因为搭乘工具和景点不同又会有各种赏花视角,樱花给我的感受就会很不一样,真心觉得来了箱根,就要玩遍各个景区才值得。

  箱根周游券可以帮我省下不少路费:它是一种优惠票,覆盖了所有人气观光景点。包含了小田急线的往返车票和可在指定地区内自由上下车的车票,还能以折扣价参观这一带的各种游乐设施,有效期为2天或3天。 如果有箱根周游票,就可以搭乘箱根登山铁路、箱根空中缆车等地区内的8种交通工具,自由探访箱根。是不是很经济?很省心?特别Nice!箱根周遊券:http://www.odakyu.jp/sc/deels

  另外,从今年3月1日起,小田急浪漫号列车装置了新型的‘EXEα’行驶,外观线条造型更加明快,安稳又舒适的车内空间,是众多搭乘工具中的最佳享受。EXEα的情报: http://www.odakyu.jp/romancecar_exe/ 

  作者:阿滋楠,旅行美食时尚作家、摄影师,媒体工作者。专注酒店、旅行人文、美食美酒、时尚品牌等…… 高品质生活的发现与记录。足迹遍布五大洲,现嘉宾主持美食 生活方式 旅行线路等节目。微博@阿滋楠,微信公众号:azinannan

  转载或合作请加微信:979629667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