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马玛丽,关注旅行很久的马玛丽。

  栏目推荐:[城市觅语]探索“谜”一样的大小城市/[住赏酒店]用“赏”的态度住酒店/[公共空间]逛逛那些“公共”博物馆吧/[食客说]与美食的二三事/[攻略略谈]纯粹实用好用干货分享/[旅行物语]发现旅途小“物”/[马玛丽旅行志]聊聊我爱的旅行的样子。

  梵蒂冈城国(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是世界上最小的主权国家,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城西北角梵蒂冈高地上,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是一个“国中国”。领土包括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宫和梵蒂冈博物馆等。国土大致呈三角形,除位于城东南的圣彼得广场外,国界以梵蒂冈古城墙为标志。梵蒂冈属亚热带地中海型气候。梵蒂冈城本身就是一件伟大的文化瑰宝,拥有许多世上重要的作品。

  虽然梵蒂冈在地理上是一个小国,但因天主教在全球庞大的信仰人口,使其在政治和文化等领域拥有着世界性的影响力。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圣彼得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又译为梵蒂冈圣伯铎大殿,是罗马基督教的中心教堂,欧洲天主教徒的朝圣地与梵蒂冈罗马教皇的教廷,是全世界第一大教堂。

  圣彼得大教堂上方的耶稣与他的弟子,教堂下面的廊檐上方有11尊雕像,中间是耶稣基督;两侧各有一座钟,右边是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左边是罗马时间。

  圣彼得大教堂正前的露天广场就是闻名世界的圣彼得广场,建于1667年,他的手笔赋予了广场上排成四行的284根托斯卡拉式柱子永恒的生命,柱子上方那美妙绝伦的圣者塑像四百年来一直诉说着当年这个才华横溢的建筑天才的名字:贝尔尼尼——巴洛克艺术之父。圣彼得大广场上的钟楼,显示的罗马时间。

  游走梵蒂冈,除了感受历史,感受宗教,还可感受现代,感受时尚。喜欢梵蒂冈,不仅仅是它的现代,更多的是它的古老。

  [作者:马玛丽]

  知名媒体从业者、潜水攀岩骑行滑雪等极致户外爱好者。游历数十个国家,及中国各大主要省份。

  搜狐旅游自媒体、乐途专栏作者多家知名旅游网站旅行家;非知名酒店体验师;济南城超级食客。

  感谢认真阅读的你,各种咨询闲聊请移步

  新浪微博:@Mary_马玛丽

  微信公众号:马玛丽

  个人微信:mali0176

  [版权声明]

  本游记图文均属马玛丽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