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雷克雅未克沿着1号环岛公路前往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总会经过位于冰岛最南端的米达卢地区,而维克 (Vík í Mýrdal) 便是这一地区的中心。

  来到维克镇上,公路边的山坡上还有一座建于20世纪上半叶、白墙红顶的小教堂。

  冰岛遍布火山活动,火山喷发出的熔岩流向大西洋,遇到海水后快速冷却便形成了维克的黑沙滩(Reynisfjara)。

  玄武熔岩迅速流动慢慢冷却后,还形成了六边形的玄武岩柱,在黑沙滩的一侧,就能看到奇特的玄武岩柱洞穴(halsanefshellir)。

  在维克镇上的停车场远远就能望见海上的“笔架山”(Reynisdrangar),据传说,两个巨人试图将一艘三桅帆船拖上岸但没有成功,这个时候黎明的第一道光芒破晓而出,一下子将巨人和帆船变成了三座石柱。当然了,这雷尼斯岩也是风化的玄武岩柱,最高的那根Landdrangur高达66米。

  大风夹着巨浪扑面而来,夏季不少迁徙而来的海鸟在崖壁上筑巢,包括冰岛国鸟北极海鹦(学名:Fratercula arctica)。

  从小镇沿1号公路往西驾驶近5公里,拐上小路Reynishverfisvegur笔直往南开,就到了黑沙滩。

  黑沙滩的西侧矗立着120米高的海岬迪霍拉里(Dyrhólaey),因其被海水侵蚀而成的巨大拱门而得名(意为“门洞”)。 迪霍拉里海岬是由冰河时代晚期水下火山喷发形成,悬崖顶部还有一座漂亮的灯塔。

  黑沙滩的东侧,则是著名的玄武岩柱洞穴,峭壁上许多海鸟以此为家。

  千奇百怪的玄武岩柱,让你不得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站在玄武岩柱洞穴边,还能近距离观赏“笔架山”雷尼斯岩,不过因为角度不同,和之前看到的又有所不同。

  海风吹的让人感觉瑟瑟发抖,赶紧去黑沙滩餐厅(Svarta Fjaran veitingastaður)美美地享用一餐吧。(完)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