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刚从南太平洋回到北京,屁股还没坐稳,就接到朋友的电话,几个小伙伴一商量,决定立即启程前往泰国。现在去东南亚也真是方便,五、六个小时的航程,便利的落地签,适宜的气候条件,近乎相同的生活习惯,明显的价格优势,难怪泰国成为中国人的首选旅游目的地。

  以前来过几次泰国,无论是曼谷热闹的商业街,还是芭堤雅、普吉岛蓝色的海边,行程总是安排的满满的,随随便便一跑就是一大天,难得有悠闲之时。这次如不是来朋友的度假村,很可能也不会有立马出发的冲动。

  杜恩塔拉度假村Duaentara Resort离曼谷只有不到三小时的车程,堪称城市的后花园,很多大曼谷地区的泰国人,每逢节假日,都会来到这个叫做考艾的地方。朋友的度假村地处考艾国家公园Khao Yai National Park区域之内,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这里依山傍水,气候常年温润淸新,交通便利又不失安静,站在度假村里放眼四周,到处都是美丽的景致,令人顿时心旷神怡。

  关于度假村的名字,为什么要叫Duaentara,有个浪漫的小故事。Duaen是女主的名字,泰语皎洁的月亮。度假村的男主尤其爱妻,于是买下山头。加上泰语中是清澈流水的tara,寓意爱人。于是有了大隐隐于市,风景秀丽的度假村。

  走入度假村,仿佛进入世外桃源,石板铺成的小路曲径通幽,各种盛开的鲜花簇拥着热带树木和竹林,远山的倒影在水中错落有致,十几栋泰式乡村建筑掩映在青山绿水之中。

  度假村里,每栋建筑的风格各异,有单层的,也有双层小楼,有木制的,也有草编装饰屋顶的,都是那种东南亚国家中流行的小而精的样式。每栋建筑前一定是种滿了鲜花,一个简单的木桌、几只或藤或木的座椅,如果再弄上一杯云雾清茶或上好的咖啡,不用说话,都会体会到神仙的感觉。

  房间的格局,非常适合情侣和家庭入住,室内除了保持泰式的风格,更多还是适应外出游玩的需求,一切以方便舒适为宜。

  度假村里餐饮十分方便,每天都会为客人提供特色早餐。如果你白天在周边的各处景点玩累了,还可以回到村里,请经验丰富的泰国大厨做上几道当地风味,慢慢地享受悠闲的时光。也可以晚上私人定制个特色BBQ,用泰国新鲜的肉类和时蔬,配上当地神秘的香料,绝对让你大快朵颐。

  山谷中的世外桃源,幽静淳美的度假村。泰剧小清新的即视感,赤脚走在美景中。小鸟与自己相伴,迎面吹来舒适的山风。远离城市的喧嚣,来这里放松心情,没有烦恼,晚上随便抬眼望着天空,看见无数颗璀璨而又亮眼的星星,转身跟闺蜜说:今晚的夜色真美,我说是的~

  对了,喜欢浪漫的人呢,可以选择定制烛光晚餐,这里的冬荫功汤和泰式火锅都是好吃的一绝,醇厚正宗的泰式口味,来自周边乡村种植的健康蔬菜与水果,吃饱了跟朋友唱唱Ktv,不亦乐乎。

  喜欢浪漫的人可以选择星空帐篷,跑对对面的度假村山头。跟心爱的人或朋友喝喝小酒望望天数数星星,听起来是不是就很心动很浪漫呢~

  距离度假村不远的地方,就是泰国的“小意大利”、“小欧洲”等景区,一些葡萄酒庄园和特色农场,更为休闲之旅平添了不少乐趣。

  小小的花园争奇斗艳,整个空间被五颜六色的花包裹着,恋人徜徉于其中,记录下每个微小而又美好的瞬间~

  对于旅行,我有着自己的偏好,不忙从不慌张,尽力用温柔的眼光看待自己的旅行。开车来到山清水秀的温润乡村,竟然发现隐匿于市井之外的咖啡馆。

  草房水车小木屋,花繁竹林山水间,穿过林荫小道,来到湖面的竹筏之上。当下,繁华与喧嚣已然不在,思绪不再在脑海中飞奔,只想喝完这杯拿铁,安静下来环住自己的灵魂。

  喜欢冒险的同学可以选择乘坐吉普车,去看泰国最著名的红牛RED BULL,去往野生动物园的路途有点颠簸,闺蜜几人坐在吉普车后面的斗里面,居然心生出一种韩寒<后会无期>的即视感。爱上未知的旅行、然后回归平淡的生活,想起路上所遇到的一切故事,有你有我,也是足够。

  不同于以往泰国的旅行路线,这一次只想安安静静的享受自己的喜好,来去玩一次不一样的泰国旅行~真真正的度假,不就应该闲庭雅致般,你望着我,我守着你,飞来一世欢喜,望着天。

  对了,文末要说重要啦,因为度假村boss是我的朋友,所以,凡是去度假村玩的,都可以刷雅雅的脸,享受8.5的优惠哦~

  你们如果心动就私信我咯,比心,晚安~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