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明明是生活,你偏偏说是风景

  图文:@菜尾蝗-旅行摄影

  开启新一年旅程,将近20小时飞行抵达南非开普敦南非纳米比亚赞比亚津巴布韦博茨瓦纳,十七天的非洲南部五国旅行,漫长而遥远的旅程,探索狂野的国度,在开普敦三天,才发现这个世界尽头的城市竟然是如此醉人,迷恋着我。这哪里是非洲,是上帝宠爱的天堂般城市。

  开普敦是海角之城,桌山,是上帝的餐桌,阳光很好,我们一下飞机就直接到桌山乘坐缆车到山顶,南非的平顶山,俯瞰开普敦市和桌湾,很幸运遇上了好天气,Table Mountain 状如平桌,海拔1067米,因为有桌山开普敦变成了天堂般的城市。

  桌山table mountain 时而风清云淡,时而风起云涌,天气突变的上帝餐桌,仙境般的迷人,也是一种绝美。在我们刚好准备下山时,风云突变,急速形成的云雾笼罩了山顶,气温骤降,可能上帝开始准备晚餐了,铺上白色的桌布。

  第二天,我们继续在这梦幻般的开普敦游玩,南非十二门徒峰,屹立在开普敦坎普斯湾的蜿蜒起伏的十二座山峰,传说是上帝的十二大门徒为了护航非洲最南过往的船只而来到此地,早上一层低低的雾气从海岸上升起,浮在半空,如一条美丽的白练,与大海的白浪连成一色,这里是开普敦的富人豪宅区,他们喜欢游泳,从别处买来沙子变成沙滩,在一旁俯瞰着着整个海湾,或者到岸边的礁石上,梦幻如仙境,醉人心弦。

  豪特湾开普敦著名的海湾,风景如画的渔港村庄,海湾内停泊了很多游艇和帆船。码头上有工艺品露天摊位,从这里乘游艇出海前往观赏海豹,美丽的港湾,藏于高山之间。

  乘船出海看海豹,在离海岸不远的礁石上,一大群海豹在栖息,晒太阳,游泳,嬉戏,海豹是大海里的精灵,悠然自得,很懂得享受生活。

  为了保护海豹栖息地,因此禁止游客上岛。码头有专用游艇带游客前往观赏,在离岛很近的地方缓慢绕行,近距离观赏海豹们捕食、嬉水、栖息。

  中午我们从大西洋穿越半岛抵达印度洋,在Simon小镇吃龙虾大餐,然后去看企鹅南非的宝得湾Boulders beach 这里是南非企鹅的自然保护基地,很多可爱,个子矮小的企鹅,萌萌哒在海边生活,沙滩边有很多刚出生的小企鹅,他们要时刻警惕海鸥偷吃他们刚下的蛋,但是防不胜防,我亲眼目睹有一只企鹅蛋被贼鸥偷吃了。

  这里有很多海鸥,也叫贼鸥,因为经常偷吃企鹅蛋,如此美丽的鸟,高颜值,为什么不去当网红,却偏偏选择当小偷,这也许是物竞天择吧

  有一只企鹅迷失了回家的方向,谁来给他指引回家的路。这么可爱的企鹅,却被当地居民称之为流氓企鹅,调皮捣蛋的他们经常骚扰居住在附近的人们。

  世界的尽头,非洲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 美好希望的海角,一边是波澜壮阔的大西洋,一边是风平浪静的印度洋,好望角是一条细长的岩石岬角,像一把利剑直插入海底。这个风暴角海浪汹涌,经常出现杀人浪,多少航海家在这里开启了新纪元。

  开普敦迪亚斯角dias point ,以发现好望角的航海家命名,是看好望角最佳的位置,最顶上是老灯塔,悬崖峭壁之下是惊涛骇浪,这里有大西洋的不羁和澎湃,又有印度洋的细腻和激情,其实好望角并不是非洲最南端,事实上是距她147千米的厄加勒斯角才是最南端,但是大家都愿意去接受这个美丽的错误

  在开普敦的日子,三个晚上都住在开普敦城市中心希尔顿酒店。传承了希尔顿的豪华商务风,房间温馨舒服,带着南非的风情,位于城市的中心位置,交通很便利,喜欢不用每天都搬家的旅行,也喜欢每个早上阳光照射进来叫醒我起床。

  在南非,最值得品尝就是葡萄酒,从开普敦驱车一小时到stellenbosch小镇,这里还有着荷兰人的殖民地遗风,这里的阳光和温差都很大,适合葡萄生长,在spier斯皮尔葡萄酒庄园,品尝不同年份的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清香的橡木桶的味道,丹宁和酸度都很适度,品尝时光的水滴。

  南非的色彩,科斯藤布什国家植物园,有两千多种植物,国花protea,成精了的芦荟长成树,大红的火球百合,铁树开花,国树黄木树yellow wood,仙人掌,天堂鸟,菠萝花,在桌山脚下,一次涨见识的植物之旅。

  这明明是生活,你却说是风景,南非开普敦,天堂般的城市,在维多利亚码头,左手桌山,右手太平洋,商场,美食,游艇码头,当地人生活休闲的地方,午后的时光阳光明媚,喝杯咖啡,享受一段美好的光阴,开普敦这座城市,实在是太喜欢,南非,一半狂野,一半柔情。

  作者简介:菜尾蝗

  微博:@菜尾蝗-旅行摄影

  微信:2278783781

  我从全世界肤浅路过,轻摄淡写,不求深刻,只求简单,资深环球旅行家,十年旅行经历,足迹遍及几十个国家,边写边拍边摄边走,人生的理想生活方式是在别人的城市生活,在自己的城市旅行,微博达人,新浪签约自媒体,携程签约旅行家及签约摄影师,美团生活家,今日头条,搜狐,网易,乐途等多家网站专栏作者,旅游体验师,视频达人,美食林评委,旅游杂志撰稿人,2016年十大新浪微博原创旅游视频大V,2016广州十大影响力生活美学KOL,2016年携程签约旅行家,2016华南十大酒店体验自媒体,2015年度最上进的南都搜狐约约自媒体名家,代表作品《肯尼亚Safari全攻略》《台湾就这么从北到南吃喝玩乐》《发现俄罗斯,北奥塞梯冬季的宁静》等。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