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旅行前

  2016年10月4日,我结婚了,在快要奔三的年岁,与我家大妞儿(大学同学)的爱情长跑接近有7个年头,熟悉并且适应了彼此的性格、生活。

  结婚前一天,通知家这边的朋友、去市内接大学室友靓仔和有小欣(都是大学室友)。接回家后一起布置新房,吹气球、贴窗花,非常的开心、幸福,在这对二位再次表示感谢! 

  结婚当天也是我权利最大的一天,因为我是全宇宙权利最大的“新郎官”,结婚当天忙的不亦乐乎。

  事后,7号开车回北京,准备这次旅行的东西,换外币、收拾衣服,对于这次旅行,之心里还是很期待的,连上十月初的七天假期,想想都刺激!哈哈!

  到北京兑换了美元、收拾好了所有的东西,在8号早上赶往首都机场的T2航站楼,开始了我们的旅行—---巴厘岛之旅!

  巴厘,We are coming!

  8号下午傍晚的飞机,经过六七个小时的飞行,大约在凌晨才到巴厘岛的国际机场,下了飞机要过海关,进行落地签证(这也是为啥会选择来着的原因,签证方便),飞机落地后,领队交代我们要给海关官员小费,大概10000卢币(折合人民币是5元),带我们过海关。

  Sunshine下飞机,带着一丝困意和初来国外的兴奋感,在海关大厅的签证处附近,我俩拍了张大头照,也真是怪!不知道是他们印尼的海关很敬业还是恰好被他们看到,在海关盖章的时候,Sunshine被要求出示手机给他们,找到了我们的照片,警示说不允许拍照,当时我还是很困惑,后来跟他们交涉才知道这里不允许拍照,当地的签证官员直白的要Sunshine交200RMB给他,并且删除了刚才的照片,经过领队的交涉最后还是没有给他二次缴费,这个见面礼也是挺尴尬。给Sunshine激动的内心带来的不小的影响,“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含义就在这吧,相信不会有哪本教科书会把这个写进去,只能切身体会。

  凌晨1点多的我们到了当地的Ramada BinTang Bali Resort,一个很不错的度假村,安排好了入住,经过一晚上的飞行,有些疲惫,除了天气潮湿,闷热,我们到酒店整理好东西后早早入睡,为了第二天游玩养精蓄锐。

  第二天早上起的挺早,我们拿着饭票来到早餐厅,感觉身边处处充满了国际友人的微笑以示友好,老外们在餐厅享受着酒店提供的丰盛早餐,我们找了个室内有空调的凉快地儿,享受这种国际饭!

  饭后我们走到后面的花园,这里有还有泳池和私人沙滩区,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不少外国花姑娘身着比基尼在泳池享受假期! 

  漂流

  第一天,第一项活动竟然是自然山体漂流,坐车来到一个不知名的山上,路途中风景如画,如人在画中游的感觉,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发现了一队穿着救生衣和安全帽的中国友人,导游说一会我们也会这么装扮。心想,在国内漂流也是经历过,都是一些人工建造的水道,除了玩水划船,并没有任何印象深刻的地方。大约过了10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一个简单的小院子里,在屋里取出救生设备,穿戴好,每人拿上一个船桨,来到一个凉亭集合,六人一船,一个教练负责一个船上游客的人身和财务安全,这里的教练人高马大,皮肤黝黑,一看就是这里的老手,身体非常结实,兴许是来这里的中国人比较多的原因,他们都操着一口不正宗的普通话“这里走,这里走……”跟着他们的指示,我们来到一个小河边,上了皮划艇,我们船是三对情侣,我们坐在中间位置,教练背着个防水袋坐在最后面,这个防水袋带着我们穿上所有人的所有家当。“出发!Go Go Go!”教练也因为我们而兴奋的呼喊着。 

  水并不是那么的清澈,有些凉,开始100米还在适应漂流的环境,也在适应着我们的“船长”的巴厘普通话,“画画画……”意思就是让我们开始划桨。“拉升、拉升”意思让我们注意安全,拉住两边的绳子。

  “咱们停下,等下后面的船吧,来个袭击如何?”不知是谁提议,但是这个提议正好对大家胃口。两分钟后,后船跟上来了,看见我们那渴望的小眼神,他们也明白啥意思,大约在十米左右距离处便开始主动袭击我们,我坐在船头右侧,整条船是侧面对着他们的船头,几乎所有的水都被我的身体给吸收了!也不能示弱啊,用力使劲波动船桨,进行反击。

  边反击边笑,边笑边往嘴里进水,心里顿时开始有万兽奔腾之感,虽说我并没有洁癖,但是喝了这天然河道的水,也是觉得恶心。

  越往后面划,水流也越急了些,我们也沉浸在划船、漂流、袭击临船的乐趣中,重点是在路途中居然能看到野生的蜥蜴在岸边休息,当时也并没有机会拍摄到它,只是感叹这里的人与自然的和谐。

  大约有四十五分钟左右的漂流,我们到达了终点岸上,这一路上遇到小的阶梯水流全靠我们的教练来帮忙解围,也是够辛苦,我们最后是每人给了他一万卢币(相当于RMB 5元)作为小费的。

  再此科普一下印尼文化,印尼国家是一个拥有众多小岛的国家,因地理条件,很多农作物不能再岛上种植,只能靠从其他的岛上运输过来,岛上的经济条件也并不是非常的好。这里的房子都比较低矮,因为他们把椰子树当作自己的信仰物,认为神都住在椰子树上,自己住的房子也不能超过椰子树的高度,所以巴厘岛上几乎没有高楼。孩子上学也是一个很大的社会问题,因为这里的人并不富有,所以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上全日制的课程,他们是按照不同年级,分时间段来进行在校学习的,下午基本上就没有课程就会参与一些社会活动。

  来这边旅游不管是住宿、还是参加一些旅游活动都是需要提供一些小费的,也是因为这样,才称呼巴厘岛是一个“小费国家”。

  我们结束漂流活动,上了岸,一路上有许多小女孩拎着一袋子水果在找卖家,我们坐在回去小卡车里,他们在车一侧,伸着手向我们喊着听不懂的方言,这几个小女孩的眼睛十分清澈,十分干净,就跟这里的自然环境一样,Sunshine也有感而发,拍下了一张她们的照片,没有华丽的服饰和心机感,只是简单的、干净的美!

  中午时分,组团去吃了当地的特色午餐——脏鸭餐。个人感觉并不好吃,我本来是不挑食的,但是单纯从这个特色脏鸭餐中感受到,这个脏鸭餐跟我们大北京烤鸭没法比呀!

  饭后,我们去往第二站,去这里的乌布皇宫

  乌布皇宫

  乌布王宫王室的居所。位在乌布市场的对面,又恰是主街与猴林路交会处。皇宫是乌布的地标。

  坐车大约过了四十分钟,经过一段细窄而又较繁华的步行街后,我们的大巴车停在了一个落客点,“乌布皇宫到了,大家现在可以下车了,我带大家过去,在这有一小时拍照留念和闲逛的时间。”领队比较细心的吆喝着。

  下了车,看到街上也是太多的老外,本地人一般都是做导游和经营小商店的,本以为来这里旅游最多的人一定是中国人了,询问领队才知道,中国游客数量排名第二,第一名是澳洲人,他们喜欢这里的阳光和沙滩,喜欢在这里冲浪、潜水。

  我们跟着领队来到了乌布皇宫,只听名字,一定会是很大规模的建筑群,到里面才发现,建筑规模真的是好小,允许游客观赏的区域,不超过十五分钟也就全部走完,感觉大家来这里的主要目的就是来看下建筑风格,感受下之前皇室的生活环境,拍照留念。我们沿着皇宫路线游览结束,也拍了照片留念,剩下的是自由活动的时间。我们开始往步行街的深处走,印尼小岛资源缺乏,很多东西都是靠外面运输过来,除了他们的房子比较低矮外,道路也是不允许修的过大,在这个国家里摩托车是家庭出行的必备工具,还有就是满大街丰田品牌汽车。

  走在街上,不管是店家还是游客都是十分的谦逊友好,在中国大陆生活习惯的人,尤其是北上广的人,来这里应该会感觉满满的幸福感,当地人均的收入可能并不多,也并不是很富裕,但是他们有信仰,勤劳的工作,有善良、勤奋的生活态度。这条步行街的商品并没有那么特别。但是,走在这条小街小巷的感觉确是非常舒服。

  海神庙

  第三天的行程是海神庙,远观不上岛,这里是当地居民进行宗教朝拜的地方,浮沉在波涛汹涌的印度洋,每当涨潮时,海水会淹没岩礁,礁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居民们来此祈祷保佑岛民世代平安。

  我们走到离海神庙不远的地方,凶猛的海浪拍打着岸边,激起的水花给游客们带来欢乐与感叹。

  美景与美人永远是摄影师的最爱!

  望夫崖

  望夫崖,听名字就知道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据说是在很早之前,印尼本土人生活在这个岛上,有一天,有一艘大船来到了这里,船上的都是远洋而来的外国人,以男性居多,路过这里,看到岛上有很多的美女,而且都是上身赤裸,下身裹着一条布(此穿着跟当地的信仰有关系,当地人认为人的上半身是干净的、善良的,下半身是邪恶的、肮脏的,因此下半身多会被衣物遮挡),外来的帅哥看上了当地的美女,想把美女带走,但是美女的家人都不同意,想让外来的找个帅哥留在这里,但是,因为这些远道而来的人,他们还有自己未完成的事情,不能在此久留,这个帅哥给当地的美女承诺事后会回来。之后,乘船离开了这个岛,当地的美女对意中人的思念之情,每当闲暇时光就回来这个山崖处来观望,看看是否有船经过这里,因此得名“望夫崖”。

  如今这里游客很多,因为跟自然动植物的和谐程度好,环境好,这片区域的树林里还生活着许多猴子,每当游客路过他们的领地,它们便会过来讨要吃的,如果不给还会强抢你的帽子、眼镜等私人物品,想要拿回来需要拿吃的换,我们一行的朋友随身带的很多方便面、水果都被猴子抢走了。

  在我们游玩的当天就有一个老外因为在整理衣物的时候,把自己的包放在身旁地上,被猴子抢走了,那猴子抢了包,翻墙逃跑,那个老外反映也是蛮灵敏,见包没有了,也翻墙追过去了,引得大家一顿围观,换做我也会发飙的……

  蓝梦岛浮潜与金银岛的洋人沙滩

  来海岛国家,好玩儿的地方必定是跟海有关,接下来就是重头戏。

  一大早,饱餐过后,我们决定出海的人组团到了一个码头,来乘坐一艘能容纳200人左右的中小型游轮开往蓝梦岛,船內乘客舱的空间还是挺大的,我从来没有在大海上坐船航行过,也不想老实的在客舱看电视,决定带上我的相机和3个朋友去船定的夹板上,亲身体验下在这印度洋飘荡航行的感觉!

  我分析不来甲板的原因应该是有两个,第一是怕出危险事故;第二是怕晒!这第二条可不是说着玩儿的,印尼是热带,这里的紫外线很强,幸好我戴着那个狂拽酷炫的小帽子。

  准备出发,在甲板上通过肤色很容易分辨哪些是游客,哪些是当地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给我们在甲板上的客人打开两个大音响,连上音乐,有一种快要上天的感觉!船随着海浪起伏,我们的心情也随着音乐和海浪激情澎湃。此时已经没有什么语言可以形容这个感觉了,只有这几个粗俗的字:太爽了!只可惜我没带手机,无法视频记录我征服印度洋激动人心的漂流时刻!强烈建议,下次有机会出海一定要坐在船顶!

  到了蓝梦岛重头戏才刚刚开始,站在岛上,清澈见底的海水映入眼帘。

  没一会的功夫,一条小船过来接我们去浮潜区域体验与大海的亲密接触,“浮潜?!光是听着就已经从头爽到尾了,哈哈哈,对于我一个河北旱鸭子,一直有这个潜水的想法,这次终于可以过把瘾了!”抢了几件救生服赶紧穿上,带上手机防水袋,这次浮潜可以用上了!哈哈哈哈……

  十分钟不到,抵达浮潜区,已经是有一波人在这玩儿了,我们在准备区域穿戴好浮潜装备,一个浮潜眼镜和一个呼吸管,人生的第一次呐,cool~!带上眼镜,需要嘴咬住管子才能保证不在浮潜过程中被水冲走,或者呛水,如果不是在那个浮潜环境下,没有洁癖的我也不会去把管子塞进嘴里的,不知道谁用过不说,还都是鱼腥味。我们家Sunshine一脸嫌弃的放进嘴里,我们就尝试下水了。

  下水的方式有两种,会游泳的可以任何你想摆的姿势下水,不会游泳的需要趴在水面上的一个大网上,头扎进水里,看海底的缤纷多彩。“不会游泳,但是有救生衣呀,再说还有救生教练不是,不能怂!第一次浮潜得亲自体验这个感觉!”我转过头对Sunshine说:“要不我先下去试试,你在上面等我啊。”说完我就开始往海里入,对,不是跳,这个脚不着地的不安全感还需要我适应适一下的。我很小心的下了海,慢慢等往下沉,直到海面没过我的脖子,还好有救生衣。一股向上的浮力在向我释放着安全的信号。适应了水中的感觉,也适应了头扎进水里用管子呼吸的状态,我兴奋了,看着周边一些会游泳的人游来游去,我也想小试牛刀一把,用力推了一把身边的铁船壁,我开始飘向远处去了。刚开始手脚也不协调,不知道怎么踩水和控制方向,慢慢熟悉动作,开始我的浮潜姿势。

  将头扎进海水里,脚下好几十米的海底依然清晰可见,五颜六色的不知道名字的热带鱼在脚下穿梭,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一样,很美!

  一直往下面看,脚也在使劲儿的往后面踢水,感觉不对劲儿,怎么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了?!我抬起头来一看,大吃一惊“我擦!怎么被海浪给推的这么远!咋回去~~?”心里慌了神,使劲儿往前游,但是依然没有海浪的力度大,我当时确实是想,完了,这被海浪吹走了都不知道,茫茫大海太恐怖了!突然我看到我的后面10米左右有个橙色的绳子,瞬间踏实了不少。我抓住绳子,一点儿一点儿的把自己拽到了下水准备区,回来过程里我一手抓着绳子一手拿着手机录下了水里的景色。

  回来岸上,突然发现Sunshine没在船上,应该是在海里,我赶紧环视四周,发现有个教练在拉着她体验着浮潜,心里才踏实。

  过了许久,我们都累了,上了休息区,接着向导招呼我们把装备卸下,开始第二个活动“海底监狱”,只要是能在水里的我都感觉刺激!

  到了体验区,才明白海底监狱就是戴着潜水呼吸设备,下沉到一个大铁笼子里。看见一位女士不适应潜水呼吸器,沉不下去,教练操着一口非常水的中国话:“虎~~洗~~!”对于我来讲很容易嘛,轮到我的时候,教练给我腰上绑上一个估计有20斤重的大铁块,让我熟悉下呼吸器的形式,防止海里呛水,虽然很刺激,但是还是要认真的熟悉这个设备,在海里呛水也不是闹着玩儿呢。

  好!准备下水了!这时候,教练不知道从哪里拿了一片面包片,瞬间秒懂,让鱼与人互动就靠这个了

  可能是我太瘦么?120斤潜到水下1米左右下不去了,我只能手把着铁栏杆往下潜,在这个过程中已经有几条20公分长的大鱼冲着我手里的面包来了,两条鱼,四口,面包就没了,这些海鱼居然还有小牙齿,我为了防止被咬到,赶紧把仅剩的面包扔了。看着鱼就在我的眼前穿梭,除了水压让我感觉有点儿闷,海里的景色让我整个人都感觉很棒,也是第一次使用潜水专用的呼吸器,第二次发出感叹,感叹人类的发明都太diao了,第一次感叹的时候是在第一次坐飞机的时候。

  从这次海底监狱和浮潜活动里体会到了玩儿水的乐趣,现在都想学学潜水,是那种穿着一身专业的潜水服,戴着面罩和呼吸器,背着氧气瓶的那种,想想就觉得帅。本来爱好摄影,能在水里拍摄婚纱该多好,能和伙伴一起去深浅多好……

  快到中午,我们坐船回到了根据地,在那吃了当地的自助餐,下午我们去了周边的一个金银岛,那里有洋人沙滩,是的,蓝天,碧海,比基尼!还有帅小伙!

  不啰嗦,直接看图!

  晚上我们也并没有消停的在房间休息。

  归途/感悟

  一周的旅行,留下了无尽的欢乐在脑海,这是第一次国外旅行,发现我的英语是可以跟老外沟通的,发现我的摄影技术作为旅行拍摄还是很赞的,发现很多有趣的地方是值得去用心体验,发现还有很多类似潜水的技能还是可以解锁,一年里还是有太多的地方可以去,还有太多的心情值得去感受!

  在飞往北京的飞机上,整个机舱的成员都没有了刚来时的那种兴奋与激动的感受,都玩儿累了,或许都安静的在脑海里回味着这几天的精彩画面。

  因为是晚班的飞机,也睡不踏实,心里对旅行的感受和意义的认识更加深刻,更喜欢去感受这种习惯的生活环境之外的新奇,体验这种欢乐和无忧无虑,有时候我想,如果能带上一群可爱的人,带上单反,带上环球旅行的梦想,多往外面走走,应该更有利于身心的成长吧,毕竟在城市里整天泡在充满了权和利的铜臭环境,不免让原本简单的内心变得复杂。

  生活、工作、家庭、事业、知心朋友都是缺一不可的,然而每个人的精力确实那么有限,精心计划,欢心出发!

  END!

  一名80后非著名独立摄影师,擅长拍摄人像、建筑空间,常驻北京。

  个人微信号:dl33638647

  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 

  让年轻永驻心间! 一段年轻的时光,一段甜蜜幸福的故事,一瞬间,一辈子!

  记录故事,记录美,记录最美的你!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