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Seychelles),这个远在东非、位于印度洋的群岛国家,近几年作为一个高端海岛度假胜地逐渐成为一个热门。它有着与大溪地齐名的奢华,它有着世界上排名前十的最美沙滩,它与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共同被列为印度洋上的三大明珠,享有“旅游者天堂”的美誉。

  12月初,有幸作为海豚哆哆精致旅行的体验师,前往这个美丽得无与伦比的国度。

  Seychelles,源出自法语,贝壳的意思。它坐落在东部非洲印度洋上的一个群岛国家,由115个大小岛屿组成。这些岛屿就如同饱含珍珠般的贝壳洒落在这蔚蓝色的浩瀚无际的印度洋上。塞舌尔人也以此为傲,认为无论是这细小的岛屿还是这辽阔的海洋,都是上帝赐予的礼物。

  一、关于航班

  目前,国内到塞舌尔,只有北京可以直飞,由塞舌尔航空A330执飞,单程11个半小时。其他城市也可以乘坐阿提哈德航空在阿布扎比转机,或者乘坐阿联酋航空在迪拜转机。

  二、关于签证

  塞舌尔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即便你是白本(没去过任何国家),只要持有返程机票订单,即可免签入境停留30天。

  三、关于上网

  目前国内比较流行的环球漫游、漫游宝、吉客猫等wifi设备均无法在塞舌尔使用。塞舌尔与几乎所有海岛一样,岛上的wifi速度也慢得会让人崩溃。

  中国移动的sim卡在塞舌尔直接使用是60元/天,不限流量。当然,也可以到了塞舌尔买当地的手机上网卡,有1GB、2GB、4GB等不同的套餐,价格也不算便宜,1GB流量大概合人民币120元。但总体来说,还是买当地卡比较划算。

  四、关于货币

  塞舌尔的货币是卢比,但因为它不是国际货币,目前在国内无法换取,只能先换成美元或者欧元,再到当地兑换成卢比。1卢比(SCR)=0.075美元(USD),1 卢比(SCR)=0.072欧元(EUR),1卢比(SCR)=0.5222人民币(CNY)。

  五、关于行程

  Day1:北京-塞舌尔

  马埃岛,是塞舌尔群岛中最大的岛屿,也是首都维多利亚的所在地,这里的维多利亚机场是整个塞舌尔群岛唯一一个国际机场,所有国际航班都在这里停靠入境。

  马埃岛上密布着65处美丽的海滩,居民住在狭窄的沿海平原上。云遮雾挡的群峰之上,林木扶疏,景色秀丽。海滩宽阔而平坦,水清沙白,天蓝水碧,景美人好,构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

  马埃岛上最著名的海滩,当属博瓦隆海滩(Beau VallonBeach),这里有着洁白的沙滩、纯净的海水,也有着一个接一个的酒店。

  The HResorts就是一家位于博瓦隆海滩的高档酒店。酒店风格清新自然,吊顶与窗户都使用了大量的原木材质,在大厅里一眼就能看见外面茂盛的椰子树和湛蓝的天空,与自然亲密零距离。

  这里紧邻博瓦隆沙滩,紧靠群山,坐拥印度洋。酒店设计独具一格。大堂,泳池,餐厅,客房等地方,不仅布局合理,装修也充满热带风情。

  这里的SeselSpa已入选“2016世界奢华spa奖项”,躺在床上享受着专业的手法,舒缓身心,非常值得一试!

  博瓦隆沙滩的颜色渐变梦幻,静谧的午后在这里享受着只属于自己的时光。

  太阳伞下靠在枕头上,既能享受日光浴,又能吃着新鲜的水果食物,岂不美哉。

  如果你觉得室外比较热,你可以躺在房间的沙发上、床上,亦或是阳台上的躺椅上,都可以感受来自印度洋的海风。

  夜晚到来,在酒店里打开窗户就能在游泳池里放肆嬉戏。

  酒店里准备的食物非常精致,除了甜点,蛋糕之外还有新鲜的水果。

  色香味俱全,品相还很美。最重要的是,这里上至经理,下到员工,每一位工作人员始终面带微笑热情服务,让人亲切万分。

  多情百香果汁,用新鲜的百香果做成的冰镇果汁,不仅味道酸甜可口,还有着美容养颜,润滑肠道的作用。

  Day2:博瓦隆海滩-潜水

  起个大早,提前准备好泳裤、防晒霜,与同行队友来到了Big BlueDivers潜店,这是一个PADI认证的五星潜店,在这里也可以考取OW和AOW的资格证。

  对于我这种没有潜水证的门外汉来说,需要先进行一些基础知识的学习和健康问卷调查。潜店非常人性化,居然还有中文的资料,省去了很多麻烦。

  潜店的几个潜水教练,都是阳光帅气而幽默风趣的男人。

  第一次穿上专业的潜水服、脚蹼以及BCD水肺潜水装备,在教练的指导下,第一次后仰跳水居然完美成功。紧着一个教练拎着(没错,是拎着,毕竟我们都没有潜水证,教练只能从后面一只手拎着一个BCD)两个人开始往水下潜。第一次深潜,怎么调整自己的呼吸、怎么排除面镜和二级头的里水、怎么缓解耳压等,都是要掌握的。

  说实话,第一次下水,多多少少还是有点紧张和害怕的,好在有教练一直拎着我们。不过,潜到十多米,看到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时,自然也就沉浸其中了。前两潜教练都是拎着我们,一是不放心我们,二是我们控制不了自己的上下,到第三潜的时候,教练已经撒手让我们自己潜了,他只是在旁边伴游。

  同行的资深潜行家都说,塞舌尔的这种深潜体验,在别的地方还是很少见,至少这里的深潜体验能多次、深入、自由地体验,是很多地方不能比的。

  深潜能近距离地接触海洋生物,这次携带的索尼RX100M5相机可是派上大用场了,配上专门的防水壳以后,还真是拍下了很多不错的照片。不过,越深颜色越单一、色温也越低,尤其是拍不出红色了,整体颜色也会偏蓝,所以需要配备专业的闪关灯。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已经在摄影路上越走越远的我,可真是不想在烧水下摄影器材了啊!!!

  同行的步步和楠忘两位老师可谓是潜水方面的专家,也是资深的水下摄影师,看他们这身行头和装备,还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玩的。(以下5张图片来自步步和楠忘两位老师,均使用索尼RX100M5相机拍摄)

  在DM的带领下,一天三潜,在海中跟鱼群同游,近距离接触各种海底生物,真是开心到不行。抵达AVANISeychelles Barbarons Resort &SPA酒店也是黄昏时分,落日的余晖讲远处的天空与海面都照成了金色,沙滩上坐着一些正在欣赏美景的客人。

  酒店大堂的灯光衬托着外面的湛蓝,由上午的浅蓝色变成了宝蓝色。轻松愉悦的一天就这样过去,这就是度假带来的享受吧。

  海景餐厅里,吃着自助餐,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度假的日子,真的很美好。

  Day3: 酒店发呆- Chilli Bar (俯瞰维多利亚港)-体育场拍摄足球队-返回博瓦隆海滩入住Coral StrandHotel 

  在塞舌尔群岛开启一天的正确方式,应该是早起躺在沙滩边上静静地看着旭日东升,也可以在海边跑个步,再回房间洗个澡睡个回笼觉,然后到海景餐厅迎着海风吃个早餐。

  白天可以躺在海边的沙滩椅上看看书、聊聊天,或者到潜个水、游个泳,晚上再到景观餐厅里吃着美食、欣赏夕阳西下,晚上依然可以在沙滩漫步,踩着柔软的细沙,仰望清晰可见的星空。而这一切,都可以不用出门,轻松地在马埃岛的AVANI度假村全部实现。

  午后的时间出来走走,这里的沙滩,海浪,植物,每一个画面都美的让我挪不开眼睛。

  在AVANI度假村里,池中的水和海边的水一样蓝,在躺椅上就能看完全部景色。

  Chilli Bar是一家位于马埃岛中部山腰的一家中餐馆,这里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俯瞰维多利亚港。

  菜品有模有样,有点祖国的味道。

  孩子们在餐厅外面的聚会,组织活动,十分热闹。看到我们在拍照,还过来摆起pose。他们不仅热情开朗,而且能够迅速融入我们。

  前往体育场的途中,路过一个名叫St。 John BoscoChurch的教堂。教堂虽然不大,也不像传统的哥特式、罗马式教堂那么富丽堂皇,简单的装修设计却丝毫不失神圣与庄严。

  足球队的队员正在体育场上进行训练,这次拍摄所用的索尼A7RII相机,对焦速度快,抓拍很棒。

  Day4:潜水 

  继续来到Big BlueDivers潜店,这次的潜点相对较远,据说能看到更多的海洋生物。果不其然,多次碰到鱼风暴,成千上万条四线笛鲷集结在一起,像一阵风暴卷过海底。游到它们中间,感觉自己也是其中一员。它们毫无畏惧,还亲切地围绕着我,头一次深刻感受到人与动物可以相处得如此融洽。(以下2张图片来自步步和楠忘两位老师,均使用索尼RX100M5相机拍摄)

  领略了大自然的奇珍异宝回到Savoy Resort &SPA开始享受一番。这同样是一家位于博瓦隆海滩的高档次度假村,环境很好,沙滩也很好,还有很多免费的海上娱乐项目。

  干净的海水与蔚蓝的天空连接成一片,零星的几个人独享着这片纯净的天地,阳光,游泳,看书,发呆,这样的度假实在是太美妙!

  吹着轻柔的海风,看着无边无际的这片天地,享受着美食,体会着人生。

  天色渐渐暗下来,如此海岸变得愈发迷人,海水变得不像是海水、更像是一层薄雾覆盖在地面上,宛如仙境。

  Day 5: Jardin du Roi spicegarden享用克里奥风味的午餐-入住Kempinski Seychelles Resort

  头一天的三次深潜多多少少有些疲乏,因此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慢慢悠悠地前往Jardin du Roispice garden。Jardin duRoi为法语,翻译成中文是“皇帝的花园”,里面种植着近100种各种植物和香料。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世纪,从建立到至今都是一个私人的植物园,现任的负责人为该家族第六代Jardindu Roi 的负责人。该植物园还配有一个克里奥风味的餐厅和一个植物园的历史博物馆。

  象龟(Geochelone),是塞舌尔的三大国宝之一,它算这个岛国最大型的动物,它的特点其一就是大,是世界上陆龟类中的巨无霸。象龟头大、颈长、甲壳更长,一般长达一米五,尤其是四腿粗壮,酷似象足,所以得名象龟。其二是命长,龟本长寿,象龟更长,动辄几百年,号称龟中寿星。

  海椰子(Coco deMer),也是三大国宝之一,海椰树貌似椰树却区别很大,一是它生长慢寿命长,具有独特的生长周期:它是先生叶后长干,一年一片叶,十五年长树干;廿五年始结果,一果八年方成熟。所以一般海椰子树寿命都长,长者达四百年。树也较其他椰树高大,高者达35米。二是果实坚硬,具有奇特的外形:酷似人类生殖器官,而且一样有雌雄性别之分。塞舌尔海关出入境的章就是一个海椰子的形状。

  静静的享受着自然带来的一切,索尼RX100M5相机带来的精致体验,让我免除了摄影的困扰,wifi功能还能即拍即分享。

  与植物园里涨姿势、热闹嬉笑过后,回到Kempinski SeychellesResort。凯宾斯基酒店贴心的服务让疲惫了一天的身心得到解放。

  舒适的环境,开阔的视野,清新的空气,还有令人垂涎三尺的海鲜与水果。

  走在这里的小道,暖黄的灯光,茂密的植被,如此良辰美景,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Day6: 马埃岛-普拉兰岛-拉迪格岛-入住普拉兰岛AcajouBeach Resort 

  一大早出发前往马埃岛的Cat Coco码头,乘船前往第二大岛:普拉兰岛(PraslinIsland)。

  从马埃岛坐船到普拉兰岛,需要1个小时左右。途中天气发生了变化,竟然下起了短暂的太阳雨,之后就在印度洋上悬挂出了巨大的双彩虹,美得让人心醉。

  抵达普拉兰岛之后,就在码头换成另外一艘快船,大约15分钟后即可抵达拉迪格岛(La DigueIsland)。

  相比于马埃岛,拉迪格岛的游客更少,却有着更加美丽的海滩。这里有一片被当地人称作“三连滩”的海湾。三个彼此相连却又相对独立的海滩,都有着柔软的白色沙滩,渐变的蓝色海水,奇特的海岸与礁石,简直美的无与伦比。

  茂盛的植被覆盖在巨大的岩石上,让我感受到大自然赋予它们巨大的生命力。

  这里没有马埃岛的成群建筑,没有博瓦隆的人潮涌动。零星的几个欧洲游客在这里独享这片纯净的海水、洁白的沙滩、灿烂的阳光,游泳、浮潜、看书、发呆,还可以在沙滩BBQ,这种度假实在是太美妙!

  在这里徒步,不仅能深切的靠近自然,更能看到每一处细小的风景。

  新鲜的烤鱼和刚捕食到的章鱼,这是徒步后对自己最好的犒劳。

  拉迪格岛并不算大,这里最便捷的交通方式,就是自行车。情侣在这里骑车漫步,尽情享受着二人世界。

  玩嗨了、吃饱了、拍美了,开始返回普拉兰岛普拉兰岛上的一切都有着浓郁的地中海特色,一抹一抹的蓝色与大自然相呼应。

  Acajou Beach Resort是这里最好的沙滩酒店,也是观看日落的好地方。

  一走进房间,就被房间内的配色吸引,冷暖相间,深海蓝与暖黄色的搭配让人眼前一亮。

  Day7:普拉兰岛-马埃岛-北京 

  从普拉兰岛马埃岛,由于距离太近,只有塞舌尔航空的螺旋桨飞机。飞机很小,总共只有20个作为,能清楚地看到机长与副驾的所有操作过程。整个航程15分钟,飞行高度也有限,但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回国之后,碰巧看到了塞舌尔的旅游宣传广告,依旧是那片蓝色的海洋、白色的沙滩,才刚刚离开就又想回去。我想这就是塞舌尔的魅力所在吧。

  地点:塞舌尔共和国 马埃岛普拉兰岛、拉迪格岛

  时间:2016年11月30-12月7日

  器材:SONY RX100M5

  SONY A7R II、Vario-Tessar T*FE 24-70mm F4 ZA OSS

  DJI  PHANTOM4      

  摄影:冰沁于心

  作者简介

  冰沁于心,旅游名博,行程规划师、旅游体验师、酒店体验师,微博签约自媒体,自驾达人(自驾过5大洲,里程超过25万公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中国长城学会会员,Gettyimages、新华社签约摄影师,京内网特约摄影师,供稿于《环球时报》《环球人文地理》《摄影与摄像》《食品指南》《今日中国》等多家媒体。

  爱旅行,好摄影,喜分享;用照片记录精彩,以文字反应生活。带上老婆游天下,形影不离夫妻档。五年来,我们牵手走过7大洲34个国家(地区)的326个城市。

  新浪微博:冰沁于心              

  了解更多旅途趣闻,请关注我的微博: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