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城市最最著名的地标建筑——悉尼歌剧院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可以这样说:我来到这个城市的初心就是为了亲眼看到它。

  悉尼澳大利亚新南维尔士州的首府,这座美丽迷人的海港城市,有着世界一流的美食、享誉国际的名厨、新鲜丰富的食材、无数获奖的葡萄酒。

  壮丽的海港、沙滩和公园、文化和体育活动、国际艺术节、澳洲橄榄球联赛总决赛、曼利海滩的沙滩排球赛、除夕庆典焰火表演、歌剧院层出不穷的各种高规格的艺术演出,都是来到悉尼的最好理由。

  用灯光点亮中国红,是悉尼送给中国农历新年独有的、特别的礼物。

  每当中国农历新年快来时,这座城市会用红色的灯光把整个歌剧院照亮,在这样的时刻,升腾而起的焰火伴着最美的祝福会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

  此刻,你会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厚爱与包容。

  如果没有时间在这里好好欣赏一场音乐会,那进入歌剧院里面参观一下,也是最佳的选择。

  歌剧院无论外型还是里面整体构造,除了设计师独具匠心外,还融合了澳洲原住民的文化。

  素养良好的中文导游讲解,可以从歌剧院的具象延伸到它背后更多的故事。

  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拍摄,出来的照片绝对没有重复的影像,这是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悉尼歌剧院建成以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建筑物,在欣赏这座精美恢弘的艺术建筑时,我们还可以探寻它的设计师——约翰·乌迪的设计方案如何在经历波折后终得面世的传奇故事。

  这是世界上最大没有支柱的建筑物,参观神圣庄严的各个剧场和大厅之时,还可以进入到不同的区域,以绝佳的角度拍摄到精美的照片。

  不同的时间段,这里上演着来自世界各地高水准的演出,如果有幸坐在里面观赏,必将是件终身难忘的幸事。

  剧院里面有个餐厅名叫本尼龙(Bennelong),这里的美食好吃到爆,虽然有些小贵。要想坐在这里一边享受美食一边看着外面的风景,那必须要提前预约,因为生意实在太火。

  这家餐厅由大名鼎鼎的主厨Peter Gilmore主理,以一流的美食和令人难忘的景色让人称道。餐馆专注澳洲本土的食材和葡萄酒。如Lady Elliot lsland bugs虾和澳洲著名甜点拉明顿蛋糕的创新版。

  此时的悉尼正是夏季,灿烂晴空下,坐在歌剧院外面享受清爽的海风休息一下,与飞来飞去的海鸥嬉戏也是再好不过的了。

  这里不仅是世界各地游客喜欢的地方,也是当地人常来的地方。

  剧院外的餐厅出售的炸薯条套餐也相当好吃,只是份量实在太大,如果胃口小的人点上一份,恐怕是吃不完的。在用餐的过程中,还得提防成群的海鸥与人争食的事情发生,时常在你不留心时,飞来的海鸥就会抢去你手中的食物。

  ————————————————————————————————————————

  徒步游是探索悉尼的最好方法。

  有三条徒步线路可以让你逛遍悉尼所有好玩的地方。

  徒步线路一:悉尼歌剧院皇家植物园—总督府—麦格理夫人椅—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海德公园兵营—圣玛丽大教堂—澳洲博物馆—海德公园的澳纽军团纪念馆。

  虽然已是盛夏,但是悉尼的早晚却很凉爽,有时候可以用冷来形容。

  白天日照强,但是在荫凉之处,有微风吹过时,还是很舒服。

  这是南半球最大的天主教堂。也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

  大教堂是由当地的砂岩建成,“哥特式”的建筑风格是欧洲中世纪大教堂的建筑遗风。它始建于1821年,而天主教神父正式来到澳大利亚是在1820年,因此圣玛丽大教堂又被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Mother Church of Australian Catholicism)。

  1865年修建中的大教堂毁于大火。重建工程于1865年开始,耗时60多年,于1928年完成。1998年至2000年,加修教堂的尖塔。大教堂长107米,中殿24.3米宽,天花板高22.5米,中心塔高46.3米,前塔和尖塔的高度为74.6米。 

  圣玛丽教堂气势雄伟恢宏,内部庄严肃穆。教堂地下墓穴的马洛哥神父地板图案,是以创世纪为主题的,由彩色的碎石镶嵌而成,因手工十分精巧而闻名世界。

  它不仅是过去的宝贵遗产,也是今天整个城市和国家精神和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位于学院街与阿尔伯特王子路的街角处,也就是在海德公园的对面。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十点至下午4点半)

  虽然此时的悉尼正值夏季,但是遇到阴天有风的时候,穿着单薄走在街上还是有些冷。因为没有具体要找寻的目的地,所以在街上瞎逛也是挺好玩的。时常会发现一些旅行中不是常规游玩的地方。

  我就是为了躲避夏日阴天的寒冷,就瞎逛到了这里,原来这是悉尼最大的图书馆。

  进去后,恢弘的建筑让人眼前一亮。

  各种摆放整齐的书籍和明亮的阅读空间井然有序。里面很安静,除了正在阅读的人们,也不时有游客进来参观。

  只要不打扰到他们,悄然按动快门拍摄是没有人来阻止你的。

  下到第二层,这里好像是一个展览厅,现在的设计也挂在墙上的作品可以让人静静地浏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徒步线路二:悉尼塔眼—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悉尼市政厅—中国城—中国谊园动力博物馆—澳洲国家海事博物馆—悉尼野生动物园—海洋生物水族馆—杜莎夫人腊像馆。

  悉尼塔眼(Sydney Tower Eye)虽然不临港口,但可以让你鸟瞰歌剧院、海港大桥和全市景色。

  我不能对照拍摄的每个景色做详细的名称介绍,但是如果你按徒步2路线行走的话,这些美景全会收入眼中。

  悉尼市政厅(Sydney Town Hall)是社会各届聚集和举办演唱会的场所,不管是手拿地图的游客还是艺术家或者是第一次约会的情侣,都喜欢在这里相约会面。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是罗马式复兴风格建筑,被悉尼人简称QVB。可以去里面的The Tea Room 茶室喝茶。著名的黑巧克力店(Haigh`s Chocolates)也在这里。

  中国城(Chinatown)也称唐 人街。 在这里可以尽享多姿多彩的亚洲文化和美食。无论广式早茶、香酥鸭、拉面和饺子应有尽有。

  这是悉尼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除了可以短时间方便快捷地到达你想去的每一个地方,而且还可以看到许多在陆地上看不到的风景。

  坐着这样快捷的交通工具,我们很快就可以来到悉尼著名的(Taronga Zoo)塔龙加野生动物园。

  塔龙加动物园以壮丽的悉尼海港风光为背景。这里特别为中国游客准备了中文地图,方便你在短时间之内,游玩参观到公园里最精华的地方与澳洲与可爱的动物。

  除了有中文地图外,还可以下载动物园普通话语音导游。

  “自由飞翔”百鸟表演则是大人小孩最喜欢的节目之一。

  参观完动物园,正好是中午的午餐时间,这时候再次乘坐黄色水上巴士来到著名的Doyles餐厅享用美味大餐,那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这家餐厅始于19世纪80年代,当时只是位于悉尼Watsons Bay的一间小店面,供应着由Alice Doyle祖父捕获的鱼。现在它们是悉尼的一个标志。

  这些连锁店因其新鲜的食物、热情的服务和令人惊叹的海港景色而务受赞赏。

  从环形码头乘渡船15分钟也可到达。在沙滩上享受壮丽的海港及城市景色,享用着美味美食真是让人赞叹。

  Doyles自1885年至今一直为家族所有并经营。全周无休,提供午餐和晚餐。

  ————————————————————————————————————

  徒步线路三:海关大桥—当代艺术博物馆—岩石区发现博物馆—悉尼大桥塔瞭望台—达韦斯角公园—悉尼戏剧团和舞蹈团—悉尼天文台

  悉尼大桥瞭望塔可以领略到悉尼最佳的海港景观。桥塔内在三层楼陈列着一些文物,记载着此标志性桥梁的历史。

  岩石区发现博物馆,在这座1850年代砂岩建筑内,记载了岩石区的故事,讲述了从欧洲人到来之前到现在的历程。

  ——————————————————————————————————————

  悉尼渔市场 (Sydney Fish Market)

  到了悉尼,有一个地方切记不要错过,这就是众人皆知的悉尼渔市场。

  悉尼渔市场(Sydney Fish Market)是悉尼乃至澳洲最大集批发、零售与餐饮与一体的鱼市,也是市民们享用和采购海鲜的好去处。市场内设有各具特色的海鲜餐厅,中西日式海鲜美食应有尽有。

  市场里主要客源集中在门口的Nicolas’s 和 Peter’s, 两家,店里熟食摊的各式海产尽现眼前,深海大龙虾,整条肥美三文鱼,巨大的皇帝蟹,闪闪发光的对虾,鲜活生蚝……琳琅满目。

  烧烤,刺身,油炸,清蒸,蒜茸炒……多种独特的烹调手法,惹人垂涎,游客除可即时到海鲜餐厅品尝丰富美食外,亦可随意在琳琅满目的鲜鱼部选购海鲜,把即买的鲜嫩的海鲜交到熟食部的大厨手上,按照自己的口味要求,烹调成一顿丰富鲜味的海鲜餐。

  海港边的露天餐座,一边欣赏海景,一边品尝美食,别有一番风味。

  除了品尝名厨的手艺,享用一顿特色海鲜外,游客可以在鱼市场内的悉尼海鲜烹饪学校里学习中、日、意、泰等各国海鲜菜式的烹调方法,一试身手,亲自炮制一餐海鲜宴。

  ——————————————————————————————————————

  登高望远、心比天高、攀登悉尼大桥

  这是勇敢者的游戏,但凡来到悉尼的人,没有谁会放过挑战自我、极具意义的登高活动。

  攀爬悉尼大桥(Bridge Climb)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旅游项目之一。

  悉尼大桥攀登公司推出这项户外项目后,受到世界各地的游客的极大欢迎,世界各国许多著名的体育明星、演艺明星都曾亲身感受到了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

  攀登澳大利亚地标性建筑悉尼海港大桥,正是享受独特的澳式体验和欣赏悉尼最美的风景的不二之选!

  穿上特别设计的安全装备,在专业的攀登领队带领下,沿着桥拱向上攀登吧!抵达距离海平面134米的大桥顶峰,将360度的绝美风景尽收眼底——波光粼粼的悉尼海港、身姿曼妙的悉尼歌剧院、气势宏伟的城市天际线……一定会让你赞叹不已!

  从黎明到黄昏,从白天到夜晚,无论何时,这种独一无二的攀登体验都让人沉醉其中,这也是我两次悉尼之行没有留下丝毫遗憾的难忘体验与回忆!

  如果你喜欢以上我对悉尼的介绍,请继续关注我接下来关于悉尼购物以及周边景区更多的介绍。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