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士奇雪橇探险,释放内心深处的激情!驾驭着哈士奇雪橇长驱雪原,深入拉普兰美丽的针叶林,穿越白雪皑皑的冷酷仙境,呼吸着深冬拉普兰清新空气,一次血脉喷张的难忘体验!

  拉普兰的冬天太漫长,北极圈的黑夜太漫长,每天不过两小时的天亮时光啊,是如此的令人兴奋与期待!哈士奇勇士们每天都在这里等待着人们的到来,只见他们个个两眼放光,浑身颤立,它们知道一旦客人坐好,随着那一声响亮的哨鸣,它们就可以全力冲向前方,冲进那寒冷的原野,在雪道上尽情的奔跑,奔跑,向前,向前!

  冬天来拉普兰有很多有意思的冰雪游乐项目,滑冰滑雪,冰钓徒步,雪地摩托卡丁车,还有乘着驯鹿游雪原。但是我要告诉你这所有的一切都不如乘坐哈士奇雪橇来的刺激与痛快。那可是一群生龙活虎的哈士奇啊,每天的奔跑是它们的生命,穿越林海雪原是它们的使命。它们骨子里藏着一颗勇士的心,每天不去奔跑它们宁可去死!

  这个萨米人大叔热情的迎接着我们一行人的到来。他站在一部雪橇车上为大家演示着驾车要领,如何加速,如何减速,怎么拐弯,怎么刹车。关于刹车大叔重复了一遍又一遍,重心下移,双脚站在刹车板上,用整个身体的下沉使刹车板死死扣进雪里,奔跑的哈士奇感受到阻力就会本能的慢下来直至停止。当你的脚离开刹车板,阻力减轻,哈士奇就又会兴奋的狂奔起来。

  因为是上午的第一批客人,也是哈士奇一天中最兴奋的时刻,当我们来到雪道上时,那几十只年富力强的哈士奇立时兴奋的狂吠不止,因为被缰绳牵着,它们只好原地里跳起跳落。那幅群情激昂的场面我是头一次遇见,惊得我目瞪口呆。

  驯养员告诉我说,因为是上午,是哈士奇最有活力最兴奋的时光,所以载2人的雪橇车只能配备4匹哈士奇,而到了下午就要配上5匹哈士奇了。

  待大家分别上了自己的座驾准备就绪,工作人员示意做好出发准备,然后解开木桩上的绳索,高喊一句“Go!”前后四只哈士奇就像听到了冲锋的号角,嗖的就窜了出去。我站在驾驶位子上丝毫不敢怠慢,瞪大双眼紧握方向,随着雪橇车冲进了白色的雪原!

  雪原上的奔跑,刺激又疯狂!为了与前面的雪橇车保持距离我要控制速度,下坡时也要时不时的点一下刹车。不过拐弯时可不能踩刹车,否则就会有翻车的危险。说了这么多,可不要把你吓到,其实哈士奇雪橇真心的疯狂又好玩儿。一段小插曲,路上由于后面两辆雪橇车搅在了一起,工作人员赶过来处理情况,就在我们停下来等的那一会功夫,我们这辆车的两只哈士奇居然趁机爱爱,把我看得目瞪口呆。哈士奇,SuperDog!

  哈士奇(Husky)这个词最早由生活在北极的爱斯基摩人引用,Huskimos的缩写形式;也有人说是这种狗在雪地奔跑时“沙沙沙”的声音,爱斯基摩人形容这声音的发音近似“哈士奇”。无论如何,早在1852年爱斯基摩人就用哈士奇来称谓这种雪橇犬了。

  哈士奇精力充沛,体格健壮,它们有着密集的双层毛及其耐寒,淡蓝色或棕色的眼睛。其实哈士奇常常是两只眼睛不同颜色,这叫“异色眼”。

  哈士奇耳朵直立,耳尖圆滑,耳壁厚,杏仁眼,个头中等,有一个漂亮健美的身形。哈士奇生性活跃,超级爱跑,爱动,有小疯子之称。据说如果哈士奇每天不跑上两圈就会憋成内伤了。

  短短5公里哈士奇雪橇越野突然就结束了,怎么不是10公里?20公里?哈士奇带着你在雪地里飞驰的感觉真的太爽!我想如果下次有机会再来北极圈,能再次乘坐哈士奇雪橇,我一定要做一次雪原中的长途跋涉!

  意犹未尽的我们跟这群生龙活虎的小家伙告别。随后我们来到烧着火的小木屋,兴奋过后放松地享用着热咖啡和饼干,聆听哈士奇牧场的人员给我们讲哈士奇的故事。冬天室外零下的温度是哈士奇最舒服的温度,它们每天都要跑,不跑就要生病。给我们拉车的哈士奇年龄在8个月到12周岁间,哈士奇的寿命一般在13-15岁间。

  随后我们还参观了哈士奇幼崽园,抱着小狗崽拍照,好欢乐的场面。临走时这些哈士奇牧场的工作人员跟我们打着招呼,欢迎我们再来。

  此时是正午12点,是北极圈冬天里一天中最明亮的时刻。很快漫长的黑夜又将来临,然而在那北极光的星空下正有一种叫哈士奇的生灵等待着下一次的奔跑。

  勇士哈士奇,带着我去雪地撒野吧!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