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来西亚的瓜拉雪兰莪有一处刚发现不久的秘景,在马六甲海峡中,有一天,几个渔民在茫茫大海中间发现一片沙洲,这片沙洲只有在每个月初一或十五前后四天潮汐退时才出现,其它时间依然隐匿海中。当渔民发现这片无人这境时,惊叹得说不出话来,因位处大海中间,与天空相接,天连水,水映天,纯净唯美的处女之地。

  要到这里并不容易,我们从吉隆坡四点就出发赶到雪兰莪,8只小猪当地达人胖胖和短短一路奔驰赶在天亮前到达,到达的时候天还没亮,我们找了家印度餐厅吃早餐,这家在附近唯一早开的餐厅已经座无虚席了,胖胖说这些人都要要去天空之镜的。

  早餐过后,胖胖打电话给船家确认好集合地点,集中的时候天已经亮了。车停下在这个简陋的码头,一团团的旅行团也陆续到来,原来寂静的码头顿时人声鼎沸,等了一会船到了,按着先来后到的顺序排队上船,因考虑到我们拍摄需要,胖胖和船家沟通让我们单独一条船,方便拍照。

  从岸上到大海中央的天空之镜,要接近四十分钟,可天色开始暗下来,风浪很大,船很颠簸,有些小伙伴都开始晕船了,因为风浪太大,原来要去的天鹅岛也放弃了,只远远地看了一下。胖胖看大家有些无精打彩,施展出浑身解数让我们放轻松,唱歌,跳钢管舞都尽情献技了。

  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终于穿过风浪到达沙洲。

  天空虽然仍然是灰暗,但云层的透光映照在天海之间一望无垠,越往深处走越镜面越大,越是梦幻。领队的小帅哥很专业地让我们摆着各种动作拍创意照片,上图。

  慢慢地步在沙洲上,细心地会发现脚下有很多小螃蟹,小贝类在蠕动,刚上岸时,走每一步都很小心,很怕没看见一脚下去便伤害了他们。小领队让我们不用担心,说因为沙子很软,它们会自己钻到下面去,看着这些幼小的生命总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测忍之心。

  由于潮汐涨退有时,因此我们停留的时间其实不能太长,大约在一个小时后,领队们开始召集大家上船。光也逐渐褪去,潮水慢慢涨起来,我们得赶在潮涨前离开,这片纯净又慢慢地回归于大海。

  可这片纯美天地早已经印在脑海中,也许以后在别处也能遇到相似情景,可一定有所不同,这片海上的天空之镜能呈现在人前多久也未可知,可它已经长久地在我心中留下。

  回程时遇上了狂风骤雨,小船在惊涛骇浪中穿越,雨水拍打在脸上身上,大家都几乎全身湿透,可这次惊险的行程是人生另一次独特的体验。我们的生命是由这样一次一次经历而组合,构造精彩。

  PS:要去天空之镜一定得提前预订,因为根据船家说在能看见的日子几乎都已经订满,另外,不是说订了船就一定能看见,也得看天气,我们是因为上岸时刚好天晴,如果一直下雨出了海也得折返的。所以这次真的非常幸运。

  素走世界:

  环球旅行者,自由撰稿人,新浪签约自媒体,视频博主,旅行玩家,新浪秒拍达人,多平台自媒体,OTA旅行家。乐途专栏作家。早橙自媒体联盟成员,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两年行走经过五大洲,三十多个国家。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