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兜:“妈妈,马尔代夫在哪啊?”

  麦太太:“什么马尔代夫啊?”

  麦兜:马尔代夫,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

  如果你看过麦兜的故事,一定会对这个它向往已久的海岛印象深刻吧。尽管麦太太最终也没钱带麦兜去实现愿望,可它对马尔代夫的描述却是无比的准确呢!

  马尔代夫在我心中一直是个与“浪漫”有关的代名词,就像它在国人心里是无可替代的“蜜月圣地”NO.1。在飞往马尔代夫的航班上遇到一位阿姨,她忍不住问我:“你是来结婚吧”?恩,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第一次的马代之旅竟然没有和老公一起,而是来参加斯里兰卡航空科伦坡——甘岛的首航仪式。而马尔代夫,和一群小伙伴也可以玩的很开心很尽兴。

  马尔代夫一直是中国游客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可受到航班的限制,过去大家飞马尔代夫只能先飞赴首府马累,再乘船或小飞机前往其他各岛。而从今年的12月1日起,斯里兰卡航空正式开通了飞往马尔代夫第二大机场——甘岛的航线,也成为了唯一一家运营到达甘岛航线的国际航公司,每周执飞四班从科伦坡前往甘岛的航班,不得不说斯航真的很有战略眼光和前瞻性。

  清晨早早的赶到机场,很荣幸可以和首航的工作人员一起鉴证这历史性的一刻。斯里兰卡航空的空姐服也是极具民族特色的沙丽,斯航的负责人和机长、空姐轮流点燃烛台,寓在祈祷平安顺利,这种仪式感让人心里瞬间涌出一股暖流,因为每一次飞行不论是工作人员还是乘客、家属,都期盼着平安归来吧!

  对于常在国外飞来飞去的我来说,斯里兰卡航空有一点是非常让我喜欢的,那就是只要当飞机进入平稳飞行后,空姐就立刻为大家发放饮料和餐食,而不像一般航空公司一小时或更久后才开始,避免了睡到一半被吵醒。商务舱的座位十分宽敞,早餐的品种也非常丰富,满足了各种人群的需要,例如菜单上有斯里兰卡传统美食、西式早餐、素食者套餐,十分贴心与周到。

  整个航班的飞行时间大约是1小时40分钟,美餐过后稍微休息一会儿就到了。迷迷糊糊之中仿佛听到了飞机底部放轮子的声音,于是赶紧掏出准备好的相机趴到窗边,果然,梦中的马尔代夫就这样活生生的出现在眼前啦!心里不停地狂喊好美呀,考虑到肯定要在飞机上拍窗外,这次专程带上了索尼黑卡RX100V,小巧便携的机身避免了在飞机上掏出单反的尴尬,超快的对焦也保证了抓拍时的画质,整个马尔代夫行程的图片都是用这款小黑卡拍摄的哦!

  甘岛位于马尔代夫最南端的阿杜环礁,周边是礁岩,水深岸陡。甘岛由于地理位置优越,除了旅游业为主,也一直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

  星宇之岛(原名幸福岛),《非诚勿扰》牵手成功的男女嘉宾获得的马尔代夫幸福之旅就是来这里哦!因为拥有马尔代夫群岛中最长的海岸线,为了保护自然风光不被破坏,这里是没有水屋的,因此在各岛中也属于平价的一个,从甘岛国际机场乘坐快艇15分钟即可到达。

  上岛的第一眼就醉了,像白砂糖般细腻的天然沙滩,茂盛的绿植、高大笔挺的椰林,阳光在云朵中时隐时现,尽管热一点皮肤却不觉得粘,清爽的海风时而拂过面颊和裙角倒是很舒服。整个度假岛呈现出一片宁静的氛围,令人享受到心灵上的抚慰。

  星宇之岛属于狭长的一条,东面是较为便宜的日出沙滩屋,我们住在稍贵的日落沙滩屋(淡季最便宜的房型价格在300多美金)。独立式的别墅依偎海畔而建,房间内宽敞的空间配上了立柱大床和帷幔,私人庭院里还摆放了双人按摩浴缸,毗邻日光浴甲板。推开阳台的门就可走到海边,踩着细软的白沙,在饱览日落光芒的同时,享受徐徐的海风,倾听海浪地吟唱。

  酒店为游客准备了自行车,可以骑车在星宇之岛逛逛,遇到的美丽的风景随时停下来拍拍照凹造型,东边的海岸线是礁石不宜下海,西面的海岸线水浅沙白。

  酒店还有一片芳草园,采纳水耕技术及从自然农耕做法衍生而来的栽种方式,种出的蔬菜和水果直接变成了食客口中的美味佳肴。

  酒店里有五家餐厅,淡季期间只开放三家,自助餐的种类与国内酒店比不算多,每天的变化也不是很大,因此对于中国胃的游客来说,我还是建议大家自己带一些喜欢的泡面、榨菜、零食和老干妈,海岛不比别处你没办法出去吃。不过酒店晚餐的烧烤现在看着还是咽口水,新鲜的虎虾大只又鲜美,烤玉米也很香甜呢!

  当然,只在酒店享受阳光沙滩泳池健身房和SPA是不够的,马尔代夫可是文明的海豚故乡。这里常见的有飞旋海豚、瓶鼻海豚和巨头鲸。可以在前台报名海豚游,乘快艇到岛屿周围的海域探寻野生海及观赏海豚追波逐浪的英姿美态,同时还能饱览印度洋的晨景。

  在世界各地追逐过几次小海豚,因为能看到的数量有限也是要凭运气,这次本打算安排其他的行程。结果在酒店遇到一对东北老夫妻,阿姨特别激动地告诉我们一早上看到了2000多只,虽然对这个数字大家都持怀疑态度,可不得不说在甘岛的确是我遇到海豚最多的一次了!这里不得不夸一下RX100V的高速连拍模式,大大提高了捕捉高速运动时的画面,由于海豚游的非常快,没有错失小海豚跃出海面时的精彩瞬间!

  最让人难忘的是马尔代夫的水,清澈的就像是不存在一样,总可以一眼就看见水底的细沙和波纹,所有你能想到的蓝色和绿色都能在这儿的海水里找到。无论你是初学者还是游泳好手,都可以在马代参加浮潜和深潜之旅。

  酒店配有中文潜水教练,还是位美女哦!Grace身材非常好,她告诉我想要和她一样的大长腿就一定要多多潜水!如果是二选一,则推荐深潜,可以看到的珊瑚和鱼类比浮潜多很多(海底图片来自Grace)。

  在日落时分出海钓鱼也是星宇之岛为游客提供的一项体验,木制的小船上,每人坐在两个木窗之间,一根简单的掉线上挂上鱼就可以啦!

  同行的小伙伴第一个收获了一条漂亮的红鱼,不过当大家还在兴奋地拍照时,渔夫就告诉我们这是保护品种需要放回到海里,于是大家立刻小心翼翼地将鱼嘴从挂钩上取出,再将它放回到大海,心中依然是快乐无比。

  马尔代夫有着原始的宁静与繁茂,印度洋的余晖让人心醉,夜空中密密麻麻的星星如钻石般洒落在天空,如此明亮又让人心旷神怡。这种原始的美丽和宁静,正符合人们对天堂的想象吧!

  航班信息小贴士:

  斯里兰卡航空甘岛—科伦坡航段每周一、四、五、六由甘岛(起飞时间为9:05)起飞到达科伦坡(到达时间为11:25),科伦坡—甘岛航段每周一、四、五、六由科伦坡(起飞时间为7:01)起飞到达甘岛(到达时间为8:20)

  感谢斯里兰卡专业目的地管理公司Connaissance De Ceylan对本次旅程的大力支持,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www.connaissance.lk

  SONY RX100V使用心得:

  1、对于常年在外旅行的人来说,一款好的相机无疑可以帮你留住更多美好的风景和回忆。单反和微单的拍摄效果自不必说,但对于女孩子来讲,轻巧便携尤为重要。长期背着沉重的单反导致我的肩膀和腰都有损伤,而在海岛旅行姑娘们又喜欢打扮的美美的,脖子上挂个沉沉的相机,背带容易出汗不说也影响凹造型。这次全程一个小卡片套在手腕上,真是一身轻松。

  2、轻巧便携并不等于低画质。从RX100系列开始的五代产品我几乎都用过,这款相机在同类产品中一直是领先的,超清的画质和饱满的色彩,1.8的大光圈,不论是风景还是美食,画质都很出众。可翻转的显示屏给了用户更多的构图可能性,也方便了旅行时自拍,机器自带的美颜功能比各种磨皮软件拍出的效果都自然。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