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崴俄罗斯海滨边疆区首府,是俄罗斯在远东地区的最大城市和港口,也是距离中国最近的一座欧洲城市,又被称为符拉迪沃斯托克。历史上海参崴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但在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中,被割让给了俄国。

  飞机飞行了两个半小时,因两个小时的时差,我迎着太阳的曙光抵达海参崴,落地时已经是当地时间早上六点四十五分了。虽然海参崴是距离中国最近的欧洲国家,两个半小时的短暂时间却仿佛穿越到另外一个时空,除了第一眼印象中的城市外观带给我的优雅冷淡气质,在我的味蕾上轮番上演的舞蹈是各色美食的味道之旅。

  说到俄餐,怎么能离开鱼子酱呢?但比鱼子酱更美味的是蘑菇卷饼。

  刚刚说到的蘑菇卷饼就来自这家怀旧餐厅。(餐厅的名字用翻译软件翻译的)夜晚下的怀旧餐厅真的很难引人注意,似乎正意味着只有怀旧的人才有缘与他相识。除了天性好奇,怀旧气质也可以从我平日舍不得扔的旧衣服上寻觅得到。后来回想,若不是我主动推开这道神秘之门,真的很难发现这里面的奇妙世界。

  第二天早上,我为了弥补晚上拍到的怀旧餐厅不够清楚,我又返回去拍了一张阳光下的怀旧餐厅,然而并没有取悦到我的芳心,或许夜晚的神秘感更适合怀旧的人独自畅饮。

  这真是一个惊喜!在我打开门的一瞬间,就像是打开一道任意门,时光机“嗖”的一下把我吸了进去,吸到了各处都充满了怀旧气质的神秘餐厅。我相信这不是一个梦,墙上挂着的金色华丽的钟表时针还在转着。

  餐厅内部不大却十分温馨,好像右侧的走廊里面还有一间,但我忘记进去看。这家餐厅有着和其他俄餐厅不同的复古格调。我走进来的时候餐厅的服务员还在忙碌着。

  无论我站在哪个角落,都仿佛随时准备开启一段怀旧之旅。

  不知道这位刚刚转过身去的女士是否是老板,但她给我的印象是这个餐厅里所有人中表情最严肃的一位。

  这个钟表可能是这间餐厅最神秘之物了,虽然我无法知道它的背后故事,但总能感觉到是它施了魔法,开启时光穿梭之门,让怀旧的人们回归灵魂深处。在我盯着钟表的那一刻,我想起了一本书,是《时间旅行者的妻子》。如果无法摆脱穿越时空的命运,你是否愿意开启一场隔空爱恋呢?

  这个画框上竟然挂满了精灵,你能想象到他们是饼干吗?各种我们熟悉的、可爱的卡通人物。

  一朵玫瑰花在一旁等待一对恋人的到来。

  餐厅里除了俄餐外,还有各种式样的甜点和面包,而且价格不贵,甚至有一些比国内的还要便宜。比如照片中的蛋糕价格折合人民币大约7元。

  巧克力的甜点是我的最爱。

  你从她的笑容中能看出来她有多热情和友好吗?她也是这家餐厅给我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象。在点餐的过程中十分耐心并提供很多帮助和推荐,虽然语言沟通上的障碍难以避免,但她总会从我的表情和眼神中读懂我的心思,最关键的是每当我看到她的样子都是满满的温暖的笑容。

  从菜单的外观看,这家餐厅应该已经开了很久。封皮都是充满了怀旧的味道,简洁又传统,开始令人期待这里传统又地道的俄餐。

  菜单都是俄文和英文双语对照,所以基本都能看懂。这道菜叫香煎鲑鱼。

  这道菜是款味道浓稠的汤。

  这道菜有点像西葫芦鸡蛋饼。(😂)

  我认为它家最吸引我的是这款可以自由选择卷菜的鸡蛋卷饼。

  规矩还是要有的,家伙们都准备好了。

  香煎鲑鱼的味道还不错,但吃多了真的会有一点腻。还好有柠檬陪伴,柠檬在俄餐里真的是大有用处。

  这款汤的味道真的很浓稠,感觉内涵很丰富,味道还可以。

  这款像是西葫芦鸡蛋饼的家伙味道也还真的挺像的哈~

  这款是蛋饼卷鱼子酱,味道真的很好,鱼子酱真的是俄餐中的完美搭配。

  我重点要说的是这一款,蛋饼卷蘑菇。这款甚至比蛋饼卷鱼子酱好吃一百倍,这样说你能想到有多好吃了吗?蛋饼里卷的蘑菇是烤熟的嫩嫩的蘑菇,烤出来的蘑菇真的是人间美味,第一次觉得蘑菇原来如此的香,每一口都伴着香气,不知是烤蘑菇的火候掌握的很到位还是蘑菇的配料味道赞。这款还有许多其他卷菜可选,但还没有一一尝试,虽然卖相并不十分吸引人,但美味只有吃过的人才有深切体会,下次再去的话,一定不会错过其他口味。

  小贴士:

  1。去海参崴自由行,一定要下载离线地图,我用的是maps.me 的APP上的海参崴离线地图,要在出发之前下载好海参崴的地图,这家怀旧餐厅就是在地图上找到的,所以这个APP很实用很方便。

  2。在海参崴最便宜最方便的就是购买当地的手机卡,我是在海参崴火车站旁边的手机店买到的,十分便宜,而且用完可以直接扔掉或者留作纪念。购买当地手机卡需要护照,由于有语言障碍还需要耐心沟通。

  3。海参崴是一座小城,很适合暴走,如果你的景点安排的不是很满的话,用maps.me导航,步行即可到达。

  4。海参崴是一座十分悠闲的小城,大部分商店的上下班时间是早9点到晚9点,所以时间一定要把握好。夜晚的海参崴路上行人不多,也要注意安全。

  5。如果真的遇到了什么麻烦,或者找不到想去的目的地,最聪明的办法就是找到中国旅行团,去问旅行团的领队或导游,他们一定能帮你解决一些问题。一般中国旅行团的集合地点在海参崴火车站或者火车站对面的广场。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